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宁海
魏宁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236,006
  • 关注人气:28,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股票

消息面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巨震不断,昨夜美股出现了历史上第二次熔断,道琼斯直接开盘跌幅就达到了1800点。欧洲股市也是全线大跌,全球资本市场一片哀嚎。另外昨天全球油价全线崩盘,WTI一度跌幅超33%,股市、油市、期市无一幸免,近些年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提高,短期外围金融市场急剧震荡,还会传导到A股,这对A股来说也会有一个向下的考验。


盘面分析,周一上证指数大跌3%收长阴线,以向下的跳空缺口跳过所有的均线,特别是20日均线已经失守,下跌中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这是恐慌盘涌出。这里来看中长短期均线进一步有所集中,对股价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现在空方力道较大,跌破了20日均线,短期的趋势已经走坏,现在20均线转变为压力位,今天下方先关注2930的支撑位,跌破的话看到2880点的位置。创业板日内大跌4%以上,这里科技股继续充当杀跌的主力,短期注意20日均线跌破了,行情还会继续向下调整,这

标签:

财经

房产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再度跳空高开,随后在盘中企稳向上开始反弹。今天的成交量同比略微有所放大,这里到了一个关键的位置,刚好达到上升趋势线的切线支撑位,前两次遇到支撑位都开始新的一波反弹,看这里是否能够带量开始再度反弹,上方压力在3091点10日均线位置,只要突破将会再次上涨。而创业板今日继续强势走高,已经破掉前期高点,再创阶段性新高,这点在之前也多次提及到,存在理论上继续上冲的可能性。这里的话,需要继续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想要持续走强的话,需要量能的配合,否则就是量价背离。
盘面上,个股与大盘共振,强者恒强,只是赚钱效应依旧集中在局部。今日没有主流板块领涨,先前暗线业绩预增今日成为明线;网红经济概念局部发力,星期六继续高举高打。今日的亮点在于科创板的强势反弹,众多个股涨幅超10%。另外,证券板块直接带动指数上行,但是板块多空分歧仍旧比较大。介于年末,大家千万注意雷区,最后重点给大家提个醒:今天必须重点注意尾盘,尤其是以002291星期六为首的前排个股的大跳水,一旦出现类似的天地板
标签:

财经

房产

消息面上,近期随着年报预告的披露,多家上市公司再度出现大幅商誉或其他资产减值导致业绩大幅亏损的情况,A股过去3年含有商誉减值预警的业绩预告的集中披露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25日-1月31日期间,同学们仍需注意规避风险。另外,近期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方案正式印发,上海将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研发,推动技术创新与金融融合发展,积极争取国家级金融科技项目和平台在沪落地,可以关注上海本地科技股机会。

盘面分析,周三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快速震荡回落,经过数小时的横盘,尾盘略有上翘,最终下跌16个点,成交量也是明显萎缩。从这里来看,60分钟调整的结构还在延续,要消化小时级别里面的顶背离,需要有一次震荡的过程,这个震荡过程第1个回踩的支撑位是在3080点一线,下方还有一个支撑在3060点,因此回踩的空间有限,企稳后还是会继续震荡向上,上方的目标位在3180~3190,年前还会有望上摸一次,关键继续看成交量是否能跟随放大

标签:

财经

房产

消息面上,14日人社部表示截至2019年底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总金额达到10930亿元,相比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增长,省份也由此前的18个增加到22个。我国养老金持股比例还相对较低,养老金作为长线资金入市有利于改变A股整体投资风格。另外,有机构指出以2020年为起点,钴锂铜箔磁材等上游原料及材料整体将进入景气度上行的三年新周期,而且随着海外新能源汽车的发力,上游原料产业链地位愈发重要,可以继续关注相关板块机会。

盘面分析,周二大盘高开后逐步回补跳空缺口下午有所回落,最终是收出小阴k线,成交量也是有所萎缩,创业板同样也是做出调整的小k线,从结构上来看,这里60分钟的小时级别还是有顶背离,需要有消化,但是这只是一个小级别的调整,因为大周期里继续会震荡向上做行情,年前的第1个压力目标位置在3180~3190之间,等调整之后,继续会震荡向上,年后还是会突破3180,向上方3288去,这里的结构和成交量是

标签:

财经

房产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半小时在盘中快速探底。企稳后开始向上反弹,又回到开盘价附近,继续在高位进行震荡。而创业板则是探底,回踩5日线之后,再次回升,成功翻红,并于尾盘收盘继续刷新新高。从结构上来看,这里是60分钟小时级别的调整的最后一段。本周所酝酿的是先抑后扬的结构。这里向下的空间,也就是前期的缺口位置附近。在做完确认之后开始会企稳向上做反弹。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看成交量是否能够放大。

