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探索
心探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277
  • 关注人气:8,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内容选自http://www.harvard.edu/

编辑 | 晓阳  图片 | 网络​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成为一个越来越优秀的人。这里有6个哈佛专家的建议,教你培养一个善良、拥有责任心、富有同情心的孩子。


1. 教会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


愤怒、悲伤、失望等负面情绪不仅可以影响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同时也能影响我们的孩子。我们可以教会孩子如何处理负面情绪,不被它牵着鼻子走。在孩子情绪平稳时教给孩子这个技巧:首先用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用嘴巴呼出,重复5次。当孩子处在愤怒、悲伤等负面情绪中时,提醒孩子,和孩子一起深呼吸。


2. 教会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爸爸妈妈是孩子努力学习和模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FyFa6btnVpqMLCicNrJeu2gojMIcwCezCjicrIyp23hfp6wlrhU3nlRf3SdfHiatSKK0O0lBh1g3CJ1t2SJlkol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编辑 | 晓阳    图片 | 网络


当我们和孩子说话时,我们往往没有意识到:我们想表达的和孩子听到的不是一个意思。


很多爸爸妈妈

都对孩子说过这样的话:

“不要去那边!”

“别碰那个!”

孩子内心会把爸爸妈妈的话

简单定义为:

这个世界是危险的。


我们应该怎么跟孩子说话,才能让他们准确地理解我们的意思呢?


在OK教养的理念中,与孩子有效沟通、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让孩子感受到被关爱。当我们讲话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I92QTnlWfia9iaEyAt1icFWEnQxxsNjPia95qtnclJ2PibfBUMibia6SsQePTiaQQhAYvzLQGRiaJ6r1pZt8Ksdk63uh2x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编辑 | 阳小颂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在心探索·OK教养的微信群里,有位妈妈问徐迪老师:“我家大宝两岁,家里有一个照顾他的阿姨,阿姨来了半年了,他跟阿姨的关系很好。现在如果我们辞退阿姨,会对大宝造成不良影响吗?”


心探索·OK教养总教练徐迪老师这样解答:


也许这位妈妈已经意识到,对于家庭即将到来的变化,自己心里有些担心,这个担心确实需要被看到,并且为此做一些化解的准备。否则,它可能会以一种“隐形”的方式也传递给孩子,小孩子是很敏感的,他们会照单全收父母的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I92QTnlWfiaicNOeBicgEyGkcaYuXpqO63boGvJ4Xr4fJgm0mF10bHjCb9wic8MUTDV6QnDvyWAO4iaI54u4oz4ticK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口述 | 雅琳      编辑 | 阳小颂      图片 | 心探索

孩子成绩不好,我快要绝望了


今年夏天的7月,我老公无意中在南方日报看到了介绍心探索·OK教养的文章,他决定要来北京上OK父母必修课,邀请我一起来。其实我当时不想来上课,因为我对于孩子的学习已经持有悲观态度,快要放弃了。


孩子今年十三岁,刚刚步入初一。从孩子上学开始,到小学毕业,我都比较迷茫。他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学习主动性很差,也不配合老师和家长对他提的一些要求。我们为了帮助他学习,尝试了很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来源︱心探索      编辑︱紫君      图片︱杨菲朵

为人父母,你是不是希望家人每天都很快乐呢?当孩子不听话顶撞父母时,会不会很难保持温和态度?在亲子教育中如何做到不放任,又给孩子自由空间呢?想要在家庭教育中皆大欢喜,做父母的需要付出些什么呢?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轻松解决家庭中的各种烦心事儿?


在心探索·OK教养的课堂上,很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陕西、广东的爸爸妈妈学会了成长自我,在父母必修课上,关注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的你将会学习到有效的沟通方法,让你拥有高情商高互动能力。

心探索•OK教养带着“开启千万家庭的丰盛之旅”的使命,为了让千万孩子喜悦成长,让千万家庭和谐健康,就此推出“父母必修课”,为父母们提供必备的“使用手册”和“工具箱”,用2天解决2000天里都可能会遇到的难题。


如果你渴望改善家庭关系,如果你希望建立良好、亲密、

标签:

杂谈

探索君:当矛盾冲突来临时,有的人选择生气谩骂,有的人选择忍气吞声,有的人选择挺身而出主持公道,想要真正化解矛盾冲突应该怎么做呢?

