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73,566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进入“四大天王”时代

(2013-01-24 18:18:51)
标签:

科比

詹姆斯

杜兰特

安东尼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NBA进入“四大天王”时代
 
柳号篮球观察

    赛季过半,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成为常规赛MVP的最有力竞争者,科比虽然因为湖人的战绩原因在MVP方面竞争力稍逊,但是在得分方面却有力地证明了自己。他们用自己杰出的表现,表明NBA已经进入了“四大天王”时代。

    数据显示,这四个人在得分方面,场均都在25分以上,其中杜兰特刚刚以29.5分上升到首位,科比和安东尼都以29.2分紧随其后,詹姆斯以25.9分排在第四。除了上述四人,在得分榜上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只有哈登、韦德等人,全部总共加起来才有9人,事实表明超级得分手已经越来越少。

    而曾经的超级得分手诺维斯基、加内特、邓肯等人的排名,在前列已经看不到了。个中原因最主要还是老人的低迷和新人的疲软。邓肯、加内特等人年龄增长数据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诺维斯基等人在伤愈复出后,攻击能力大不如从前也是不争的事实。

    上赛季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迈阿密热火和俄克拉荷马雷霆依旧火爆,这与詹姆斯、杜兰特的作用是分不开的。赛季初雷霆走了哈登,当时很多人认为雷霆会遇到很大麻烦,不过杜少联手威少很快堵住了所有人的嘴。而热火在一段时间内有不小的起伏,但就詹姆斯个人的表现来看,多次力挽狂澜拯救球队。

    安东尼令人眼前一亮,尼克斯这支季前并不被看好的球队,在甜瓜的带领下,打出了久违的流畅比赛,麦迪逊花园再现山呼海啸盛况,如今的尼克斯已经具备冲击东部冠军甚至总冠军的实力。在前半赛季他与基德等人完美结合,同时随着球队战绩的提升,他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强,甜瓜已经让人看到希望。
  
    四巨头的湖人虽然令人失望,但是不能过分苛责科比,34岁的他本赛季已经打出了20多岁年轻人的数据,不服输的小飞侠再次让人感叹岁月在他的面前显得那样苍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