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83小钟
83小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10,754
  • 关注人气:27,4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2010-01-22 09:54:53)
标签:

83小钟

汤煲

暖胃

温暖

棒骨

萝卜

补钙

杂谈

分类: 【鸡蛋鸭蛋,各种蛋】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前天晚上七点多,我被堵路上了,一抬头,正好是某狐公司楼下。

就想着给她打个电话:哎,干嘛呢你在?

人回:我啊,看热闹咧。。。

 

我好奇了:看热闹,看什么热闹?

“你不知道,天,我们公司楼下今天堵得叫一个热闹,放眼望去就一超豪华停车场,这架势,我看没两个小时都通不了。。。”那语调,神彩飞扬。

 

哎,我说,还真没看出来,你这人还这么没同情心哈,瞧你那幸灾乐祸的样儿,没素质!

她说:“这跟素质没关系的哈,看热闹又不花钱,再说了,这都送我眼皮底下来了,不看那不是太不捧场了。不像话!这不是我们这种人做的事撒。。。。”

我。。。无言。。。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她又开口了,说:哎,你在哪呢?

我。。。我啊,我就在你眼前。

 

别扯,你哪呢? 

我恨的牙痒痒的:我就在你看的热闹里。。。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汗!最倒霉的是,这个时候,我马上想到了卞之琳的经典作品《断章》: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只是,这同样的事,发生在人那,那么诗意,那样小情小调滴。

在我这,怎么就成一闹剧了呢?

寒心啊。。。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

 

再来说吃。。。今天喝汤哈。。。

这样阴沉的冬季,这样郁闷滴心情,喝汤是最好不过了的

萝卜棒骨汤,暖心又暖胃。。。

 

短信给上面那破人:才知道,原来说你是猪都是夸你了。你呀,连根猪骨头都比不上,猪骨煲成汤都知道来暖我滴心。你咧。。。想尽办法伤银啊。。。

 

萝卜棒骨汤

1、棒骨从中砍断,洗净后放入冷水中焯水,捞出冲洗干净备用。

2、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3、炖锅加水(水量要一次性给足),放入棒骨,姜片,大火煮开后,撇尽浮沫,滴入几滴白醋(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里,并加速大骨煮熟。)

5、改小火炖2小时左右,加入白萝卜,再炖至萝卜熟烂,加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PS:

还是老话哈,在步骤3时,加入棒骨再次煮开后,有浮沫的话一定要撇干净,以保证汤水清亮。

另外,不要过早放盐,盐会加快蛋白质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_^)(^_^)(^_^)(^_^)(^_^)(^_^)(^_^)(^_^)(^_^)(^_^)(^_^)

 

另外附上83小钟的其它几款汤水,希望你也能喜欢!

欢迎点击查看。。。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黄豆炖猪手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花生鸡爪汤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胡萝卜炖羊肉    还是喝汤最温暖—【萝卜棒骨汤】 莲藕排骨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