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4-23 18:39:07)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说是二偏三也行,因为行情没下跌太多。但是,说三偏二也许更合适,因为触及跌停过百家,收盘于跌停的七十多家。这种阵势是在预演千股跌停吗?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幅度没有昨天大,但我希望这是回升的开始。

上午,想恢复IF和IC的仓位。

IF反弹了,在“修复超卖”,我就补回了仓位。按做多来算,是“赚钱”了。

IC一直在下跌,我总觉的要有一波反弹才踏实。但是,它正在下跌,那就是下跌,herenow,开空。但因为心里不踏实,反弹就平仓(锁仓)了。这样折腾了几个来回。最后,IC终于反弹了。

下午,在冲高回落的时候,我不仅补回了IC的仓位,还多开了一点IF。

也有过开仓IH空单的打算。但是,看着平安、茅台那种上百上千的架势,有点儿肝儿颤。呵呵!

这里插一句,我有一种感觉,这一波,或者这一个月,乃至上半年,平安上不了百元,茅台过不了千元。

用我熟悉但我早就不相信的庄家理论的语言来说:要想出货就得有人买,平安过百元,茅台过千元,全是卖出的散户,庄家出货难度就大了。所以,在百元、千元以下出货,还有散户认为必过“整数大关”,所以就容易卖出去完成出货。今天是边拉边出,同时也是控制指数掩护其它个股出货。要没这拉升的动作,今天这百家跌停的阵势,行情不得跌两百多点?

这样说,只是为了方便看惯了这路台词的看官,也是随顺众生,但是,我根本就不信这些。

上述这些,不用什么庄家,市场自然而然也会形成“过整数关”和“不过整数关”两派,也许还有“过整数关是加速上涨开始”的一派,今天上涨的动力,就是这一派的买入力量使然。

我沉浸中国股市近三十年,股市各个阶层我全有所了解,本身也是机构投资人,我还不知道这行业中有太多不公平现象?但是,“建仓,拉高、卖给散户”的做庄模式,早已经过时了。时不时会出现几个土豪式的新手,以堂吉诃德式的思想玩儿庄家手法,最终一定会丢了事业的前程不说,还得赔钱。在庄家时代,也有做庄失败的庄家。跑题了,拉回。

我一直标榜自己是“真正的中国股市的价值投资者”,我数一下……1、2、3……一共十三个字,一个字也不能少,所以,别用巴菲特的逻辑来说我不是价值投资,去了美国,我也按巴菲特那么干。呵呵!

接着说正文儿,作为真正的中国股市的价值投资者,我是看好IH对应的上证50指数的成份股中的多数品种的。所以,我给自己初步做了一个规定,做多就做IH,做空以IC优先,看不清楚跟上证指数,那就做与上证指数短期子浪最像的IF。

由于上面说的“整数关”的分歧,眼面前儿我也不敢做多IH。

下午,之所以净增仓了IF而不是IC,也是因为我觉的,上证指数有破位的可能。如图:算术坐标和对数坐标的趋势线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上证指数在对数坐标图上已经破位了,只是在算术坐标图上还没破。我增仓IF就是赌这是破位有效,接下来是要下跌的。所以,就开空了与上证指数模样儿最像的IF期指。

目前的操作,都是对中期趋势的摸索。行情到底是要按红浪、蓝浪、还是绿浪走?这在中期趋势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红浪,短期做空就不可能赚大钱,赚大钱的机会还是在行情重拾升势的时候。因为,那又一次面临黄浪和红浪的选择,甚至于还要考虑到蓝浪最后一冲的可能。如果是按蓝浪和绿浪走,那么赚大钱的机会是下跌。就期指来说,重仓获利的个股估计不是五月合约,应该是六月以后的合约了。

顺便说一下,我一般习惯把下月合约持有到交割日前一两周,之后再换成届时的下月合约。但现在,我只做当月合约,就是想逼我在合约到期前,要清仓。就算是移仓,也是要先清仓老的再开仓新的。因为目前行情的趋势并不明朗。

