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9,676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2009-12-16 21:17:40)
标签:

印度人

渔夫

五星级宾馆

行李架

尼亚

旅游

分类: 亚洲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抽烟的渔夫

 

从奎隆坐火车到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这是我第一次在印度坐硬座,也就是最劣等的二等车厢。

硬座跟中国火车相似,就是更加陈旧和破烂,顶上有层铁制的行李架,跟座位一般宽,只要没行李,也可以坐人。

这点跟中国过去很像,火车就那么大,你爱挤哪就挤哪,没人管你,中国过去坐火车连厕所都被占据了,因此坐火车特考验膀胱,否则就滴水不进。

我找到空行李架,就跳到上面舒舒服服地坐着,满车的印度人都好奇地看着我,我闲着也无聊,就跟他们对视,拿小眼看大眼。

行程过半有空位了,一位穿着白色T恤的印度老头招呼我下来跟他一起坐。知道我是中国人后,他告诉我他是中印友好协会的会员。1987年在曾经去过中国旅行一个月,去了北京、昆明、成都等地方。他手里拿着一本小说,红色封面的,上海出版社出版,我没看懂英文书名,不过从篆体的中文看懂了是一本英文版的《水浒传》,我大为好奇。跟他聊了一路。

12点半到达,一出火车站就能望到远处蓝色的大海,我终于到达印度最南端了,我2006年的42天的印度旅行已经接近尾声。

 

阿拉伯海,印度洋,孟加拉湾三个海洋交汇于此。虔诚的印度教徒吧这里奉为圣地,一大早就会有人来到海边祭拜。

海边是一排小渔村,沙子很粗,并不适合度假。

我清早就来到渔村看他们卖鱼,赶海回来的渔民将大鱼卖给水产加工厂,地上铺满了一米左右的金枪鱼,真是水产丰富啊。

小鱼通常卖给鱼贩子,用拍卖的方式来叫卖。一盆的鱼倒在地上,站在边上的鱼贩子开始叫价,100卢比,200卢比这么一路叫下去,到最后卖给出价最高的人。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庙宇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赶海归来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这位渔夫抓着大鱼踏海而来,像一个杀手般 的威风。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烈日下的渔夫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寺庙里的唱经


从根尼亚古马里坐车去特里凡德琅,我买的飞往斯里兰卡的机票是从那个城市起飞的。

特里凡德琅那是西海岸的一个大城市,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

那天刚好是圣诞夜,我找到全城最好的五星级宾馆south park hotel,准备到那里用餐过节。

宾馆很气派,自助餐一位600卢比,加上服务费,一共是150元人民币。

国内的五星餐厅的自助餐价格也没有这里高,但是菜肴种类实在少得可怜,只有通常国内的一半品种。味道也没有可以赞赏的地方,只是这里的五星级宾馆,今晚又是圣诞夜。

在这里用餐都没有印度人,全是外国人,这是我在印度用了最豪华的一餐。

 

--------------------------------------------------------------------------------------------------

2006年 精彩图文回顾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做客喀布尔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河边洗澡的女子           美人谷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世界十大海滩-长滩岛        湖上宫殿        克什米尔的香格里拉       米娜克希神庙塔门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印度角根尼亚古马里
    晨光沐浴的印度人      享皮寺众生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