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宁海
魏宁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244,504
  • 关注人气:28,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魏宁海3月10日早评:外围市场巨震下A股该怎么走?

(2020-03-10 08:47:01)
标签:

财经

股票

消息面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巨震不断,昨夜美股出现了历史上第二次熔断,道琼斯直接开盘跌幅就达到了1800点。欧洲股市也是全线大跌,全球资本市场一片哀嚎。另外昨天全球油价全线崩盘,WTI一度跌幅超33%,股市、油市、期市无一幸免,近些年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提高,短期外围金融市场急剧震荡,还会传导到A股,这对A股来说也会有一个向下的考验。


盘面分析,周一上证指数大跌3%收长阴线,以向下的跳空缺口跳过所有的均线,特别是20日均线已经失守,下跌中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这是恐慌盘涌出。这里来看中长短期均线进一步有所集中,对股价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现在空方力道较大,跌破了20日均线,短期的趋势已经走坏,现在20均线转变为压力位,今天下方先关注2930的支撑位,跌破的话看到2880点的位置。创业板日内大跌4%以上,这里科技股继续充当杀跌的主力,短期注意20日均线跌破了,行情还会继续向下调整,这里关注2000点关口位置的支撑。现在大家这里更需要做好的是风控,等待探底结束,在大盘企稳后再做抄底的动作。


昨天盘面热点还是在口罩、医药器械、特高压和5G等板块上,其中受油价大跌的影响,民航交运等板块冲高回落。芯片半导体等科技板块继续领跌盘面。口罩上,资金在无纺布、滤芯等口罩材料上充分挖掘,前排的龙头在趋势出来之后目前已经再做加速上涨,一字板连板无底仓是难有机会的。目前全球疫情扩散,短期口罩等医疗器械的股票还有持续性。特高压、电气设备上,前排多数还是换手板放量上涨,而题材确是逐渐分化退潮,所以切记不要追高,可以去关注底部放量有过调整的弱转强的这一些品种。注意目前行情震荡加大,分水岭双红通道叠加生命线红色的品种会有更好的溢价,同学们尽量去选这样一些品种。


操作上,这里暂时多看少动,多去看三红通道出现的品种,结合低开的机会做手中个股的滚动差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