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涛涛妈咪的西点屋
涛涛妈咪的西点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3,151
  • 关注人气:10,8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2014-09-02 08:25:28)
标签:

美食

分类: 月饼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一年一度的月饼季又来临了,涛妈家有两个月饼狂人,早半个月前就看着月饼流着口水看着我了,每年的月饼除了正宗的莲蓉蛋黄月饼外,涛妈会尽量做点新的口味,今年,涛妈预热月饼季,给大家送上一款自己调的椰香馅料,经过试吃,得到了朋友的肯定,椰蓉的香味,还是很不错的哦!喜欢的朋友,来试试吧。【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馅料:白芸豆500克,细砂糖16 0克,玉米油160克。

椰蓉材料:黄油70克,椰丝70,糖粉50克,奶粉40克,鸡蛋25克(约半个)。椰丝30

做法:1、白芸豆用足够的水提前泡一晚上,将皮去掉,沥干水份,放入适量水(约没过豆半姆指的水位)用电高压锅压煮25分钟。

2、等到可以打开锅盖时将煮好的豆蓉倒出来,分三次放入搅拌机内磨成细腻的蓉。

3、倒出来用不粘锅小火慢慢炒干水分,期间分三次放入160克的糖,炒至稍成团,没有太多水份时分三次放入160克的玉米油,炒至油分被吸收,混合均匀,即可盛出备用。

4、将椰蓉材料除最后的30克椰丝外,全部放大碗里搅拌均匀后加入炒好的白芸豆里,搅拌均匀后再加入30克椰丝,再搅拌均匀即成椰香馅备用。

5、将馅料分成30克一份,皮分成13克一份。

6、取一份馅料,分成两半,中间包入咸蛋黄一个,包好后揉圆。将所有的馅料都全部准备好。【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馅准备好了,就要做饼皮包馅做月饼了。(50克的月饼模具)

饼皮材料:中筋面粉100克,奶粉15克,转化糖浆68克,枧水2,花生油25克。

配料:另准备一些熟糯米粉,用来防粘的,再准备一个蛋黄,用来涂月饼表面的。

饼皮做法:糖浆加油、枧水搅匀,放入过筛的面粉和奶粉,揉匀,盖子湿毛巾松驰1个小时。

月饼做法:1、取一份饼皮,用保鲜袋包住,碾成大的圆形,放一份包好的馅料,包住,这时,有的地方是包不完全的,剩下的就用推的手法慢慢包好,比较难包,但小心一点来,一定能包的上的。

2、包好后的月饼在事先准备好的熟糯米粉(可以买的,也可以自己拿生的糯米粉小火炒至微黄变熟)上滚上一圈,小心拍掉多余的粉,模具也一样,洒上适量干粉,敲去多余的粉,然后将月饼坯放进去,放在烤盘上,用点力压出花纹,压出来,这样,一个小月饼坯就完成了。

3、烤箱200度预热,入烤箱前月饼表面喷上一点水,倒数第二层烤5分钟定型后取出,表面小心刷上蛋黄液(只刷表面,不用刷旁边),倒数第三层再烤13分钟后即可(看看表面上色太深可加盖锡纸)。

4、烤好的月饼取出放凉,刚烤出来的月饼饼皮还不是太软,一般要放1-2天回油后更软一些,也更好吃一些。【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小贴士:1、自己制作的馅料因为少糖少油,所以大概保存期在四天左右。

2、馅炒出来要适中,太湿的话烤的时候会变形,饼皮会开裂,太干的话,切开来的时候是会散的,建议大家一开始只烤一个,虽然有点浪费点,但要是太湿变形了,可以放回锅里再炒一下,要是太干了,可以再加入适量的油和水,再炒一下就可以了。

3、枧水的量要控制好,哪怕多了一克,出来的月饼就是很深的色调了,所以,要控制好,一点一点加,千万不要加多了哈。

【椰香月饼】独家配制南洋风味椰香月饼

 

 

 

  涛妈家的其它月饼,喜欢的朋友点击图片进入:

 

  年终总结之其它篇章     年终总结之其它篇章     年终总结之其它篇章    年终总结之其它篇章   
         绿豆单黄月饼                     木糖醇莲蓉月饼                    绿豆蛋黄酥                           冰皮月饼

 

  年终总结之其它篇章     年终总结之其它篇章   
        芝麻核桃月饼                   蔓越梅奶酪冰皮月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