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外飞熊
天外飞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74,884
  • 关注人气:36,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81107 果阿数日 (序) 果阿简介

(2009-04-26 13:39:33)
标签:

飞熊

印度

卢比

果阿

天外飞熊

攻略

旅游

摄影

游记

自助游

goa

城市简介

分类: 游记南亚和西亚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果阿(GOA)是印度面积最小的一个邦,一个邦相当于一个省吧。它位于印度西岸,孟买以南数百公里。它没有座拥泰姬陵的阿格拉,或是首都新德里,抑或商业大都市孟买出名,不过,却是个相对整洁美丽的热带海滨城市。从旅游的角度说,这里有印度数一数二的海滩(具体怎么样要看飞熊后面的介绍)。还有葡萄牙殖民统治时期留下的果阿古城,使之成为印度当地人和在印度的外国人的渡假休闲的好去处。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历史

果阿的最早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在经历了数朝数代之后,被西方殖民者发现。1498年第一个欧洲人瓦斯科·达·伽马初临果阿。当时他需要在印度找寻一处贸易航线中的落脚点,他首先于今天印度喀拉拉邦的科泽科德登陆,其后转至今日的“老果阿”地区。而后,果阿被建立为葡萄牙的殖民地。根据果阿宗教法庭(1560–1812)的命令,很多居住在果阿的本地人都被传教士强迫改信基督教。成千上万的居民纷纷逃亡以回避质问和侵扰。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6世纪,当其他欧洲列强抵达印度时,大部分葡萄牙属地被英国和荷兰抢走。在印度的葡萄牙属地只剩下沿着印度西海岸少数几个飞地,果阿是其中最大的一个,而且很快成为最重要的海外属地,并被赋予与里斯本同样享有的地位特权。葡萄牙鼓励与本地妇女通婚,在果阿定居,成为农夫、商贩或工匠。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印度于1947年独立后,即提出要取将以果阿为主的葡属印度移交印度,但葡萄牙没有答应印度的要求。1961年12月12日,印度部队开入果阿,经过26小时小规模的战斗后占领果阿。而葡萄牙方面一直至1974年“四二五革命”后方正式承认印度对果阿的主权。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气候

果阿有超过四十个河口、八个海岛和大约九十个河心岛。有超过三百处建造于卡达姆巴王朝统治下的古代蓄水池和超过100个药泉。果阿地处热带并靠近阿拉伯海,一年大多时间气候温热潮湿。五月是其中最热的,白天温度超过35°C且高湿度。季风雨在六月到来,并带来酷热中急需的凉意。果阿的年降雨量大多来自持续到九月底的季风。果阿在十二月中旬到二月之间是短暂的凉爽季节,这时夜间温度只有大约20°C,而白天大约29°C且湿度适中。

 

货币

当然还是印度卢比啦!对人民币大约是1人民币=7卢比。这里的兑换点不多。来之前多带点现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市容

这个飞熊后面会介绍,不过从机场出来的景象看,这个城市的开发程度不高(像许多印度许多其它地方一样),不过,比新德里和孟买就整洁不少。

 

 

 

 

本文已被以下3个圈子加精:安然1021:快乐摄影圈  SnowScorpio:中华旅游军团 北极九段:东方文明之光博客圈  谢谢圈主辛勤劳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