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斗牛三法--许相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1,235
  • 关注人气: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相元:百点长阳未必带来大牛行情做好策略才是赚钱之道

(2019-03-29 15:40:14)
这几天文章强调最多的是目前是震荡走势,而且处于底部,反弹随时到来,但涨这样强可是万万没想到的。这种上涨看的过瘾,但操作难度反弹更大。为什么说现在这个地方操作难度大呢?主要是考虑以下三点:

第一,今天百点长阳一步到位。指数3093,离3129相差不远,也就是市场重新到震荡形态的上轨处。在昨天之前我们一直强调要在下跌处大胆布局,在上轨处果断减仓。因此,从策略上,现在是冲高不断减仓的时机。可是好多投资者没上车,如何下车?所以这是难题一。

第二,百点长阳,放量反弹。今天量能明显放大,而且成交量主要集中在证券、、保险、军工和白酒的天下。目前这种放量出现在技术的底部,哪绝是一个好机会,可是不幸的是出现在高位平台。这种平台高位,如果进一步突破向上,大家要想一个问题,谁来给你抬轿?大资金现在早已赚翻了。特别是这几大板块内龙头个股涨幅翻番。除非希望此处来一波大牛市。当然,从技术形态上,除非有绝突破3129点,不然没戏。

第三,高派现与业绩雷分化。昨天派现出现出现历史罕见事件,众多公司大力派现,不同以往。首先,派现数再创历史,特别是茅台为代表的绩优股大力派现,茅台10派145元,华宝股份10派40元。基本上在创纪录。其次,如果按股息率算的话,当前股息率最高的5股是:
兰州民百(已实施):10派16元,派现12.46亿元,股息率20.54%;
方大特钢:10派17元,派现24.65亿元,股息率12.04%;
华宝股份:10派40元,派现24.64亿元,股息率9.81%;
华联控股:10派6元,派现6.85亿元,股息率8.33%;
马钢股份:10派3.1元,派现23.87亿元,股息率8.18%。
截至目前,两市107股的股息率超3%,有54股股息率超4%,有31股股息率超5%,还有8股的股息率超7%。这比存银行拿的利息大很多。
最后,从分红规模来看,基本上由工商、建设银行和中国平安、中石化、招行银行为最,超过200亿元。

另外,这些业绩公司大幅派现时,另一个业绩雷的公司现在要真正露出面目了,而且这些个股价格可是涨了不少,离年前最后几天杀跌时的价格,早就大幅上涨。可预期的未来,基本上怎么涨上去的还会怎么下来。

因此,现在操作难度较大,如果上攻前面没有多少空间,但市场表现上又表现很猛。越是这时,我们越要制定好的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今天百点长阳的方式接近震荡形态上轨,但依然延续的是震荡形态。首先,要做的就是在震荡高位要学会减仓,到高位减仓是震荡走势的最佳策略。其次,如果真能突破成功,也没有必要着急追买,突破成功意味着震荡走势重新回归强势上涨,同样,可适当回调时为最好的买入机会。

【双红指标】双红操作,双绿休息
许相元:百点长阳未必带来大牛行情做好策略才是赚钱之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