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兹猫
阿兹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36,060
  • 关注人气:102,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2014-11-03 09:10:30)
标签:

瑞典

斯德哥尔摩

旅行

摄影

阿兹猫

分类: 阿兹猫北欧行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中国人总是喜欢用“京”字命名都城,于是斯德哥尔摩也被叫作“斯京”。与斯京的邂逅短暂而美好,我这个不知疲倦的欣赏者,试图抓住夏日最后的尾巴,尽情享受北欧的阳光,还有星罗棋布的小岛和岛上的“童话世界”。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谁让这里的阳光如此明媚。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北欧四国的首都个性都十分鲜明:奥斯陆,去过三次,印象中是个略带神经质、充满艺术气质的瘦高青年;哥本哈根,北欧中转站,每年去个两三次很正常,宛如一个活泼俏丽时髦的都市女郎;赫尔辛基,还是99年第一次过去时的印象—稳重内向的中年人;至于斯德哥尔摩,初次见面便知道这是瑞典最有魅力的城市,没有之一,用雍容大气,高贵典雅的淑媛形容最为恰当。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这是一座“水中之城”,被誉为“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纪古城之一”,是因为在近代没有受到任何战争的破坏,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南区的斯塔丹岛(Galma Stan)被认为是斯德哥尔摩最初的建城之地,有七百多年历史,自13 世纪建成后变动不大,至今仍然保留着中世纪的小巷与建筑:王宫、美术馆、皇家歌剧院、市政厅以及议会大厦等,岁月没有磨蚀掉老城的风雅,几百年的沉淀,愈发彰显出她的古香古色。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早晨,我们走在老城曲折悠长的鹅卵石小径上,露天咖啡座只有寥寥两三个客人,夏末的斯德哥尔摩,人们习惯晚睡晚起吧。正向咖啡馆里的微笑致敬时,海鸥也来抢镜,好吧,你们也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四周非常安静,只有阳光穿过树叶留下的斑驳树影。高耸入云的哥特式教堂和狭窄幽长的街道形成鲜明对比。“这里有条斯德哥尔摩最窄的小巷,”当地朋友带我们来到Vasterlagggatan街81号附近,这条名叫“Marten Trotzigs Grand”的窄巷其实是一座台阶,将Västermangatan街与上面的Prästgatan街连在一起。最宽处不过5到6米,最窄处不足1米,我站在最窄处,双手撑着墙,留下每个游客到此一游的“标准纪念照”。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每座古老的城市都隐藏着很多秘密,老城王宫以南的一个庭园中,我发现了斯德哥尔摩的秘密:瑞典最小的雕塑──望月亮的小男孩儿。游客都喜欢摸摸小男孩的头,留下几枚硬币以表达爱心,久而久之,小男孩的头顶被磨得泛白,附近居住的一位老奶奶不忍心,便给他织了顶迷你毛线帽子,像比利时撒尿小童于连一样,小男孩儿也会定期换不同的帽子,于是这个铸铁的小家伙便有了生命。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老城中心的大广场Stortorget是斯德哥尔摩最古老的地区。然而,没有像普通游客那样流连在诺贝尔博物馆或者其它古老建筑,我们却将目光投向了广场边一座不起眼的咖啡屋。斯德哥尔摩,这样的咖啡馆成千上百,然而这家门口有个小标志,代表了她的与众不同:六条纹彩虹旗——同性恋的标识。咖啡馆里的招待也是同性恋,我注意了下,来这里的客人以游客居多,大家神态自然,没有猎奇的表情,听说甚至有些人专门来这里喝咖啡,为的是表示对同性恋的支持与友好。对同性恋的宽容和友好,不止瑞典,整个北欧都是这样,难怪被誉为同性恋的“极乐之地”。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老城还有一座船岛桥(Skeppsholmsbron),是瑞典最早建成的铸铁桥,连接布拉西岛与船岛。栏杆正中央左右各有一个金色皇冠,这也成为首都的重要地标之一。就这样,水、桥、建筑的和谐,共同编织出斯德哥尔摩不同凡响的美丽。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酒店所在的区域是斯德哥尔摩商业和政治活动中心,附近便是著名的塞尔格斯广场(Sergels Torg),一根37米高,由8万多块玻璃组成的“水晶柱”(Kristallvertikalaccent)十分醒目,1974年由Edvin Öhrström设计的,据说在圣诞节的时候灯光全部打开,晶莹闪烁,童话般迷人。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酒店门口穿梭着老式观光有轨电车7号线,开往尤尔格丹岛(Djurgården Island),偶然坐了一次,竟然发现Djurgården 7N不仅仅是了解这座城市最快捷的交通工具,还是座“移动咖啡屋”。电车分为咖啡车厢跟单纯乘坐车厢,或许觉得游客单纯欣赏城市景观难免会有些许无聊,这时候来一杯香浓的咖啡或是点心就再好不过了。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走累了,在河岸上坐下,不经意间抬头,斯德哥尔摩的天空是那么的蓝,对于这个在一年大约有三分之一时间都吞没于寒夜之中的城市,人们对光明有着深切的渴望和依恋。此刻,我完全能够理解。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欢迎订阅猫猫的公众微信:猫眼看世界

微信号:ChentingPhoto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点击进入阿兹猫新浪微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悦游瑞典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马尔默:海上竞技场         西瑞典双城记          隆德:大学城狂欢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西瑞典:渔猎小龙虾        中世纪古堡故事        哥德堡:沃尔沃故乡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悠游斯德哥尔摩          艺术范儿的地铁            骑行最美乡村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斯德哥尔摩,我是来晒太阳的!
      ABBA博物馆             奇遇冰酒吧               瑞典美食记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