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690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才是油焖大虾最好吃的做法,简单易学,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

(2021-07-29 20:32:42)
标签:

油焖大虾

奥运会

加油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这才是油焖大虾最好吃的做法,简单易学,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

今天刷视频,又一次看到关于东京奥运会奥运村的设备设施简陋的报道,想起之前也曾网上见过相关报道,本以为日本作为发达国家,举办奥运会肯定比西方小国家强,没想到奥运村条件那么差,没电视没冰箱,有的运动员宿舍甚至没有空调,想要得加钱!说到吃,据说各国代表团都是一把辛酸泪,一瓶可乐奥运村卖到280日元,折合人民币16.5元,一个汉堡1700日元,折合人民币高达100元!可想而知了,一盘油焖大虾还不得几百元人民币,指不定还是来自福岛的食材呢,难怪奥运冠军杨倩最想吃妈妈做的油焖大虾了。

杨倩夺取奥运冠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别想回家吃妈妈亲手做的“油焖大虾”。妈妈牌油焖大虾,让奥运冠军如此回味无穷,足见这道油焖大虾的魅力所在。

说起油焖大虾,它可是山东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属于鲁菜。该菜品的主要食材为清明前渤海湾的大对虾,使用鲁菜特有的油焖技法。这是一道历史悠久的名菜,鲜香甜咸四种味道相辅相成,回味无穷,难怪那么火。

别看油焖大虾是一道名菜,但是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只需简单几步,这才是油焖大虾最好吃的做法,简单易学,没难度,零失败。喜欢吃油焖大虾的朋友,一起做起来吧,为奥运健儿加油,期待我国全体奥运健儿各个取得好成绩,天天刷新世界纪录,祖国人民支持你们。

分享油焖虾的简单做法,喜欢的朋友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油焖大虾】所需食材:大虾适量;葱、姜、蒜适量;番茄酱适量;糖适量;醋适量;料酒适量;油适量;盐适量;少许生抽。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远离海边的人群,买新鲜的海鲜需要去大超市,所以通常冰箱都备有冷冻海鲜,吃起来更方便。冷冻鲜虾取出解冻,反复清洗干净,在倒数第二节处挑出虾线,然后再次清洗干净,也可以做成开背虾。

葱、姜、蒜去皮洗净,分别切片切丝。

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爆香少许葱、姜、蒜丝,滑入处理干净的大虾翻炒,大火翻炒至大虾变色。

加入剩余的葱姜蒜丝翻炒,然后加入料酒、醋、糖、适量的番茄酱、少许生抽调味,让大虾慢慢吸收调味汁的味道,等汤汁浓稠吸附在大虾身上的时候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出锅装盘。后放葱姜蒜爆炒,这样不仅有虾自身的鲜香,还有葱姜蒜的余味,鲜美至极,好吃到停不下来。

小贴士:

1、在虾的尾部倒数第二节处用牙签挑出虾线,这道程序不能省,大虾一定要挑出虾线,否则炒熟后很难清除干净,影响食欲。
2、这道菜需要大火爆炒速成,才能保证虾的鲜嫩,味道鲜美。
3、速冻鲜虾的简单方法,买好的鲜虾包上保鲜膜不透空气速冻,保持一两个月没问题。

令奥运冠军回味无穷的油焖大虾,教你最简单做法,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