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丸子格格
丸子格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7,840
  • 关注人气:48,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3@365 【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2013-01-13 22:59:41)
标签:

365

香港

沿岸马拉松

万宜水库

西贡

分类: 老丸的运动细胞

 

    曾经在离开这条赛道的时候说:“太美了,我一定会再回来的!”这一等,就是三年。再次回到香港西贡,看着熟悉的一幕幕,没想到一切都没有改变,住一样的酒店、坐一样的巴士、遇到一样的人、用一样的蓝色存衣包……先来怀个旧吧,三年前的故事是从这里开始的:元老会和破碗儿

 

    三年后,一切照旧。现场换比赛号码,依然有序有效率。这里可以完全参考三年前的博文——有条不紊的,比赛开始,只是破碗儿没有来,大秘没有来,但是御用摄影师三秘代替大秘坐上元老会50元的巴士,作为亲属督战!三秘平时在香港工作,周末最喜欢行山,看了丸总的比赛地图,掐算时间可以在麦里浩径游逛大半天呢!一切都和三年前如此相近,不管是保良局的泡面还是大家换衣服的大榕树,三年的时光一闪而过,但只有一点是不同的:三年前以2小时45完成半程马拉松,但丸总这次参加的是全程组的比赛!

 

     全程马拉松,42.195KM,起伏的山路,半程的路线折返两次,6小时关门——可以吗?丸总在心里盘算,两周前在泰国的清迈马拉松已经用6小时事实告诉地球人:不可以,真的不可以!那为什么还要迎着一个失败的影子去迎接另一个失败呢?

 

    请跟着这篇博文,跟着香港万宜水库起伏的赛道,一起感受一下丸总起伏的心情,也许看到最后,一切问题,也就不再需要答案。

 

     ================================分割线================================

 

     这不是倒叙,是比赛即将开始,丸总跟三秘说:“拍一张FINISH吧……”,三秘诧异:“不是先START吗?怎么还没开始就想着结束?”丸总无奈:“这就是我梦想的终点啊,等我到达这里应该是6~7个小时以后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如愿看到了……”虽然这话听起来有点丧气,但这是丸总在起点最真实的心里话。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比赛分两批出发,红色号码布的全程和蓝色号码布的半程先行,30分钟后绿色号码布的10KM出发。人并不多,大部分是半程选手,就像丸总上次出现在这里,想着21KM忍忍也就到终点了,但是全程呢?一样的路线跑两圈,真是有点抓狂呢!发枪前和三秘商量:“我会靠左边跑,你先出发,尽量站个好位置,拍下我的身影吧!”

 

      三秘先走了,丸总混迹在等待出发的队伍里,回忆着拐个弯就出现的大坡,想象着一会儿是怎办咬牙切齿地气喘前行,心情倒是异常平静,仿佛做了个最坏的打算,慢慢等着这一切发生而已。在倒数过后,人群欢快地冲了出去,丸总自然也被人流带着前进,一拐弯,一个骄人的大上坡横在眼前,记忆中的艰难一点也没有褪色,果然10米之后双腿就如灌铅一般,但是有了上次的经验,一切靠边跑,甚至跑到边上的土路,让有能量的大部队先冲上去吧,丸总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记得旁边烧烤三区的牌子颠儿到四区的牌子,MP3整整听完了一首歌啊!从那之后,计算时间的方式就变成:听完下一首歌争取到那个拐弯处,再听两首歌是不是能到水站了……

 

      因为是跑过的比赛,这次就没有带相机或手机。守候在第一个上坡结束的拐弯处的三秘用相机记录了一些比赛的镜头。这是选手还没有冲过来,一条干净的赛道……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据说这是第一位冲过来的选手……

且看身后的路,选手们都是结束了一段艰难的爬坡后冒出头的。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继续……

这里不会看到丸总,至少都是全程或半程组别的前20名吧!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这里……当然也不会看到丸总!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终于有女士出现了,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当然,依然看不到丸总!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相信大家在看照片找丸总的心,和摄影师三秘找丸总的心是一样一样的啊,这么多选手,哪个是丸总?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没有……还是没有,三秘始终没有出现,丸总也没有在相机里找到自己。

不过出发前二人约好了,丸总会跑左边。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大部队快跑完了,丸总依然没有出现在照片中。

why?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赛后,丸总问御用摄影师:“为什么出发一段有那么多选手,就是没有看到我啊!我一直跑左边没错啊”!

 

三秘的回答差点噎死丸总:“是啊,我记得你说跑左边,我面对选手,就站在我的左边等你,结果你跑在你的左边,等我发现你的时候,根本来不及杀过去了啊!”

 

一口鲜血喷出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罢了,御用摄影师在马拉松赛道上拍到身姿的几率也太低了吧!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这个比赛,人少,没有专业选手,却依然吸引众多跑者,很大原因是因为它的赛道风景真的很美。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HK100在出发的时候也会经过这段路,只不过之后就跨海上山了。

沿岸马拉松不同,这段大坝回来回经过四次,如此这般地重复,跑步也变成了一种修炼,因为每次随着身体感知的不同,对面跑过来的面孔或相同、或不同,却都是各跑各的路,尤其是半程选手,只需一个往返即可华丽转身,冲向终点的拱门,但是全程选手需要绕两圈,那么如果成绩相差一小时以上的人,相见两到三次毫无问题。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每个人对美的概念不同,对疲惫的感受也不同。

每次看到跑友赛后写的微博或博文,都有类似这样的关键词:风景如画,轻松完成……

实话说,这个漫漫42公里啊,就算平时天天训练,真的能“轻松”完成吗?

