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踏雪而来
我踏雪而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5,602
  • 关注人气:5,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醇的浓白奶汤

(2008-06-05 21:21:53)
标签:

奶汤

美食

分类: 塞外美食

                  香醇的浓白奶汤        

    像牛奶一般温婉润滑,像用牛奶洗过一样,都是表达了人们内心对凝脂般的乳白色的向往。

    而乳白色的汤水,更是深受美食爱好者欢迎的。它的浅淡轻柔,在油烟四射的厨房里散发着优雅的气质。如何炖煮一钵奶汤,成了很多人迫切想知道的问题。

 

    以下的三种方法都可以成就奶汤,一定有一种办法适合你的菜肴。

    1、大多数情况下采用的办法:冷水下锅,用大火煮开,将火力降为中火,保持至汤水的沸腾状态,比大火时的气泡减小;如果转至小火,则成了清汤;用这种办法可以煮一些组织比较细密的鸡、鸭、棒骨、腔排等。做好的奶汤可烹制许多绿色蔬菜,白绿相间,煞是好看。也可以用来调饺子、包子馅,只是不能突出它的奶白特点,但是为食物增加了醇厚的口感。

               

    2、第二种方法很多人无意中做过,可能未曾留意。做菜时若用葱姜蒜炝锅,炒出香味后,添水,汤水迅即变成乳白色。如果想让奶汤没有葱蒜的气味,这两种材料少用或不用,换成其它的调料。我经常用此法做鲫鱼豆腐汤,由于鱼的组织与其它动物不同,不能长时间加热,所以这个方法刚好弥补了第一种办法时间长的缺陷。

                香醇的浓白奶汤


    3、第三种方法简单许多,把原材料直接用油煎一下,两面略微焦黄,然后加入冷水,汤也随之变成乳白色。我的一位南方朋友,她的外祖母向她传授的煨汤密笈之一,就是将排骨等食材先用油微煎一下,汤会更美味。我按此法操作,居然成了奶汤,又是一个收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