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两朵金花
两朵金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71,198
  • 关注人气:41,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加拿大

育儿

分类: 我是花参谋
前一篇写了小花第一次参加巴西柔术比赛。春节期间她又报名参加了第二次比赛。这次她的级别只有一个男生报名,于是她只好和比她高比她重的男生对打。去比赛之前,她的两个教练都说见过那个男生,觉得小花蛮有胜算的,于是她挺抱希望的跟我说也许她会赢。我当时对她说,男女身体条件不一样,不容易赢, 比赛是看结果,不是看教练的预测的。

果然, 她输了。 和对手鞠躬完, 去领奖台上拿奖牌拍照时,她眼睛是红的。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哭。我知道她是失望,因为她以为自己会赢。赶去给她助威的武馆的大姐姐们抱住她,说她好棒。那个对打的男生爸爸知道她才学了4个月时,说她很厉害了,因为他儿子学了两年了。她输给比她早练那么久又比她高大的男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为什么第一次比赛完,她挺开心的,这次比赛完会落泪呢。因为教练说她比那个男生打的好,她也差点打成平手,她内心对这次比赛期望值很高,好在她的难过不超过一小时,然后赶去我闺蜜请她补吃的生日餐,闺蜜夫妇看了她的比赛视频都觉得她很厉害。她已经不当回事了。

然后,她又报名上周末更大的一场比
(2017-01-03 10:36)

 
去年出了第一本台历。收到台历的朋友们纷纷表示看了一年后,也不舍得丢,要好好保存。
封面,是我们家后院露台下那棵年年夏初,要开到天上去的铁线莲多蓝。



里面选用的十二个月照片排版是这样滴。反面都是每个月的大格子日历,可以写一点小备忘,不过,大家都说不舍得在上面写字,因为太美了。
(2016-12-12 10:08)
    
   很久没写姐俩的故事了。 很多微博的新粉问我怎么把姐俩培养成这样的, 大概都不知道我曾经写过很多年博客, 她们从小到大的故事都记录下了。 最近和一些博客的老粉商谈订单的事, 她们说起姐俩小时的段子, 简直如数家珍, 好像比我都记得牢,有的会把以前博客的内容看了好几遍,
标签:

加拿大

分类: 花妈妈的女红

 

 

让大家久等了, 答应写这篇的拖了三个月, 今天写个长篇, 让你们看个够吧。

上篇发完后, 我去向迷迭香奶奶汇报了大家对她的崇拜之情, 奶奶很惊喜, 我又去拍了下照片,征得她的同意后, 贴在这里。

 

上次说了,楼上住着杰西卡一家四口,楼下是爷爷奶奶住的,大概是1200英尺的居住面积,也就是相当于国内100平方多一点吧。厨房餐厅和起居室全部敞开式,是他们搬来时全部重新装修的,由她的俩儿子自己装修,包括刷墙,铺地板,装柜子装灯,封车库门等等,他们家的动手能力那真是一脉相传啊。

 

从厨房边上门出去,有个空间,两面墙上装了大的储物柜,旁边是楼梯通向楼上杰西卡他们那层,还有一大间影音室,和一个储物间,里面的架子上都是她做的罐头,有时候我去玩,她就带我进去拿俩果酱罐头或者JELLY罐头给我带回家尝尝。

标签:

杂谈

分类: 花朵成长记

 




2006年的一月一号我们搬到了这个新家,是新造好的房子,当时小花还到四岁。所有房间的漆在造房子时有专业设计师配色设计刷得很好,但是为了更配合姐俩的年龄和喜好,我自己动手把她俩的房间又给刷了,因为原来的中性颜色比较适合成人,对小女孩而言不够活泼。所以给大花房间刷了天蓝色,小花房间刷了粉色。以前的博客里都贴过介绍了。在宜家买的花朵灯按在墙面上画了好些花朵。

当时刷完小花的房间她很喜欢,每次家里来朋友参观,她都会忽然消失,等大家走到她房间里,就会看到她笑眯眯的盘

(2014-08-18 05:42)
标签:

美食

加拿大

休闲

分类: 花妈妈的厨房

 

十几年前我们打算买房子,于是四处看房子。看过哪些房子早已不记得,但是有一个场景却一直留在脑海里,有一个房子的地下室里,有个大大的木头架子,上面一排排全是玻璃罐头,里面有腌黄瓜,泡菜辣椒,番茄酱,各种果酱,还有三文鱼等等。都是那家主妇自己做的。当时看得我直纳闷,这是备战备荒么?

 

后来买了房子,后院有一棵西梅树,每年夏末会结好多西梅,大概两大篮子十几磅,自己完全吃不完,于是学习北美很盛行的家庭自制罐头的做法,把西梅做成果酱。再后来搬了个更大的房子,有了更大的院子,还有一块不小的菜地,每年的草莓多到吃不完,也拿来做了草莓果酱。我们家孩子并不爱吃果酱,短时间内是无法消耗掉果酱的,必须用真空水浴的做法,这样罐头可以保存时间长很多。也不需要放冰箱冷藏保存,只是室温避

标签:

杂谈

加拿大

休闲

分类: 花妈妈的女红

 

 

暑假得闲的时候就绣了四片LINEN,绣完放了一个月一直没想好干嘛用。翻翻箱子看到一堆又一堆的口金,

颜色很是搭配, 于是画了个纸型就把它们都做成了口金包。

 

男生与旱金莲

 

 

这个就是旱金莲,(不是潘金莲),可以食用滴。

标签:

宠物

加拿大

休闲

分类: 花妈妈的女红

 

前几天大花一早出门去龙舟节做志愿者了,趁着她一整天不在家,我开始我的秘密行动,就是给她做生日礼物。前段时间买了很多TILDA的布,又从亚马逊定了好几本TILDA的书,几乎把可以买到的都买了,然后迟迟未动工。原因么,就是忙副业去了,忙玩副业又开始忙农业。这个溜冰天使娃娃我觉得送给大花,她一定会超级爱的。原因么,大家都知道的哈,她从五岁开始练花样滑冰,到现在十几年了,对于溜冰鞋的感情非同一般哪。




这个是一套材料包,按照图

标签:

加拿大

休闲

分类: 花朵成长记

 

今天是母亲节,昨晚小花睡觉时说她今早要早点起床,因为她每年母亲节都会给我做个早餐。早上她尽量不在厨房发出声音的操作。我起来时她说,她本想给我做个蘑菇鸡蛋煎饼,但是没搞清楚顺序,煎出来不好看, 她就直接炒鸡蛋给我了。不好看的她自己吃掉了。她自己总结说, 以后要提前一周先预先演练一下才行。

 

我下楼时大花已经打好蓝莓桑椹的果汁,切好昨日朋友自己做的奶酪蛋糕,小花放上她炒的鸡蛋。

(2014-04-18 09:44)

 

 

有花粉说我现在博客是不过节不更新哪。好像真是这样,而且还是过洋节才更新哪。这个周末是复活节长周末,花朵们都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再玩藏彩蛋,找彩蛋的游戏了。但是,复活节那些春天的色彩还是很招人喜欢的。

 

做了一些复活节主题的皂,黄色是有机红棕榈油的颜色,粉色是法国粉红石泥,绿色是有机紫锥花粉。

 

拍照时是阴天,懒得用RAW拍还要调色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