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30
  • 关注人气: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读书感想

《有心流动的课堂:教师专业知识的叙事探究》读后感

马利利

近日读了一本书《有心流动的课堂:教师专业知识的叙事探究》。这本书是作者李晓博在日本留学期间,对日本口语教师凉子的教学生活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现场调查,叙述了师生共创'有心流动'的课堂故事,探究了故事背后影响课堂教学实践和教师专业知识的社会、文化等因素。这本书很独特,因为它有平凡却又传奇的人物,有平静却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有普通却又引人深思的真实课例,有平常却又引起情感共鸣的教学反思,还有叙事教育研究中研究者的智慧与取得的成果。

 

标签:

转载

 

     随笔,又叫随感、笔记,是一种古老的散文体裁。许多散文大家都擅长这种文体,比较有名的作家就有刘基、宋濂、公安派袁氏三兄弟、唐宋派的归有光、桐城派诸

标签:

转载

分类: 教育资源

 

《学记》中的教育思想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随笔
        语篇型语法填空题不仅与《课程标准》中提出的英语课程的性质一致,体现了语言测试的交际性原则与高中英语课程改革的教学理念。语篇型语法填空题在高考中的出现对高中英语教学有着很大的反拨作用。
      在平日的英语教学中,我们需要尽快走出原来过度强调语法规则而忽视其语用功能的教学误区。应高度重视语篇教学,提高学生语篇逻辑分析能力和培养学生精细阅读的能力。同时,我们也应该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学生语言运用准确性的教学与指导。
标签:

教育

分类: 专业成长

榆林市省市中小学名师、学科带头人业务能力

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榆林第二实验中学 马利利

在这寒冬之际,怀揣梦想与期待来到陕师大学府。能以学科带头人的角色,步入这次培训的会场,与其说感到无比激动与喜悦,倒不如说是有些忐忑不安与迷茫与不知所措。在适应这个新角色之前,自然会经历这样一个适应期吧。

 

标签:

教育

分类: 工作站活动记录

开展骨干公开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本学期我校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公开课活动。学校的特级教师、省级教学能手和市级教学能手构成的骨干教师团队依次每周进行公开课展示。我们工作站马利利、李玲与王晓丽三名老师都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校领导亲临课堂观课、指导。在展示活动中,各位骨干教师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将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与各自的教学实际有机融合,教学形式新颖多样,教法

标签:

教育

分类: 读书感想

两套教学大纲,发展学生思维(读后感)

马利利

苏霍姆林斯基在本章节里谈到:

标签:

有效性探究

教育

英语写作教学

分类: 课题研究

《高中英语写作教学的有效性探究》课题结题报告

榆林第二实验中学马利利

一、 课题提出的背景

写作技能是英语教学和语言训练的重要内容,也是语言学习评价的重要项目。《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要求学生能运用英语正确、达意和得体地表述事实、观点、情感、想象力,交流信息,形成规范的写作习惯。

然而,目前英语教学中存在以下问题:学生的英语写作兴趣不浓,对提高写作能力的信心不足;“以教师为中心”的写作教学模式比较陈旧,不利于学生写作思维和写作能力的提高;而且,教师在写作教学中对学生写作方法的指导不够全面和有效;对于学生习作的评价比较片面。这些因素对目前我校的英语写作教学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提出了探究高中英语写作教学有效性

标签:

教育

听课感悟

分类: 工作站课题研究(高中英语参与

一节语法课的观后感

——参与式教学设计在英语语法教学中的应运初探

李玲

今天观摩了马利利老师的一节语法课:noun clauses as the object and the predicative.现就这节课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教学的成功之处:

1.教师能运用参与式教学这一新兴的教学理念让学生参与到教学设计当中,使教师对教学目标的制定更具有切实性,对教学任务的设计更具有针对性,对教学活动形式的组织更具有多样性。课前教师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了学生想要达到的学习目标:A: Can identify the noun clauses as the object and the p

标签:

教育

教学反思

分类: 工作站课题研究(高中英语参与

高中英语语法参与式教学设计及反思

马利利

5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