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葱爆羊肉片--用火锅羊肉片做快手下饭菜

(2011-03-31 07:36:27)
标签:

葱爆羊肉的做法

火锅羊肉片

羊肉片的做法

美食

孙朱朱

分类: 热菜

 

葱爆羊肉片--用火锅羊肉片做快手下饭菜

 

前一阵子我说我也要弄个MP3躺着看书和散步的时候听音乐,以前买过的几个也都不能用了,一直懒得去买,网购又看不见实物听不见效果所以一直没有买。那天儿子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拿出一个纽曼红色的MP3,还贴心的给我配了一个塞头比较小的耳机(我的耳朵带不了大耳机,每次带完后都会疼上半天),说是同学出去逛街时给代买的,用的是他自己的压岁钱,呵呵,还是有孩子好,虽然我花在他身上的钱要比这多N倍,但是这份感情却不是钱能买来的~~~

 

记得有一天和一个还没有孩子的朋友讨论该不该生孩子的问题,她说大家都劝她生个孩子,原因是到老了有依靠,有人照顾,说现在的保姆都很不靠谱,还不好找,(确实这样,根本别想找到称心如意的,那比找对象还难呢!)到老了有个孩子好歹也能照应一下~~~~我的观点是如果要是想享受孩子带来的欢乐那就可以生一个,毕竟那种快乐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如果只为了自己将来的养老考虑,那样大可不要了,既然把他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就要努力让他快乐,未来的这一代生活压力会比我们还要大,即便是想照顾我们恐怕也没那个时间和精力,到那个时候他们能为我们做的也不过是让我们在这个世上还有份温暖的牵挂,而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就是健康的活着,不为他们找麻烦,这就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好的身体还是要从饮食开始~~~

 

我们都知道做葱爆羊肉一般都用新鲜的羊肉然后切片后再制作,那样很麻烦,并且刀工不好的还切不好肉片,其实用涮火锅用的那种羊肉片来做也非常好吃。第一次做葱爆羊肉片是因为涮火锅时羊肉片剩下了才想着这么做的,没想到口感很嫩,味道也非常的好,那以后我就特意买来羊肉片来做这道菜,既简单又省事,是一道超好吃的快手下饭菜,特适合忙碌的上班族~

葱爆羊肉片的做法:

主料:

火锅羊肉片500克  中型的大葱2棵(大棵的一棵就可以)香菜50克(放香菜后味道特别好)
调料:

生姜2~3片 酱油15克 料酒5克 花椒粉少许 色拉油30克 盐3克 醋少许(可去膻味)
做法:

1、将大葱切滚刀马耳段,香菜切寸段,羊肉片如果是冰冻的要提前化冻(冻着也能炒,但是效果不如化冻的好)
2、锅烧热放入色拉油和生姜片,让生姜片出香味
3、倒入化冻后的羊肉片大火爆炒,同时顺着锅边淋入料酒
4、羊肉片变色后放入花椒粉、酱油和醋翻炒
5、直到羊肉中出来的汤汁快干时,放入大葱一起炒到大葱变软
6、放入盐和香菜段炒匀即可

啰嗦几句:

一定要始终用大火,这样羊肉炒出来后口感嫩而不柴;喜欢吃辣一点的,可以放些干辣椒丝或段在姜片出味后放进去炸香和羊肉片一起炒。

葱爆羊肉片--用火锅羊肉片做快手下饭菜


葱爆羊肉片--用火锅羊肉片做快手下饭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