那些钢筋水泥的城市马拉松,得是多么苍白的一幅画啊……

眼前如此美丽的如画赛道,在时间的压迫下,又有时间看下面的画吗?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有次悄悄问村干部:“是不是你们这些高手跑步,真的不累啊?”

村干部说:“累,当然累。”

可是看着大家轻松的表情,真是自叹不如。

还有一次,某马拉松高手在MSN悄悄对丸总说:“其实,最后几公里,我也是数着公里牌在忍……”

此话一出,小心脏平衡不少。但还是觉得,这个技不如人,是早就接受的事实。自己跑自己的,没什么可比性。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比赛,没什么,无非就是用双脚代替钟表的指针,循环往复地把一个可以睡懒觉的时光填满。

 

但是,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却可以看到许多有趣的东西。这次来说说,那些和丸总擦肩而过的跑友吧!

 

曾经有人抱怨,丸总从不现身赛道,甚至有人说丸总偷偷摸摸跑马拉松。至于吗?又不是贼,跑个步需要偷偷摸摸的吗?问题是——你们这些个跑SUB3、SUB4、SUB5的跑者,如果不是赛道频繁折返,你们又怎么能看到SUB7的丸总呢?再者,你们只关心美女、关心帅哥,像丸总这样的胖老太太呼哧带喘地出现在视野里,就是擦肿了肩膀也留不下半点印象啊!

和三年前一样,在一样的大坝看到 @我是老王01 ,当时对他的番茄炒蛋装备记忆深刻,还有就是他和破碗儿买了粉色和蓝色两对跑鞋,却一人一分了一只,二人都是一脚蓝一脚粉,真是有点“好XX,一起走”的意思哈,这次连续碰到了三次,从微笑到点头问候,第三次见面的时候丸总只有走的力气,所以站着给他拍了拍巴掌,鼓励了几句,那个时候丸总还有20KM要跑,老王还有2KM冲刺……

 

这次见到了@阿迪混子,依然是来来回回见了三次。阿迪混子只在广州马拉松见过一次,能够在这条赛道上再次认出来,觉得除了欧美人士,他大概是这条赛道最白的一个了……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为什么玩70.3的人会晒不黑呢?)

 

第一次相遇,刚刚爬上大坡,喘息着,阿迪混子迎面跑来,由于自己速度慢,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从远处跑来,想喊一声阿迪混子,但是太累了,一瞬间觉得“阿迪混子”是四个字,要是喊他的名字嘛,才两个字,省劲,可真到他经过身边的时候,张开嘴口型是对的,但牛喘之中没把那“黄”字喊出来,要是呼哧带喘地冲着一个闷头猛跑的白男子喊一声“强~~~”,也实在有点暧昧了哈,于是使劲喘了一口气,迅速喊出:“黄强!”之后连着喘了半天,怎奈这白男子只是挥一挥小手,头也不回就继续跑他的下坡路了……

 

第二次相见,是另一次错位的折返,这大概已经领先1个多小时的路程了,混子的速度也降了下来,可以清晰地看见对方,并微笑着打了招呼——看了阿迪混子的博文,才知道第一次相见他根本就没认出丸总,好吧,下次还是再倒口仙气儿,自报了家门吧……

 

第三次相见,是在水坝饮水站,丸总抄起一杯水在喝,很意外的,阿迪混子又出现了,而且是边走边放松,难道准大铁人也觉得累?这次可以聊两块钱的了,丸总看着远方的折返点,时间已经过半,距离也还有一半,轻松告知:“我内心强大吧,还要兜一圈,希望能够七小时回来。”混子问:“几小时关门啊?”哎,丸总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6小时关门啊……”

 

之前在微博偶然见到@solomarathon,是因为他也跑了清迈马拉松,而且时间刚好是丸总的一半,3小时,站上领奖台了呢!丸总在微博留言:“如果你以后在马拉松赛道的夕阳下见到一个老太太独自在慢跑,那一定是我!”哎,简直就是个乌鸦嘴啊,才过了半个月,丸总这个老太太真的一个人在山里慢跑,真的给solomarathon看到了啊!solo跑马拉松,可能是因为太快了,没有人追得上,也可能是因为太慢了,没人等得起……好吧,这次丸总和solomarathon用自己的脚步跑出了两个极端,但是,在距离一定的大原则下,大家都享受属于自己的比赛,不是很好吗?

 

更意外的是,又有人和丸总打招呼,丸总那会儿已经累得懒得去想是谁,毕竟这一路熟人还是看见不少,特别是2周前刚刚在清迈遇见的香港跑者XXM,这次又在万宜水库赛道给自己加油,觉得世界还是蛮小的。但是,这次给丸总加油的男士穿的是上海东丽马拉松的衣服,一嘴标准的中国话,而且还百忙之中自报了家门——“落日”!落日?sundown?新加坡的sundown马拉松?这不像新加坡人啊?又过了那么几秒:哦……新浪博客的网友,网名“落日”,这名儿起的,要不是丸总反应快点,等真想起来太阳也快下山了。

 

不过还是非常非常感谢跑友落日,借他博客图片一张吧……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这次的沿岸马拉松,如果没有这位同志在关键时刻的关键提醒,丸总可能真要带着遗憾回家了。

 

具体细节,请猛击下一篇

14@365 【香港沿岸马拉松(下)我完赛了吗?】

13@365 <wbr>【2013香港沿岸马拉松(上)和我擦肩的跑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