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今雨来心理咨询
今雨来心理咨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5,547
  • 关注人气:6,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不是两个人的事 —— 爱一个人就要有勇气去承担爱的风风雨雨

(2012-02-08 11:20:21)
标签:

情感

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爱而欢喜忧愁,有多少人在爱中流泪和欢笑。我知道,青春对我而言太珍贵、太奢侈了。由于种种的原因,自己曾经失去了很多生活中的美好。现在,我不敢浪费每一分、没一秒,因为它们是我的生命我的福祉。

我固执的认为,爱情是一种崇高的而圣洁的东西。“爱”字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而一旦对别人说出了“爱”字,就要明白它所代表的深刻含义。爱一个人就意味着一种责任,爱一个人就要有勇气去承担爱的风风雨雨。

爱情,不仅仅是浪漫的花前月下,爱情也需要捍卫各自的原则,有时当然会产生一些和争吵,因为归根结底,爱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

两颗年轻的心,为了一个共同的美好理想走到了一起,约定要共同培育一棵大树,并且还要让它开花结果,而且硕果累累。但是,两颗年轻的心,却是那么的单纯,以为爱情的天空永远会风和日丽、鸟语花香,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啊!

要明白,爱的天空有时会狂风骤雨、有时会电闪雷鸣。如果不想让爱情的树苗在狂风暴雨中夭折,就要有加倍的勇气和耐心。爱是需要培育的,但是爱更需要精心的呵护。爱情的大树里流淌的是从两颗年轻的心里流出的鲜血,如果两颗心不能心心相印,又怎么能一起用心血去培育呵护爱情的树苗?

爱情是平等的,不需要迁就,而且,即使是迁就了一时也迁就不了一世。但这并不是说,爱情不需要理解和包容。只有懂得理解和包容,爱情才会更加和谐。

爱一个人就不要那么苛刻,不要给他强加一个虚幻的外套。因为,既然他爱你,他就懂得怎样去面对你,就懂得怎样让你开心欢喜。

爱情既复杂又简单,因为爱情是让人快乐的东西,如果你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快乐的,那你们的爱情就是简单而幸福的,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但感觉不到快乐,而且还会很累甚至是伤痕累累,那么这样的爱情肯定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了。

“爱一个人不但要爱他的优点,也要爱他的缺点。”这样的话不知被多少人说了多少遍,可是有几个人能做到呢?又有几个人真正懂得爱情更需要理解与包容这样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含义深刻的道理呢?

人区别于万物的就是因为人有思想、有记忆,会思考。人的内心最自私的不是财富而是爱情。爱情又是忠贞的象征,诚实是爱情的基石。

一对恋人或是一双情侣,在相识到相知的过程中充满了浪漫的色彩,也许正是因为如此,爱情才会变得扑朔迷离和魅力无穷。

爱情是甜蜜的、美丽的,可生活并不仅仅只有爱情。

生活的天空,有狂风骤雨、有雷鸣电闪;生活中有欢乐、有苦难、有幸福、有辛酸,酸甜苦辣咸,五味具全。

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是爱情,最平凡的是婚姻,最重大的是责任,最痛苦的是背叛。如果希望爱情之树永远青翠,你的心就要永远年轻,你的生命就要定格于那最美的瞬间,如同一张美丽的婚纱影照。

 

方法与告诫

世间太多的爱情都是非理性的。只要爱情一开始,两个人当中一个不诚实都将会导致爱情的悲剧上演,会造成对另一方的伤害,更多的可能是从此两人形同陌路。

爱情不是一场游戏,也不是一部电视剧,你方唱罢我粉墨登场的洒脱——谁也玩不起,谁也演不来。

爱一个人,就要牵着对方的手一起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