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690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伏天要多吃这菜,酸甜爽口,清热消暑又减脂,不懂吃太可惜

(2021-07-28 19:31:30)
标签:

山药

菠萝

素炒

减脂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三伏天要多吃这菜,酸甜爽口,清热消暑又减脂,不懂吃太可惜

夏天蔬菜水果的种类很多,其中,不少蔬菜和水果的营养保健作用已经超过肉类,因此也备受养生爱好者的喜欢。比如说山药和菠萝,山药滋补,菠萝减肥,二者搭配酸甜爽口,清热消暑又减脂,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不懂吃太可惜啦!

大暑三伏天,天气炎热,动则一身的汗,汗流得多,人就容易疲倦,食欲不振,干什么都没有精神,很多人偏爱冷饮,其不知夏天喝太多冷饮,容易造成肠胃不适,还是清淡饮食为好,不要过食寒凉食物,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快手菜,山药炒菠萝,这道菜不仅色泽清新靓丽,而且营养也很丰富!做法非常简单,5分钟上桌,爽口又开胃。

夏天的瓜菜清热,如冬瓜、黄瓜、苦瓜、山药、芹菜等都是清热祛湿佳品。而酸食生津,多吃酸味食物,能生津解渴,增强食欲,帮助消化。如柠檬、乌梅、山楂、番茄、葡萄、菠萝、芒果、猕猴桃等。夏季养生,最适宜吃时令蔬果,把蔬菜和水果搭配一起也是很好吃的一绝,大鱼大肉都不如多吃这菜,清爽又健康,清热又消暑。

这道菜的主料是山药和菠萝,山药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对脾胃有好处,并且还能够帮助去湿,尤其是在夏天常吃能增进食欲,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还能生津润燥,滋养皮肤、增强体质。菠萝,酸甜多汁,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维生素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能清热解暑、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美容护肤,其大量的纤维素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减少脂肪的吸收,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菠萝炒山药】所需食材:菠萝半个;山药1根;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胡椒粉适量;白糖适量;轻盐酱油少许。

做法及步骤:

山药去皮洗净,切片冷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备用。处理山药最好带上一次性手套,避免黏液粘在在手上引起皮肤过敏。

菠萝去皮去掉硬心,然后切片,将菠萝片放到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反复冲洗干净。

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葱花,下入山药片翻炒。

加入菠萝翻炒,淋上少许水,让菠萝和山药熟透。

加入盐、白糖、胡椒粉、少许轻盐原汁酱油调味。

出锅装盘。

小贴士:

淡盐水浸泡菠萝有两个作用,其一是可以除去菠萝的涩味。其二是可以抑制菠萝中蛋白酶的活性,以防止食后产生过敏反应,所以这个程序不能少。

酸甜爽口的菠萝炒山药,清热消暑又减脂,简单好做,好吃又营养。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