盘面上,热点比较分散,主要还是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带动起来的细分板块,比如汽车整改、动力电池回收、智慧停车以及无人驾驶等。科技股持续走强,但是都是以趋势为主,波段震荡式行情。总体来说,现在的市场依旧是局部行情,板块轮动飞快,分化极为严重,且各个板块内部分化也同样严

标签:

财经

房产

消息面上,国务院近期表示要对我国产业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开展攻关,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近期科技板块再度活跃可以持续关注。另外,今年一月份是解禁数量最多的一个月,本周解禁市值达1645亿元,春节前一周解禁市值达3259亿元,为2020年最高,个股上,有105股面临解禁,这里还是需要规避解禁风险。

盘面分析,从上周五来看,目前上证指数继续在这里形成横盘震荡,搭建平台。本周从短线的结构上,这里最好再能回踩一下3050的缺口位置,然后再向上突破,这样大家也还会有低吸的机会,注意这个还是搭建上升平台,是上涨途中的横盘震荡。本周看是否能够带大量去突破前高,走出平台,那么将会有新一轮的上涨。创业板目前是非常明显的上涨趋势,还是盘面领涨的主力,从周线和月线的级别来看,都是属于震荡向上保持过程当中,这里哪怕是回踩也难改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盘面分析,今天上证指数小幅跳空高开,但是震荡逐步走低,最终是小阴线报收,成交量再度萎缩。而创业板也是高开低走的节奏,小k线调整。从结构上来看,由于昨天的上涨受利好消息影响,但是成交量并没有跟随放大,所以小时级别的调整还未完成。因此今天在盘中再做一次回踩,确认下方缺口附近的动作。但是不用担心,这里还是属于震荡上行的阶段当中回踩,待回踩到位后,还是会震荡起来做反弹。大周期来看,继续保持向上不改变,因此这里还是坚定地看多做多。

盘面上,今天是科技股的小牛市,领涨两市,其中指纹识别、DRAM(内存)、微信小程序、3D传感和异质结电池以及半导体等细分行业涨幅居前。目前的市场就是局部行情,板块轮动特别快,分化极为严重。现在起来的概念一日游概念比较大,难以形成整体赚

标签:

财经

房产

消息面上,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将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拓宽渠道来筹集勘查开发资金,利好于油气勘探相关的上市公司。另外近日多家券商公布去年12月业绩,普遍净利环比大增,有甚者环比增长超10倍,年末行情转好直接带动市场交投活跃度上升,带动券商业绩改善,可以继续关注券商板块。

盘面分析,周三上证指数受利好消息的影响,跳空高开,随后在盘中冲高横盘震荡整理,下午进一步走高,最后还是收出了上涨阳线。而创业板更是继续大涨,创出新高,成交量相对没有明显的放大。从整个结构来说,目前还是处于上涨阶段过程当中,目标为3180~3190压力区间。在这之前的调整,我一直提醒大家都是一个低吸的机会。就目前来看,每一次都踩在了点上。能支撑我一直看多的理由,是因为这一轮的上涨是结构性的,而且还是消息真空所带来的缓和

标签:

财经

房产

盘面分析,昨夜美国和伊朗问题得到缓解,外围市场一片大涨,影响到今天早盘,A股开盘直接跳空高开,随后冲高有所回落,今天的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创业板的话,今天同样也是跳空走高,直接突破前高,且站上1900点。量能的话,同比略有放量,走得比上证指数要强太多。注意一点,这里的节奏是在昨天下跌回补缺口后再度有所企稳,但是回踩的时间和调整的空间还没有最后完成,所以这里冲高后还是会有所震荡,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清楚,就是回踩还是低吸的机会,当然除去前期涨高的板块,这类是要出现分化,不可以再去追高的,相反可以关注下一个风口的启动接入点。

盘面上,昨日修整的网红经济板块今日局部再度发力,今日头条概念和化妆品等细分板块等纷纷跟随。另外受彼岸影响,黄金、军工等防守型板块今日均

标签:

财经

房产

消息面上,上海市迎来好消息,2020年将计划重大工程投资1500亿元,安排的重大预备项目达49项,这将是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以来工程投资最多的一年,可以关注上海本地的相关工程基建板块。另外,截至昨天两市已有64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数量占比过半,近期为期数月的年报行情正式拉开,可以关注相关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

盘面分析,周三受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了跳空低开,随后横盘整理,下午继续杀跌探底,终于收出一根中阴线,其实这根中阴线还有一层含义,就是60分钟已经形成了顶背离的结构,这里需要有震荡回踩来消化,所以顺势回踩一下下方的3052的缺口位置,这个位置可能会被补上一部分,不会全部补掉,之后将会企稳,趋势继续保持向上,那么回踩的低点,就是低吸加仓的机会,第一目标还是3180~3190的压力位置。之后再看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