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2,519
  • 关注人气:1,4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骑士三巨头,应该动手“锯”哪头?

(2016-01-21 14:30:02)
骑士三巨头,应该动手“锯”哪头?

如果说,强压着隐隐的不快,再使劲膨胀着美妙的憧憬,就这么晃过去一年时间,然后突然发现你要面对的问题,比起昔日连一丁点儿的变化都没有,你内心里会不会有崩溃的感觉?

勒布朗·詹姆斯没有流露,但几乎每一位旁观者都恨不得替他口无遮拦。又输给勇士了,而且这次是主场,而且这次耻辱性地输了34分,而且詹姆斯上场的32分53秒时间里,骑士队恰好也是输了34分……这些都是槽点,但这场失利之后大家更在意的并非这些,甚至根本没有人责怪詹姆斯,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分散到了他的身旁两边。左手是欧文,右手是乐福,没错,就是他们两位。

克利夫兰版的“三巨头”,想要夺冠必须换。或许,这就是这场惨败的最大意义。

最集中的炮火,显然是冲着乐福去的。这并不意外,这场比赛里,乐福只打了21分钟,无关伤病,只因为他在场上进攻没感觉、防守变空气,最终的贡献只有3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偶然事件?有人宁愿不相信,就在不到一个月前的“圣诞大战”中,乐福打勇士固然拿下18个篮板,进攻方面也还是16投5中、只得10分。千万请记住,那场比赛欧文还没恢复,乐福还可以尽情施展。


真的怪乐福?不能不怪他,让直接对位的格林掠走16分、7个篮板、10次助攻暂且不提,身为球队的主力大前锋,全场可怜的5次出手里,竟有3次是在三分线外,乐福在这种硬碰硬的较量中显然过于“斯文”了一点儿。回想起来,森林狼时期的乐福,好像是挺愿意在内线闪躲腾挪的,可自从他渐渐投起了三分球,就忘了自己还是个内线。

骑士三巨头,应该动手“锯”哪头?

真的不能全怪乐福?好像替他找点儿理由也不难。比如说,上半场他屡屡漏掉格林的场面,其实很大程度上跟教练的策略有关。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分明是要求,在库里和格林打挡拆时用两人夹击库里,可是库里总能把球从合围中传出来,本来速度就不是优点的乐福,凭什么再回头来阻挡格林?要说有一口锅,乐福能背,布拉特是不是也能背?

所以,话说远了去,乐福有什么优点缺点,他的教练、他的队友早已尽收眼底。不再是菜鸟教头的布拉特,经此一败后也再度成为话题焦点,有人干脆认为他在联盟30位主帅中顶多排在中游,实在是没有跟波波维奇、斯蒂夫·科尔斗智斗勇的本钱。可是回过头来,布拉特想必也无奈,手里摊上个攻强守弱的乐福,不用了挨骂,用了照样挨骂。岂止是乐福,就连“三巨头”中另外那位的欧文,严格说也是攻强守弱。别的不说,关键时刻跟对手拼刺刀时,到底用不用“三巨头”呢?

当然,布拉特够精,他其实是把“三巨头”组合的任务,直接交给了球员,交给了詹姆斯。怎奈,詹姆斯在迈阿密用一个赛季的代价,可以换来自己与韦德、波什之间的心有灵犀,回到克利夫兰却发现实在太难跟两位搭档找到共同的频率。务虚一点儿说,同届的弟兄,一生的友情,那些无形的东西是可以辐射到球场上的,而他与乐福、欧文之间,更多只有自己的迁就与照顾,太少换回对方的回馈。务实一点儿说,与詹姆斯联手之前,欧文也好,乐福也罢,都是在弱队里拿球由着性子来的大咖,与他人产生化学反应的“溶点”实在太高,再加上伤病捣乱,詹姆斯这次再想着用一年时间完成磨合,难。

如何改变?谁都会想到交易,肯定还是拿巨头换巨头,肯定最多换一个,种种背景其实很容易指向,骑士队决断的选择就是换走乐福。问题是?以乐福如今在骑士队显现的“真形”,以他高得吓人的年薪,骑士队又怎么可能轻易就换来个更强的球星呢?或者说,放眼全联盟,你又能找到哪个更具实力的内线大腕正呆得不顺心呢?

骑士队当然清楚,詹姆斯当然也清楚,于是现在关于交易的流言,便是什么骑士队用莫兹戈夫换马基夫·莫里斯之类的。大的换不动,只能沿着周边修补,不敢说这种办法一定不奏效,可这种办法一定更耗费时间和心血,过了31岁的詹姆斯,还有耐心等多长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