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1,320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宓卓

分类: 深度葡萄酒知识
    如果说酒曲是白酒的灵魂,酱油是中餐的灵魂,那么烈性洋酒的灵魂要简单许多,橡木桶几乎是所有洋酒的灵魂。
    威士忌,白兰地之类的洋酒中,几乎60%以上的风味都来自橡木桶。
    不同于白酒用多种粮食混合发酵,获得复杂的香气。威士忌或者白兰地的原料相对单一,想获得复杂的口感,只能依赖从橡木桶中借味。
    酿造葡萄酒时使用橡木桶陈放,也存在借味的目的,另一个重要意图 是使用烘干的橡木,中和葡萄酒中的涩味,同时借用烘干橡木桶令人欢喜巧克力或者熏木香。陈放葡萄酒的橡木桶烘烤时,使用低强度的小火慢慢烤,烤成金黄色的橡木桶,同时也能带给酒液些许金黄色,并且在作为新桶被使用的第一年,酒液就会吸取其中85%的风味,接下来的两年里,再慢慢贡献些许风味,之后会被卖掉彻底作他用。

标签:

葡萄酒橡木桶

宓卓

分类: 葡萄酒酒具葡萄酒英语和礼节

        用波本威士忌桶陈酿葡萄酒的做法始于美国,在酿酒行业这属于标新立异的小众行为,虽然加州一些知名酒厂,如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 菲泽酒庄『Fetzer Vineyards』, 阿普斯克酒庄『Apothic Wines』等都在追赶这一潮流。 



标签:

酒圈网

宓卓

分类: 葡萄酒新闻
    山东拉古纳酒业有限公司因生产标签内容虚假的干红葡萄酒被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度处罚,合计罚款20.8万元,数量2300瓶。从公开报道的违法事实分析,这次制假和被处罚有以下新的含义,
    1、标签内容虚假,这次制假,有可能使用的是真葡萄酒,而不是三精一水勾兑,仍然被处罚。
    2、处罚决定强调的是标签内容虚假,烟台作为进口散装葡萄酒重要口岸,如果使用进口散装酒,不允许随意标注葡萄酒等级,我们看下面报道,葡萄酒等级是AOP,AOP等级的酒只能在产地装瓶。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模糊地带。 
标签:

宓卓

酒圈网

分类: 意大利西班牙葡萄酒知识

   先说一下什么是普洛赛克。这是一种意大利威尼托地区的白葡萄名称,也是由此酿制的一种起泡酒的名称。

   普洛塞克(Prosecco)这个词源于意大利北部城市里雅斯特(Trieste)郊区的普洛塞克村,最早它是指一种原产于意大利北部的白葡萄品种,它发源于意大利威尼托地区的“科内利亚诺” (Conegliano)和“瓦尔多比亚德尼”(Valdobbiadene)山谷,这个简单、微带芳香、新鲜的品种已经被种植了数个世纪。如今,它是酿制意

标签:

酒圈网

葡萄酒

分类: 葡萄酒新闻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认定,金色希望公司、拉菲庄园公司、华夏公司实施的侵权行为规模巨大,侵权情节严重,侵权人主观故意明显,对拉菲罗斯柴尔德酒庄的损害极大,法院确定以拉菲庄园公司、华夏公司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作为计算惩罚性赔偿数额的基数,适用两倍惩罚性赔偿。



原告拉菲罗斯柴尔德酒庄认为,金色希望公司、拉菲庄园公司、华夏公司、骏腾公司、佩伦公司、醉牛公司、久圣公司在商品及包装、广告宣传、销售使用“LAFEI MANOR”“拉菲庄园”行为侵犯了其商标专用权,损害其驰名商标荣誉;金色希望公司、拉菲庄园公司伪造产地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金色希望等七公司实施了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七被告通过侵权行为获得了巨额非法利润,遂诉至法院要求七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标签:

酒圈网

宓卓

分类: 意大利西班牙葡萄酒知识

   在西语的语境中,陈酒一般用reserva来形容,包括瓶陈和桶陈。在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中,r-va这个词根的组合,基本都是指陈酒,根据各国的葡萄酒法,对于陈酒的定义各不相同。

   常出现在葡萄酒标签上的“Reserva”、“Reserve”和“Riserva”这3个词,中文多翻译为“珍藏”,这三个词释义相同拼写也非常相像。reserva是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同义,reserve是法文,riserva是意大利文。从法律对珍藏级别葡萄酒的规定来看,法国最为宽泛,对reserve几乎没有官方定义,所有的酒都可以使用这个标志。西班牙对珍藏葡萄酒的要求最为严格,其次是意大利。所以我们可以这样理解,珍藏级别的葡萄酒,从价格上到品质上遵从如下规律reserva>riserva>reserve,下面说说六个相关国家珍藏葡萄酒的含义。

标签:

酒圈网

宓卓

分类: 法国葡萄酒知识
    下表中,奥比昂酒庄及其所在的格拉芙产区以上部分为左岸名庄和产区,以下是右岸,奥比昂和格拉夫处在左岸的南方。
    帕克系统性的给波尔多各个小产区各年份打分,一个波亚克村这样的精华小产区,相当于两三个颐和园大小,一共100个左右精英酒庄。对于圣爱美隆那样面积较大的产区,打分的难度更高一些。
    我们看,2000年和2008年两个拉菲的满分年份,拉菲所在的波亚克村的分数却有差别,2000年波亚克村是96分,2008年波亚克村91分,说明在2008年,虽然拉菲是满分,拉菲所在的左岸整体表现不如拉菲酒庄,只有91分。2000年,拉菲和整个波亚克村以及左岸的圣朱利安、圣爱斯特芬、玛歌村表现都很好,同样出色也包括2000年左岸的梅多
标签:

宓卓

酒圈网

葡萄酒

杂谈

分类: 葡萄酒新闻
     中国自古是礼仪之邦,酒席又是人们的最重要的社交场所,无酒不成席,酒精成为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工具。中国的酒桌文化,主要起到烘托气氛,并体现人与人之间的等级关系的作用。什么地方的酒桌文化比我们还要麻烦许多呢?
    这个地方当然是法国,这不仅仅是因为葡萄酒和法国历史的复杂关系,以及法国人对于生活品质精益求精的传统,还决定于葡萄酒与基督教的特殊关系。
    葡萄酒的象征意义在宗教上处可见,耶稣说:“我是真正的葡萄,我父亲是种植葡萄的农民“。耶酥在最后的晚餐上还说:
标签:

宓卓

分类: 葡萄酒新闻
     2021年注定让法国圣爱美隆产区登上全球绯闻榜榜首。
     我们之前报道过,2021年7月,圣爱美隆仅有的两个一级A等酒庄,欧颂庄与白马庄,因为不屑与新晋一级A等金钟庄为伍,宣布退出圣爱美隆分级。
    之后又有金钟庄主Hubert de Bouard涉嫌在INAO评审中操纵,在波尔多法院被诉的消息。
     2021年10月25日
标签:

宓卓

酒圈网

分类: 葡萄酒新闻
         5月29日,美团王兴针对业界关心的美团骑手社保问题进行了回应。


    王兴表示,美团将为所有外卖骑手购买员工工伤保险,按照王兴的说法,这是一套由平台、保险公司和政府共同合作推出的方案,与传统的工伤保险不同。该保险方案的制定还需要考虑到目前美团骑手所缴纳的商业保险,其中的重合部分还需要再考量。王兴所提及的商业保险,指的是此前美团骑手每人每天3元的商业险,该费用需要从骑手佣金中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