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施杰律师
施杰律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876
  • 关注人气:8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施杰律师杂谈

近年来,随着扩大内需、加强基建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事业单位承担国家任务,进行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建设。作为建设单位,不仅面临与施工单位在工程结算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甚至结算纠纷,还面临工程竣工后国家审计部门对项目进行审计,若发生审计审减,被审减的金额由谁承担责任、能否向施工单位追回被审减款项的棘手问题。在司法实践中,建设单位起诉施工单位要求退还被审减金额的诉讼纠纷屡见不鲜,最终获得法院支持的判例较为罕见。

鼎立律师代理的中国某研究所军工固投项目诉施工总承包单位退还审减金额的诉讼,历时两年,经历一审胜诉、二审被改判驳回、再审立案听证和再审胜诉四个阶段,最终获得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判决支持。

 

标签:

杂谈

(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 冯利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引起的重大传染病疫情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积极向疫区捐赠各类抗疫物资。不少国有企业也积极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相较于个人及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单位在捐赠上有一定程序限制。

一、国有企业对外捐赠的一般表决程序

 

标签:

杂谈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劳动人事法律风险防控

(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  邓婧丹)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分类: 施杰律师杂谈

0191219日,民进中央社法委委员、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杰律师再次受邀赴京参加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组织的民进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务虚会。


 

标签:

司法体制改革

分类: 施杰律师杂谈



 

https://mp.weixin.qq.com/s/S_4bts-m8TM7kFFG6TxiLg    时至12月4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已拉开序幕,7年前“醉酒驾驶”正式纳入《刑法》调整范围,作为推动醉驾入刑第一人,施杰律师也获得了CCTV201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荣誉称号。据公安部统计,醉驾入刑后在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均显著增长的情况下,全国年均因酒驾、醉驾导致交通事故的起数比醉驾入刑前下降了8.9%,人员死亡数量下降了13.7%,人员受伤数量下降了17.8%,可以说醉驾入刑对酒后驾驶的行为取得了较好的规制效果,良好地保护了驾驶员以及行人的人身安全,降低了死亡率的发生。

标签:

杂谈

2012年,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施杰曾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提案,建议“毒驾入刑”。但经过几年的调研,施杰又有了一些新的看法。

  施杰近日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即使把“毒驾”纳入到危险驾驶罪的范围,执行的法律效果也不一定会好,因为大多数吸毒者不会像喝酒的人有“酒后不开车”的意识。同时,这样的做法也会大大增加危险驾驶罪的入刑数量。“现在,醉驾入刑的数量已经非常多。在这种状态下去推‘毒驾入刑’,个人认为不太乐观”。

标签:

美食

最高院发布三执行司法解释:执行和解、执行担保和仲裁裁决执行

2018-02-23 转自最高人民法院 

又是一年相聚时,鼎立人,齐会首。2018

荆 棘 的 王 冠 你 我 共 同 编 织 ——原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委、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金钟加盟我所

2018-02-0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