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强says
宋强say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757
  • 关注人气:8,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问答第一章 窃盗犯案

一、 你叫甚名?
二、 姓陈,名叫花金。
三、 若多岁?
四、 今年三十五岁。
五、 住什么所在(何位)?
六、 在大稻埕妈祖宫后三十五番户。
七、 做甚头路(买卖)(生理)?
八、 做苦力(小工)。
九、 你厝内也有甚人?
十、 无别人,就是一个妻(牵手),一个囝仔。
十一、 你从前有犯事情无?
十二、 我无犯罪。
十三、 你今仔日,要作什么事情入城来?
十四、 是要来做工。
十五、 听见讲,你今仔早起九点钟的时候,在城内北门街日本店内底,偷两矸葡萄酒。有这事情无?
十六、 囝仔不敢做这项事,这是人冤枉我,请大人探听。
十七、 你物偷来,正要出门的时候,是被店内人看见,即被伊拏着。
十八、 我并不是要去偷拿,是要去拿来看看。
十九、 你着照实讲来,这到底是被你瞒(骗)不去,这是有凭据,你也敢乱散讲,我是要打你!
二十、 大人啊,恩典(开恩)!我照实讲来,不敢骗大人。因为今仔日也未有人倩我,实在不可吃,忽然间看见那间店内有酒,就想起不良心肝,要拿去卖钱。那时候,我就拿

版式啊,图片啊,粘链啊,还真不习惯。

标签:

转载

标签:

杂谈

有人评,《官场现形记》看到@于左的微博 明景帝篇章,想到《醒世姻缘传》买官情节,大太监王振音容笑貌——

  王振道:“他待往那里升?”二人道:“他指望升通州知州,守着祖爷近,好早晚孝敬祖爷。他又要拜认祖爷做父哩。”王振道:“这样小事,其实你们合部里说说罢了,也问我要帖儿!——也罢,拿我个知生单帖儿,凭你们怎么去说罢。那认儿子的话别要理他。我要这混帐儿子做甚么?‘老婆当军——没的充数哩!’——叫他外边打咱们的旗号不好。”

 

 

标签:

转载

87年的夏天,我跟宋强坐在一台14的黑白电视机前,看着一部很老对我们来说却很新鲜的美国电影《农家女》。当片中女主人公凯瑟琳以平实的语调读出这样一段文字的时候,我和强哥立刻被深深的打动了,以至后来宋强在写《中国可以说不》的

标签:

转载

夏雨诗社复活节。


  2013年3月13日下午13:30分,上海作协玛赫咖啡厅,“华东师大夏雨诗社复活节”第一次筹备会部分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6266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2.28,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6.03.10,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我和朋友》。
  • 2007.12.06,我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2012-10-22 15:22)
标签:

转载

大国师王威写前天聚会的。

从昌平城区到六里桥北里,北京就是这么大,一路上和朋友晃晃悠悠的坐了六个小时,从昌21转699,就这么去了。
    一个个地名掠过眼前的时候,白浮桥、回龙观……过往的人和事都到了胸口。
恍然想起,有一年未入城。

京畿城门为谁不是开。开,往的是人,来的依旧是人,只是这人,再不是去年时的那一个。
    僻处昌平城区有四年之久了,为了写书,我这热闹性格的人,放弃了几乎人间一

(2012-05-10 07:44)
标签:

罗斯福8号

鲍鱼红烧肉

美食

 

丁东陪我在渝北办事,归途,在水产市场买了点那什么。有鲍鱼十头,牡蛎二十枚。还有蟹蛤之类。

丁家冰柜有现成的农场土猪肉,我有多年没看到这么肥的大膘猪了!肥肉水煮,切小块,姜花椒水再煮,水干,直接出油(以前做红烧肉,水煮后并没有多少油,还得热锅里加植物油把油逼出来。)少许红糖炒色,大蒜豆瓣煎香,下剖好的鲍鱼(鲍鱼肚部有肠脏等必须去掉,市场就可以加工好,鲍鱼要改刀十字纹,以便入味),和肉块翻炒,烹黄酒酱油,加热汤慢烧。此菜我有信心,因为是偷来的厨方,以前试过,这次依然一扫光。我特意对丁伉俪声明:我才不像某些无德之人,拿不稳的菜肴试验好朋友。

(2012-05-06 20:06)
标签:

威海

刘公岛

丁汝昌

长毛与提督

情感

  新浪博客很少更新,基本在微博上了。但是,一旦比较静,还是要写写博客。老地方,老朋友,恍若一个微尘的老家。

  关闭了匿名评论功能,不喜灌水,主要为了及时看到朋友们的影迹。

  母亲去世后,走了一趟山东,看望了舅舅舅母表姐表妹们,于英姐姐,老姐夫一家人,坐在炕上喝酒,喝着喝着掉眼泪,亲人们,有机会还要走动。

  近年来四次威海,第一次去刘公岛。发几个图。

 

 

刘公岛民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