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今雨来心理咨询
今雨来心理咨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5,733
  • 关注人气:6,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为什么得意的中年男子遗弃老妻另取年轻女人的故事经常上演呢?

话再说回来,许多妇人,守着丈夫二三十年,不是也把头一甩,离家出走了吗?

为什么?他们可能说不出来。但是当你细细观察之后,就会发现,他们的另一半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一半。

他们有这样的感觉,一个可能是他们自己变了,于是看另一半不

标签:

情感

分类: 恋爱情感

人和人在一起“对眼儿”就是缘分。但缘分有好也有不好!好也可以转变成不好,不好也可以转变成好!也就是说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事情。所以,可以相信缘分。但更要用心地对待缘分,否则,缘去则不回。就像刘若英歌里所唱到的:“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来!”所以,珍重缘分才更重要。

两性关系是一件挺复杂的事儿,如果只是一味地在里面谈享受而不谈承担的话,那么这种关系势必是不成熟的。而承担在很多时候是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然而让自己不舒服,渐渐地从不舒服又变成舒服。成长其实就是暗含其中了。

记得美国一位演讲家在一次酒会的庆祝活动中,因为忙碌而忽略了对妻子的照顾,但因为他是举办酒会的人,那种忽略是必须的。当看到妻子不开心地坐在一旁不讲话时,他并没有上去频频道歉,倒不是自己的面子问题,而是为了让自己妻子从“自我中心”中走出来。于是,他继续忙碌自己的,假装什么都没看到。妻子倒是一位有觉悟的人,当她明白在那

标签:

情感

分类: 婚姻家庭治疗

处方一学会灵活变通

在健康的婚姻中,夫妻双方都能灵活应对变化。但是变数太多会造成混乱,给人一种失控的感觉,容易让夫妻双方陷入焦虑之中。婚姻就像一艘帆船,有时会因为突然涌起的一股巨浪偏离航线,而有经验的船长则能稳操罗盘,及时拨“偏”反正。如果夫妻双方能处乱不惊,应变及时,婚姻关系就能稳固发展。灵活变通还意味着能够为婚姻的利益作出个人的改变。

处方二尽量容忍对方的小毛病

婚姻健康的夫妻都知道,不是所有的疑问都能解答,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明白这点不那么简单,尤其对男人来说,因为他们有一种不可遏制的欲望控制及自己的生活。

有些个性和习惯永远也改不了。也许他总是忘记放下马桶圈,也永远想不到要调整汽车驾驶座以适应你开车时的需要,漱口时也从不知道关上卫生间的门,咕噜一阵后又总爱把水吐到脸盆外边。这些小毛病有什么大碍吗?除非我们自己这样认为。我们必

标签:

转载

糊涂定律

婚前,双眼都要睁开: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结婚以前,一定要懂得”装傻”,大方向一定要把握清楚,比如,一个人的品德与价值观如何。小地方就不妨任他去,例如,“为什么迟到那么久”、“昨天口袋里的钱花到哪里去了”。不要企图改造对方,不要企图将对方变成另一个你。这样做很愚蠢,会伤害对方的自尊心,引起对方的反感。

无论爱情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理治疗






标签:

情感

 

其实,年轻男女从相恋到相爱到步入婚姻殿堂——就如同电脑软件已经运转起来一样,因为是存在于网络中,如果不经常打上补丁,就难免受到病毒的入侵,从而影响运行质量,甚至导致整个系统的崩溃。同样,对于已经缔结的婚姻而言,维持其健康与张力,也就有必要相应地打上一些婚姻“小补丁”——

拥抱

轻轻的一个拥抱能够融化一颗层层防御的心。当你为他斟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时,别忘了多加上一个体贴的拥抱,这可比糖和牛奶更让他甜在心里呢!

