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339
  • 关注人气:1,7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七尺男儿有多高?半斤八两是多重?咫尺天涯有多远?从中国的漏刻,到近代计量的“千克原器”,计量的历史你了解多少?1公顷等于多少亩,类似计量单位该如何换算?今天是#世界计量日#。中国法定计量单位冷知识↓↓转发学习!

一克拉等于多少克?答不上来的速速转发学习

一克拉等于多少克?答不上来的速速转发学习

一克拉等于多少克?答不上来的速速转发学习

一克拉等于多少克?答不上来的速速转发学习

一克拉等于多少克?答不上来的速速转发学习

标签:

杂谈

近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60%、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报销……还有哪些看病就医的新变化?戳图了解↓↓关乎你我利益,转发周知!

与你有关!看病就医将有这些变化,转发收藏

与你有关!看病就医将有这些变化,转发收藏

与你有关!看病就医将有这些变化,转发收藏

与你有关!看病就医将有这些变化,转发收藏

与你有关!看病就医将有这些变化,转发收藏

(2019-05-20 09:40)
标签:

杂谈

第29个全国助残日,自强不息、追梦不止的拼搏故事打动你我。人人生而平等,他们身体或有缺陷,但同样向往美好生活,渴望有价值的人生。弱有所扶,这是社会的温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是一份承诺。每一个梦想都不应被辜负。多一些尊重和支持,才有更多梦想花开时刻。

你好,明天

你好,明天

你好,明天

你好,明天

你好,明天

(2019-05-18 23:12)
标签:

杂谈

切菜时腰酸背疼,睡觉时噩梦连连,开灯后光线刺眼…你想过吗,这可能是家具尺寸及摆放出了问题。家居装饰中,大到沙发、床,小到枕头、灯具,都有最佳尺寸与摆放距离,即使与标准仅差几厘米,也会悄悄损害健康。桌椅高度差多少合适?衣柜多高最好用?戳图参考↓@生命时报

家居最佳尺寸

家居最佳尺寸

家居最佳尺寸

家居最佳尺寸

家居最佳尺寸

标签:

杂谈

1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某一天内心郁闷,想找个人聊一聊,翻遍通讯录竟发现无一人可约?

今天的通讯格外发达,电话、语音、视频选项颇多,微信好友也能刷上好几页。可为什么我们越来越找不到一个可以随时聊天的人了呢?

清清是个全职妈妈,外人眼中的人生赢家。丈夫多金帅气,儿子乖巧懂事,仿佛这一辈子已经无所求了。

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她最大的烦恼是孤独。丈夫经常出差,好不容易回来两天,大部分时间也都在处理工作,两人之间很少交谈。和丈夫分享儿子被表扬的喜悦,丈夫只是笑笑,随后又埋头于工作。想和丈夫聊聊家常,说说贴心话,他也只是敷衍地回答。

都说婚姻需要双方共同经营,他们之间却连最基本的沟通都没有,可想而知这段婚姻是有多么失败。一年后,清清选择和丈夫离婚,因为她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无话可谈的生活。

试想当你想到一件好玩的事,唾沫横飞讲得开心,一转头却发现他在打游戏,压根没有听。你立刻没了兴趣,甚至还有点气恼。有些时候不是你不想说,而是根本无从诉说。

茫茫人海,万千红尘,

标签:

杂谈

今天,全国疟疾日。疟疾俗称打摆子,主要由受感染的按蚊叮咬引起,在我国曾居各种传染病之首。预防的最好方法就是防止蚊子叮咬。蚊子偏爱O型血?维生素B1、驱蚊草、驱蚊软件,这些防蚊“偏方”靠谱吗?被蚊子咬后怎么办?戳↓转给TA!

招蚊子的同学看过来!全国疟疾日:九图教你做防蚊达人

招蚊子的同学看过来!全国疟疾日:九图教你做防蚊达人

招蚊子的同学看过来!全国疟疾日:九图教你做防蚊达人

招蚊子的同学看过来!全国疟疾日:九图教你做防蚊达人

标签:

杂谈

这几天,高永只要没急事,就到麦田里,看喷药机作业。边看边琢磨,地怎么种才能产量更高,收益更好?

