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今雨来心理咨询
今雨来心理咨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5,733
  • 关注人气:6,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健康婚姻的十一条定律

(2012-02-14 11:39:35)
标签:

转载

糊涂定律

婚前,双眼都要睁开: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结婚以前,一定要懂得”装傻”,大方向一定要把握清楚,比如,一个人的品德与价值观如何。小地方就不妨任他去,例如,“为什么迟到那么久”、“昨天口袋里的钱花到哪里去了”。不要企图改造对方,不要企图将对方变成另一个你。这样做很愚蠢,会伤害对方的自尊心,引起对方的反感。

无论爱情进展到哪一个阶段,这个原则都适用。所以,越聪明的女人,越知道幸福婚姻需要模糊地带。

倾诉定律

说得多,不如说得好。谈到沟通,不少人误以为必须要把心里的想法和感受全部说出来。其实,夫妻双方必须学习如何过滤说话的内容,对两人的关系有伤害的内容就不要说。

夫妻相处久了,对于配偶的好恶应该有一定的了解,某些话题是对方的禁忌,别一再去触碰那个伤口。比如丈夫的学历不高,对于有关学历的谈话比较敏感,做妻子的就不要以此为话题,避免伤到丈夫的自尊。

一吐为快,不如等待时机。一般人只顾自己此时此刻的情绪,非得一吐为快,却忽略了听者是否听得进去。当一个人烦闷的时候,没心情倾听配偶的诉说,反过来也会使说话者因不受重视而心生挫折感。沟通意见或讨论事情,最好选择双方心平气和的时候,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倾听定律

倾听比诉说更重要。

婚姻中的你,往往急于表述自己的意见,忽略了对方在说什么,而造成自说自话的后果。倾听是指站在对方的立场,用心去了解对方的口语与非口语所表达的信息。然后,对所听到、观察到的,作出适当的反应,让对方知道你在听,也会让对方感受到尊重。

争吵定律

争吵的最好结局是达成新的谅解,争吵的危险倾向是算旧账、翻老底。

谈判定律

懂得撒娇比剑拔弩张更实用。

人与人相处是没有逻辑的。夫妻的争吵,是十分荒诞却又无可逃避的家庭现象。想六根清净的人,应该当和尚去,要成家立业,就得不断学习谈判之道。

懂得生活的女性,总是刚柔相济,刚毅与温情的完美结合,能够创造奇迹。

保密定律

不要同邻居或亲友谈论你的婚姻问题,因为你不可能找木匠来拔你的牙。

一个女人对邻居说:“他从不给我钱花,对我母亲很坏、酗酒、经常骂人。”她这样做,其实是在贬低他的男人,对邻居来说,他已经不是一个好男人。为什么要让这么多的人知道你婚姻的消极面呢?此外,当你谈论你丈夫的缺点时,你实际在心中建立了对他的坏的印象。有谁来感受呢?只有你自己,因为这是你想的和你感受的。

亲戚朋友有时会以同情的方式,为你出一些带有偏见的主意,因为这事与他们无关。任何有损于你们夫妻之间关系的建议,都是错误的。

还有一点要记住的就是,任何一对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夫妻,不可能不发生摩擦,有时甚至相互冲突。因此,不要向朋友暴露这些不快之事。

劝说定律

夫妻闹矛盾,劝的人越多,越不容易解决。

遗忘定律

当天的事情当天了解,不要记在心上。

保险定律

和他的旧情人成为朋友,把爱情放在最危险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旧时情人是一件极具杀伤力的武器,随时会导致严重后果。想保护好自己的爱情,没有比和对方的旧时情人成为朋友更好的办法了。把她和他的联系,变成两个家庭的联系,把所有隐秘的关系变得透明,不失为明智之举。

多少定律

少点争吵,多点沟通。在发生争执的时候,千万要避免过激的言语和举动,试着把问题冷处理,等双方都心平气和的时候,再慢慢沟通。

少擅自做主,多商量。不管多大的事,和他商量过了再做,让他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从而增加他对家庭的责任感。

少吩咐,多动手。当你要求他做某件事,他却无动于衷的时候,千万别发火,自己动手去做,做完了再和他理论。

少批评,多鼓励。有人说:要做到无视他的缺点。当然,对于无伤大雅的缺点,就需要你去细心地、适时地给他指出来,让他认同你的观点,心甘情愿地去改变。当他有进步时,一定要给与鼓励。

左右手定律

婚后左手风花雪月,右手油盐酱醋。健康婚姻应两者兼具。

风花雪月自然迷人,可生活的油盐酱醋,才能让爱情和婚姻的大厦,变得稳固、坚不可摧。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