调情

夫妻间最难得的是情调。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有一份情在里面。试着用一个迂回的方式来邀请她共进午餐吧,让他的双眼在你身体上多停留几秒。浪漫,调情,从舍不得离开的眼神开始蔓延······

临别一吻

你绝对想不到,当你急

标签:

情感

分类: 婚姻家庭治疗

 

表现一:息息相通

幸福的夫妻几乎从相识之日起,就感到双方极为和谐,他们都觉得对方与自己息息相关,并具有共同的价值观。

表现二:都能共同分担日常琐事

日常琐事本身并不能带来幸福,但他们给配偶带来了信心,增强了相互的信任。在这些日复一日的满足中,幸福的夫妻可以使共同的理想上升到更高的境界。

表现三:从不相互嫉妒

他们一般不会相互吵架,但发生冲突时,他们一样会生气、发怒——但随后就各自退让了。有能力解决问题是这些夫妻的共同特点。

表现四:重视对方最好的一面

将注意力放在彼此的优点上,夫妻之间才会变得恩爱和睦。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是乐观主义者,只是他们不把注意力放在对方那些容易导致焦虑、生气或忧伤的缺点上。幸福的夫妻知道对方最好的一面,并最大限度地欣赏这一面。这种“玫瑰

标签:

情感

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爱而欢喜忧愁,有多少人在爱中流泪和欢笑。我知道,青春对我而言太珍贵、太奢侈了。由于种种的原因,自己曾经失去了很多生活中的美好。现在,我不敢浪费每一分、没一秒,因为它们是我的生命我的福祉。

我固执的认为,爱情是一种崇高的而圣洁的东西。“爱”字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而一旦对别人说出了“爱”字,就要明白它所代表的深刻含义。爱一个人就意味着一种责任,爱一个人就要有勇气去承担爱的风风雨雨。

爱情,不仅仅是浪漫的花前月下,爱情也需要捍卫各自的原则,有时当然会产生一些和争吵,因为归根结底,爱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

两颗年轻的心,为了一个共同的美好理想走到了一起,约定要共同培育一棵大树,并且还要让它开花结果,而且硕果累累。但是,两颗年轻的心,却是那么的单纯,以为爱情的天空永远会风和日丽、鸟语花香,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啊!

要明白,爱的天空有时会狂风骤雨、有时会电闪雷鸣。如果不想让爱情的树苗在狂风暴雨中夭折,就要有加倍的勇气和耐心。爱

(2011-04-07 17:19)
标签:

杂谈

【经典案例】

    我们网恋三年多,就在六月底时他告诉我他爱上别人了,我好难受,也恨他,但更希望他回来。

三年里我们感情很好,虽然没见过,但心好近,他已经工作好几年了,而我还在读书。我很在乎他,不想失去他。

    他因为另外一个女孩子可怜缺少爱,就舍去爱了三年的我,他难道就不知道我有多么难受吗?在我和他分手期间我一个朋友一直在追我,是很多女生喜欢的类型,我拒绝了。

    家里让我去相亲,那人家庭情况很好,过几天从加拿大回来和我见面,那男生妈妈挺喜欢我的。我可能会去他家族里做事。但心里还是相等恋了三年的他回来,他答应我等我工作了去找他,他现在心情很差,因为离得远我也不知道他和那女的发生了什么事。

    三年多我除了没在他身边,作为女朋友我该做的都做了。我很爱他,我对别人一点感觉都没有。三年多的感情我放不下,我总想和他一辈子在一起,我的朋友都说我傻。我知道其实该清醒过来。可我拔不出来,心里好难受。我不知道该去挽回他还是

(2011-03-30 10:11)
标签:

杂谈

【经典案例】

    我今年22岁,已经结婚1年了,丈夫比我大8岁,是我追求他的,现在我们很相爱。他非常非常疼我,但有一点我很难受,因为我曾经有过初恋,但是,我还是把自己完整的给了丈夫。

    但是当我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丈夫的时候,他并不显得为我的处女之身而高兴,我问他,你高兴吗?他却说,他从来都不在乎这些,是不是处女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听了很难受,他可能想给我一种大度的感觉,但我真的希望他能自私点,能为我的守身如玉而高兴。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因为这个而有一丝的变化,但最近,我平静的心湖却激起了一点涟漪。

    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和初恋的他经常会碰面,我们曾整整的相爱过两年,分手后,他有时候也会有意地和我碰面,但其实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了,但最近一次,他在四下无人的时候,竞抱住了我,说;“对不起,你的老公应该很幸福,能娶了完整的你。”我吓呆了,赶紧脱了身。这样的情景有了两三次,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贱了,当初他那样伤害我,现在我拥有了幸福的婚姻家庭,虽然我没有回应他的拥抱,但我却没有骂他,心里相反有点期待,我矛盾极了,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对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