撰文︱Helen      编辑︱紫君      图片︱杨菲朵


在冲突中人们会很容易陷入到各自的戏剧角色中,有的人充当迫害者,他们制造了大部分的矛盾冲突,在矛盾发生时,必定会有一个人是受害者,当扮演拯救者的人看到不公平事件发生时,他们很可能会因为想要维护受害者的利益,转换成迫害者的角色,这样矛盾冲突不但不能就此结束,相反每一个扮演者的投入会让矛盾冲突更加激化。


我们先来看看心探索·OK教养父母必修课的学员——珍珍在家庭生活中经历过的一件事:


珍珍有一个12岁的女儿,名叫小敏,这孩子是个爱说爱笑的女孩,也正因为爱说爱笑,小敏在课堂上经常受到老师批评。一次自习课上,老师几次提醒小敏,不要再和同学讲话了,而小敏还是讲个不停。最后,老师用胶带封住了小敏的嘴,引起同学们的哄堂大笑。小敏感觉这是对她的侮辱,与老师大吵一架。回到家后,把事情告诉

标签:

杂谈

探索君:与孩子互动时,直接指出问题所在,孩子容易接受吗?我们与孩子互动时,是否带着内在负面的信念,从而没有建立起一个良好的互动关系模式呢?如何改变这样的状况,重建更加有效的互动关系呢?今天探索君就带领大家,走进OK教养父母必修课的课堂上,看看老师是怎样带领学员建立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的!

​撰文/Tracy     编辑/贾琢     图片/黎明、杨菲朵

​“亲子互动分析报告”

——改变,从了解自己开始

前不久,朋友强烈介绍我去参加心探索·OK教养一阶的父母必修课。在这两天的学习体验中,感到自己的内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课之前,听到“OK教养”这个名字,总以为是为孩子准备的亲子课程。上完课后才恍然大悟,这课程完全是为家长设计的。如何才能拥有一个良性而有效的亲子互动关系呢?老师向我们阐述了OK教养的基本理念:“不是孩子出了问题,也

标签:

杂谈

探索君: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渴望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对待事情有自己的衡量标准,很多人说青春期的孩子喜欢叛逆,难道孩子真的只是在排斥父母吗?或者他们只是想要寻找自我、展现自我,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父母们该如何找到打开亲子沟通的钥匙呢? 

撰文︱Helen      编辑︱紫君       图片︱杨菲朵

青春期的孩子在逐渐走向成熟的阶段,情绪多变,他们开始有了更多的隐私,渴望更多独立的空间,跟父母的相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很多父母们都会焦虑,担心孩子青春期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面对孩子敏感多变的青春期,很多父母们不清楚应该如何转换角色,寻找到更有效的沟通方式

前几天有幸采访了一位参加过心探索·OK教养父母必修课的妈妈,曾经在此问题上困惑的她,如今发生了一些令人惊奇的改变,让我对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有了新的认识,一起来听听晓菲和她儿子的故事吧!

晓菲从事幼儿教育工作,平日里喜欢思考亲子教育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她能够运

标签:

杂谈

探索君:小君(化名)向我分享了她使用工具的心得体会。表面上看,她只用了一个工具就轻而易举化解了她和母亲之间的冲突,实际上,正因为她领会了OK教养的精髓,才能将工具融会贯通,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口述/小君    撰文/子珍   图片/杨菲朵

我和妈妈很亲近,关系也不错,只是有一件事情横亘在我们的亲密之间。这件事不提,母女俩便相安无事;我一提,每次都惹得母亲要将我赶出家门。


大家都知道,婆媳之间难免有矛盾,而上几代的婆媳矛盾可能更多。母亲和奶奶之间,积攒下了很多陈年旧账。她们虽都已年过古稀,但彼此间的矛盾还是没能化解。这是我心中难解的困惑,也是我和妈妈之间唯一不能谈论的事情。


我是被奶奶带大的,所以对奶奶很有感情;当然我也非常爱妈妈。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她们之间有冲突与误解。稍微懂事些时,我就努力想要解开她们之间的疙瘩。有了自己的家庭后,我更是时时抽空探望她们,以妈妈的名义给奶奶买东西,以奶奶的名义给妈妈买东西,两头哄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