高永,山东省郯城县恒丰农机化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从事农机销售14年,7年前,办起合作社,种植小麦和水稻。最初,就是围着社员自有的1100亩土地转,现在经营规模已经超过1.6万亩。

“过去,我们开着拖拉机在地里干活,地头上站满人,农户不放心自家的地。”高永说,如今再下地,根本碰不到农户,“为啥?对我们认可了呗。”

土地农机齐入股

朱武松,种了大半辈子地的庄稼汉,却不用再在地里操劳。

“说实在的,当初还有点不习惯哩!”朱武松说,6年前,他以12亩土地折12股,加入高永办的合作社。作为社员,去年分得1.3万元加1000斤水稻。老朱还在合作社打杂,每月收入3000元。不再弯腰种地,他说自己的腰杆都直了起来。

黄从虎,红花乡前小店村人。几年前,他花了23万元,置下一台大马力拖拉机。可买来一年,也没揽到几个活儿。打听到十几公里外有个恒丰合作社,他与高永一拍即合,自家“大铁牛”折了130股入了社。

标签:

杂谈

网络互助健康发展,可以弘扬传统美德、丰富保障体系、增进社会和谐。随着一些“巨无霸”体量互助平台的涌现,有必要对这个行业的发展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有效的引导

银保监会一纸罚单,使“相互保”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去年10月,信美人寿在支付宝平台推出了重大疾病保险“相互保”,承诺“零元加入、分摊不到一毛钱就能获得10万元到30万元保障”。这样的性价比,“秒杀”动辄保费几千元的重大疾病保险,加上支付宝的巨大网络流量,产品上线40天就吸引了2000万人投保。

也有市场人士泼冷水,批评其条款费率、盈利模式有问题,是在忽悠消费者。火爆了40天后,信美人寿被监管部门约谈,“相互保”被停售。日前银保监会对信美人寿开出罚单,列明违规事实,部分回应了此前公众的质疑。

机构受罚了,“产品”却在升级部分保障条款后,从互联网保险转型为网络互助计划,成员数量快速增长。

从监管角度看,管理部门为了维护市场秩序,迅速出击,彻查到底,将“相互保”驱离保险市场,干净利落地解决了行业风险隐患。

从消费者角度考量,当初爱

标签:

杂谈

墙上一组老照片已经泛黄,70年峥嵘岁月如在眼前。

“70年前,王震将军在行军途中向一野一兵团卫生部部长潘世征提出,要尽快建一所卫生学校。他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潘部长。”石河子大学校史馆馆长张素虹指着照片告诉记者,1949年9月25日,就在新疆和平解放的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一野一兵团卫生学校在兰州举行第一次开学典礼,继之随军西进新疆,发展成为石河子医学院。

1996年,经教育部批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管理的四所高校——石河子医学院、石河子农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立石河子大学。70年来,石河子大学在戈壁上坚守,“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为建设新疆培养了一批批人才。

兵团精神传承育人

4月3日下午,记者在校园里碰到石河子大学农学院退休教授曹连莆和他的维吾尔族弟子艾尼瓦尔江·哈德尔时,他们刚在一家餐馆吃完饭。“今天是曹老师八十大寿,我们一家三口请曹老师和师母吃了馓子、抓饭。”年过半百的艾尼瓦尔江,是石河子大学首位评上教授职称的维吾尔族教师。他与曹连莆情如父子的师徒情谊要追溯到30多年前。

标签:

杂谈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丁怡婷)17日发布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就业、消费、国际收支等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市场预期明显改善。今年,经济走势如何?重点领域改革进展如何?清费减负大礼包具体怎么落实?国家发改委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

近期一些国家和国际机构纷纷下调本国或地区经济增长预期,外部环境是否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压力?

“我们也关注到经济运行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挑战,包括世界经济增势疲弱等问题,但并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向好态势。”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认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与去年四季度持平,特别是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好于市场预期。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动力提升、政策效应显现、市场信心增强,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持续释放内需潜力,能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一季度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0个,总投资3703亿元,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运输、高技术等领域。

一季度中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