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2010-09-06 06:29:11)
标签:

美食

丝瓜

虾仁

鱼丸

汤菜

鸡蛋

清甜

味美

分类: 尒中餐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拨牙记~

周五晚智齿隐隐做痛,我忍!!睡了就不痛了!结果,似睡非睡的熬到半夜两点半,真的疼得受不了了,没有办法,只好爬起来吃了一颗芬必得,不疼后才总算睡了过去,折腾吧。。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跟俺娘说,走走走,赶紧医院的干活,拨了,不然后患无穷。这到了医院吧,才八点多一些,天,那个挂号处人满为患大排长龙,这看病大家都是赶个早,要是遇到挂专家号的更是挤破头,我听到有人都排到下午四点了。我就拨颗牙齿,随便整个普通的就成。

这到了楼上,排了二十多分钟,一进去,聊了三句,开始拨,五分钟,橇橇搞垫,脸一半米知觉,压着一大块棉花讲话大舌头,排队等药的时候还逗逗路过的小孩织围脖,老猫姐说,得,呆会麻药退了你就知道疼了,啧啧,果然,今儿都周一了吧,还是有点疼,伤口那里好像还肿肿的,这样也不知道对不对,我记得上回拨智齿我恢复得可快了。

 

这两天都眠着眠着吃东西,啥也不敢咬,以至于天天跟饿S鬼一样。我娘说从没见我这么可怜惜惜过,米饭吃~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围脖里有朋友说我东西吃太多了所以牙齿坏了,其实,我要强调一下,是智齿啦,智齿!!!嗯嗯!!讨厌的智齿!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我觉得这菜我要再不发丝瓜季都过了,其实这做挺久了,只是我一直没时间弄图片,哎!~~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这一碗汤菜是我家的最爱,也可以算是我的最爱吧,爹娘知道我爱吃,所以每年丝瓜大量上市的时候,这道菜就成为我家的桌上常客~~

 

大家看配料一定会觉得很简单的,简直就是一道大烩菜,有虾仁,有煎蛋,有鱼丸。。。要是有干贝还会加一些干贝,汤头异常甜美,不用加一丝味精都非常鲜甜。这道菜有一个关键,就是水要多,多多的水一同煮,把丝瓜及其他配料的味道都煮出来,光喝汤也能很满足!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原料:虾仁250克,蛋2只,鱼丸6个,丝瓜两条,干红辣椒5条,蒜末少许,白胡椒、盐少许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制作过程:

1、虾仁洗净剥壳,开背去虾线;鱼丸洗净切片;丝瓜去皮切成厚片;蛋加少许水打散摊成煎鸡蛋;蒜头切成蒜末;备用!

2、锅中座油,把虾仁倒入炒至七成熟装盘备用。

3、锅中座油,爆香蒜末,倒丝瓜同炒,用铲子翻动几下,把丝瓜翻几个身。

4、加入水,以淹没丝瓜一半为宜,炖煮一会。

5、加入鱼丸和红辣椒翻动几下,若水少了请再加水。同样炖煮二分钟。

6、倒入虾仁和煎鸡蛋,再煮一分钟,中途给这道菜翻动几下,最后调入盐和白胡椒即可。

 

 

我娘看到我拍照的时候摆背景,叱之以鼻,哪有人吃菜配香水的。。额。。。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围脖滴~

我现在快饿死了,晚上排骨汤泡半个馒头,珉着珉着吃了,现在相当饿,不知道要吃什么。

2010-09-04


 

拔一次牙多少钱…账单…171.08元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2010-09-04


 

拔牙五分钟…现在咬着一大团棉花…说蛀了不少…牙齿就不拍出来吓大家了…啧啧…

2010-09-04


 

一大早医院挂号处就大排长龙…

丝瓜季,品一碗甜美无敌的私家汤菜:虾仁鱼丸烩丝瓜

2010-09-0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