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690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到周末,孩子爱吃的小零食不用买,自己做有趣好吃又健康

(2021-01-09 16:30:01)
标签:

零食

烘培

蛋糕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又到周末,孩子爱吃的小零食不用买,自己做有趣好吃又健康

孩子爱吃的小零食,我家从来不买,想吃什么都是自己动手做,很享受这个操作过程。有成功也有失败,其实给孩子们做零食也是一种乐趣,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有时候做出来的就是一种意想不到的结果,那种愉悦的心情真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而且自己做的无任何添加,货真价实,老人孩子吃得健康,吃得也放心。还有啊,自己做最大的优势在于你能品味到刚出炉最好吃的那一刻,外买绝对没有这个机会哈。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n8Zo302TJY

今天的小零食做的是蛋糕,小朋友不但想吃,还想一起做,因为刚刚入手东菱无线打蛋器,小朋友爱不释手,一定要自己动手做蛋糕,无线的就是好,孩子都想动手做了,坐沙发上就把蛋白打发好了,真是方便。周末难得中学生有时间,做蛋糕也是减轻孩子的学习压力,我也乐得其所,旁边指导下就好了。

做蛋糕,其实非常简单,记住两点,一是按比例下料,二是蛋清要打发好,如果不把握打发完蛋清插入1根筷子,筷子不倒就刚刚好,就这么简单。这蛋糕的颜色特别漂亮吧,鸡蛋是姐姐自家养鸡产的蛋,蛋黄黄里透红,真正的溜达鸡,夏天吃菜吃虫子,冬天就吃玉米和白菜,纯绿色笨鸡蛋,做出来的蛋糕营养又漂亮。今天的蛋白是小朋友打发的,蛮好的,前两年做蛋糕还帮倒忙呢,一眨眼孩子就成主角了,她还挺有成就感的,出炉那一刻比谁都开心。有宝宝的妈妈们不妨试试,周末和孩子一起动手,不但能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动手能力,还能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对孩子们的学习很有益处。

接下来分享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做的小零食,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起动手做啦!

【原味蛋糕】金龙鱼家用原味蛋糕粉50g;鸡蛋3个;色拉油15g;牛奶20g;白糖30g;盐1g;柠檬汁2g。

做法及步骤:

备齐材料,鸡蛋、蛋糕粉、牛奶和白糖,自家的鸡蛋比较小,选择大一点的鸡蛋,蛋糕粉可以提前过筛。

准备两个无水无油的容器,把蛋白和蛋黄完全分离。

蛋黄中加入牛奶、色拉油、10g白糖搅拌均匀,充分搅拌至乳化状态,筛入蛋糕粉切拌均匀,记得是切拌而不是搅拌。

看看我刚刚入手的东菱无线打蛋器,心动爆款,小巧精致,蓝色镶金,大气,颜值担当啊。无线设计,随拿随放,使用灵活,非常方便。配置两个打蛋棒,无级调速,无需退棒按键,可直接插拔,自由掌控,非常好用。

蛋白中加入盐、少许柠檬汁,分三次加入白糖打发,打蛋器要提前充好电,新打蛋器也是带电来的,但是电量不满,最好充满后再使用。今天的蛋白完全是小朋友打发的,超喜欢这款打蛋器,小巧精致,无需电源插座,使用灵活,双棒打发效果真好。

蛋清出现大的纹路不消失,提起来看看有小弯钩就可以了,还不放心呢,就插入1根筷子,不倒就好了。大约2分钟左右打好3个蛋清,声音非常小,用着很舒适。

分三次将打发的蛋白霜加入到蛋黄液中,以“之”字形切拌均匀。

模具也是小朋友自选的,本来要做杯子蛋糕,她却选了两只袜子,将切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轻震模具,或者用牙签在蛋糕糊中来回划几下,去除大气泡。蛋糕里小朋友还撒了点咖啡粉,吃的是啥味道呢,喜欢就好。

烤箱160度预热5~10分钟,上下火中层烘烤30分钟左右。

出炉,装盘,搭配一杯柠檬红茶,小朋友吃得好开心,超有成就感。

小贴士:

1、烘烤时间视模具的大小而定,烘烤过程中注意观察,及时出炉,避免烤糊。

2、烘烤温度和时间,不同品牌的烤箱也有区别,请根据自己的烤箱实际情况设定。

孩子爱吃的小零食不用买,自己做有趣好吃又健康,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和娃一起试试。欢迎留言,点赞和关注,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也喜欢这道食谱,请您把这篇文章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亲人,感谢您的分享!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