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森_Jason
王森_Jaso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96,673
  • 关注人气:140,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自台湾的葱油饼——宜兰葱饼

(2011-01-04 16:59:42)
标签:

家庭美食

家庭diy

美食

食尚先生

杂谈

分类: 风味面点

    来自台湾的葱油饼——宜兰葱饼

    人们对于葱油饼这种简单又美味的食物的热爱大概是古今各地都一样的,多少年传承下来,葱油饼依然出现在街角的小吃摊上或是明亮的店堂里,在大陆的各个城市,也在隔着浅浅海峡的台湾岛上。今天就来迎接来自台湾的著名葱油饼成员之一——宜兰葱饼。

    最最简单的,没有任何馅料的参与,只是葱、油以及面粉的组合,但别致的外形相信也会为你带来独特的味觉享受。螺旋的形状仿佛是蜗牛不愿舍弃的家,也如漫长的轮回。

    寒冷的时候,拿上一张葱油饼,可暖手;饥饿的时候,拿上一张葱油饼,可果腹;即使是日子和美的时候,拿上一张葱油饼,大概也能重回那微微泛黄的岁月。

    小小一张葱油饼,大概是穿越了遥远时间和地域,最简单,也是最温暖的幸福了……

来自台湾的葱油饼——宜兰葱饼

材料:

中筋粉:420克     低筋粉:150克      太白粉:30克

泡打粉:3克       香葱:450克        猪油:18克

热水(60-65℃):360克

调味料:

盐:12克       糖:12克

作法:

1、  将香葱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约0.5公分的小圈为葱花备用。

2、  将调味料加入热水中溶解,将中筋粉、低筋粉、太白粉和泡打粉倒入钢盆混合拌匀,加入溶解好的盐糖水。

3、  取一擀面棍,在作法2的盆中顺着同一方向快速搅拌均匀成团。

4、  将面团倒在工作台上,加入猪油揉搓至光滑。

5、  将揉好的面团分成8个小面团,放入盘中,盖上湿毛巾醒发15-20分钟。

6、  将醒发好的面团用擀面棍擀成厚0.4公分,宽5-6公分,长20公分的长条状面皮。

7、  将葱花放在面皮上,撒入少许盐卷聚成长条状,再盘成螺旋状。

8、  取平底锅,倒入一层沙拉油烧热,放入饼皮,以小火煎至两面膨胀且两面呈金黄色酥脆状态时即可盛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