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两朵金花
两朵金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71,198
  • 关注人气:41,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台历的故事

(2017-01-03 10:36:03)
分类: 花妈妈的手工皂

2017台历的故事

 
去年出了第一本台历。收到台历的朋友们纷纷表示看了一年后,也不舍得丢,要好好保存。
封面,是我们家后院露台下那棵年年夏初,要开到天上去的铁线莲多蓝。

2017台历的故事


里面选用的十二个月照片排版是这样滴。反面都是每个月的大格子日历,可以写一点小备忘,不过,大家都说不舍得在上面写字,因为太美了。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感谢好友小怡,一如既往的给我支持,抱病帮我一起选片P图。开始觉得要凑十三张照片很难,结果发现好多照片都很美,撤下哪张都不舍得,于是闺蜜说我应该出日历。2017台历的故事

十二个月即要每个月不同,又要整体协调,不希望看了一个月的画面,第二个月还是相似的色彩。所以费了点心思。每个月的照片都有用心在里面。

封面这张特写, 我最喜欢的一株长枝玫瑰。每年夏天会开好多枝, 完全是来不及剪下插花的节奏。
一月是大丽花,取其大吉大利,花开富贵的意思。因为是一年的开始,总要有个好彩头。2017台历的故事
               而且因为大冬天,所以颜色也选温暖的,迎接春节的到来。
 

                               2017台历的故事






二月,选的是我设计的LOVE BIRD秋千椅,花架上年年春天开到荼蘼的铁线莲,浅粉色的蒙大拿,因为二月是情人节,花架上的爱情鸟被粉嫩嫩的小花围绕着。春天农忙完了,每天下午我都会坐在那个秋千椅上摇摇,透过那个鸟的隔断,看花园菜地的景色,阳光从花架顶上,细细的花的间隙里撒下来,最最惬意的时刻。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3月,是郁金香开始盛开的时节,这个重瓣郁金香,是大花去年夏天在荷兰特地为我选的,一路捧着从冰岛转机回家,唯恐放在行李里被压坏。所以必须贴一张,因为真的很美吧。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四月,春天到了, 万物复苏,  农妇们也要开始干活了,我们都是勤劳的小蜜蜂2017台历的故事。 我唱过一个劳动最光荣的儿歌,大家听得都很开心。这个月犯懒的时候,可以再去我微博把那首歌捞出来听听,好好发扬劳动积极性哦。2017台历的故事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五月,第一批玫瑰绽放了。花园工具房门边的爬藤黄玫瑰开了,和门上大花临摹的梵高的蓝色鸢尾,相映成趣。这个黄色看着很宁静,在准备迎接夏天的到来。南方的小伙伴们看着它,也许会给即将到来的闷热的梅雨天气,带来一丝清爽感觉。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六月,初夏,多蓝开始绽放,那个开满多蓝的露台台阶,已经成了此时花园一景,来玩的朋友总要坐在台阶上拍一下。蓝色是我最爱的颜色。每年此时,一天里总要上下露台好几次,日落时分,会趴在那里,透过花的背面看光影照下来。名副其实的多蓝,多么的蓝。

2017台历的故事


 
七月,炎炎夏日终于来了,我的黄金李也到了丰收的季节,硕果累累的枝条一直垂下来2017台历的故事
这个时候看着这个画面是不是会情不自禁的咽口水呢。
 希望给处于高温地界里的朋友带去一点清凉,望李止渴。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八月,松果菊。虽然不是名贵的花,开的姿态也并不完美,打动我心的是朝着阳光, 奋力向上的样子。
暑假最后一个月,马上要开学了,小朋友们,你们都准备好了, 要精神百倍的,迎接新学期了么?
一定要努力向上,再向上哦。2017台历的故事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九月,收获的季节,绣球花收下做干花,金盏花收下晒干泡油做皂。
即将告别色彩鲜艳的夏季。迎来凉爽的秋天。
 
2017台历的故事
 

 

十月, CHINESE LANTERN,国内叫这个菇娘。里面果实可食,有清火的作用。
万圣节要来了,加拿大的感恩节也是这个月,所以这张照片很应景。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十一月, 枫叶红了。红枫叶里的小天使,每天在阳光里转着圈, 
            午后阳光透过红叶, 在她的玻璃裙子上闪着细碎光芒。
 
                                  

2017台历的故事


说个小故事,前年圣诞,我在微博贴了相似的照片,有个相识多年的花粉,说小天使好可爱很喜欢,没看到国内有卖的。去年圣诞前,我在店里看到了,就买了回来,很小心的里三层外三层包装好,寄给她。但是没有告诉她是什么,只是说有个礼物要小心拆开别摔了。

她好不容易打开包装后,看到那个小天使的一刹那,泪奔。因为那之前几天,她发现意外怀孕但是因为吃过药,只好选择放弃。她没有想到一年前随口说的一句话,我会一直记在心里。我并不知道她发生那样的事,当时听她说了,只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小小的礼物,可以给她带去一点安慰,我也很欣慰。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很重要,我们虽然未曾谋面,却像朋友一样。2017台历的故事 希望有小天使的庇佑,她一切都顺利。
 

2017台历的故事




十二月, 一年的最后一个月。辛苦工作了一年,希望这是美好生活的一年,所以,送一大束玫瑰给自己,拍拍自己的肩膀,对自己说:“真棒!”2017台历的故事
 
和封面是同一株玫瑰,水晶花瓶是我妈妈给我的,上面也是玫瑰图案,我很喜欢。做妈的总是这样,有好的都会给女儿。这么美的花瓶,这么芳香四溢的玫瑰。给一年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以美好的心情,满满的信心,迎接下一年的到来。


                             2017台历的故事

                        
                        随台历奉送的还有一只香氛,香型很像我们家后院的一株玫瑰,或者说月季。
每次朋友来参观花园,走到那里,我都会说去闻一闻, 因为香得像香水一样。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圣诞前送了给女友们,个个爱得很, 说好闻得像真的玫瑰一样, 完全不像香水。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之所以选很多花的特写, 是因为每次在微距镜头里看着她们,就会想到“一花一世界”。
当你俯下身,锁住镜头,只对准那一朵,你会走入那个世界,内心只剩下自己,
周遭的纷乱, 于己无关。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但是我们可以守住内心,做好自己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这本台历, 以玫瑰开始, 以玫瑰结束, 或许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玫瑰色的人生。
但是,希望收到这本台历的朋友, 能够度过美好的2017。

生活不太顺利, 心情不太愉悦 ,天空不太蓝,空气不太好的时候,
可以看看这些美丽的花, 闻闻这个玫瑰的芬芳。
闭上眼, 静静心,
然后, 信心满满的紧接新的一天。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台历封面上所写的,是我对所有收到我手作的亲友们的祝福: 
美膏美皂呵护每一寸肌肤,
美花美图陪伴每一天光阴。
愿大家2017, 一起美美的。2017台历的故事
2017台历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