等明朗了,也许我又恢复只做下月合约的“懒人模式”了。

不过,这两天新上调的IC1912远期合约,比中证500指数低了两百多个点。这也说明市场对这一波行情,还是并不看好的。投机者也是理智的,也有价值投资的逻辑的。如果不是这样,长线价值投资者,也就无从实现投资收益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全部收复周一失地,成交明显放大,乃至逼近或超过年内天量。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有可能是新加速的开始。前两天的浪形图,是想把上周一的上涨当成最后一冲的第一个子浪,但之后的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有些太了,不成比例了。所以,上证指数3288点以来的全部震荡过程,或许该理解为一次历时跨三周的调整,这是新的上涨子浪。但这个子浪,也许是红浪较强的一种走法,也未必是黄浪的模样。虽然如此,但上涨的过程,也可以随时终止,因为这是一个由ABC-X-ABC反复向上的一种走势,那就走不出完整的五个推动子浪了,7浪或11浪都有可能。见图: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操作上:

轻仓者清仓手中期指空单。应该在“二”的时候就有减仓动作。但做多要慎重。做个股,要有长线打算,不做最后一冲。做期指,只考虑IH。但是,空仓观察一段时间,也是上策。

空仓者开仓要慎重。慎重的意思是,首先计划亏损额要少占用,算仓价要远些,目标品种一定是行情进入熊市仍然有机会逆市上涨的品种。那么,其估值就有其合理性。这个,在一季报和去年的年报中,可以找到线索。当然,券商仍然是值得看好的品种。因为今年已经三分之一时间过去了,接下来的8个月的成交总合只是和这前四个月持平,今年的佣金收入也超过去年了,更不要说还有金融的利好政策支持。所以,券商值得密切注意,这是一个比较有确定性的板块。当然,一样要算仓,一样要风险控制在开仓之前不在开仓之后,不然就真把我这话当成股评家算命了。屡次提到券商,除了业绩的可预期性之外,还有就是,我实在找不出太多的个股会更有确定性?所以,我仍然怀疑这波“牛市”的质量。

重仓者审仓,注意减仓。手中品种如果经过调整,开始飞奔,那就持仓再等一等。如果指数走成这样都没带起来,或者逆市下跌,这都要考虑放弃了。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昨天“摆明”了要跳水,又不跳?看来多头信心还在。短期内,或许是震荡的格局恐怕是大概率事件了。另外,如果涨跌不多,是长下影线的模样,那是有恢复上涨的可能的,因为这是踏空资金抄底积极的证据。反之,如果是长上影线的模样,跳水很可能仍然在本周内出现。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可以减仓,也可以增仓。继续在盘中试探。试探的过程中,先以减仓锁仓单的方式开多、开空,之后再净开多或净开空,之后,及时注意锁仓。只要行情没有走出新上涨子浪开始的模样,可以留有周一的仓位。在此墙裂呼吁恢复股指期货日内手续费原状。呵呵!个股方面,不必开仓。

空仓者不必开仓。

重仓者审仓,应当减仓。市场只要没进入加速,只要没有足够厚的利润安全垫,就不该重仓。借机纠错吧!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下跌力度接近乃至超过周一。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久违的下跌终于回来了。从估计的角度上看,这波行情并没有改变原有的格局。也就是说,原来是中小创不算便宜,蓝筹、大盘、绩优股,估值不高或比较合理,再跌一家伙,再下一个台阶,就是真可能是21世纪最大牛市的起点了。现在呢?中小创又吹出泡来了,但蓝筹、大盘、绩优股估值有所修复,但部分个股出现了一定的泡沫,比如平安、茅台。那么,现在更需要股价挤泡沫,这是中国股市的传统方式。但是,在走出这么一波,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估值上,都不那么“传统”的上涨之后,我习惯的“传统”还会有吗?会不会借着每日五千亿元以上的成交热度,保持指数在相对高位,借助今年各种“振奋人心”的题材,个股轮动,维持人气,一直坚持到三季报或年报预告出来的时候。尔时,在一切都可以开绿灯的大背景下,全体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提升,与人家说的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完全一致,再次证明“说的到,做的到”,于是,行情就又要上一个台阶了。但这样走,也就是我们说的红浪罢了。但就短期来说,还是不要过于乐观,反弹会有,但恐怕是为了更大的下跌做准备。就算事后看不是这样,也要在风控上按这个来做。

操作上:

轻仓者增仓期指空单。“二”时已经增仓的话,到了“三”时,要仔细观察分时图浪形特征。是主跌浪?还是末跌浪?没有把握或分辨不清,就不增仓,甚至于把“二”时增仓的部分减仓兑现利润,但不可清仓,要持有一定的空单作为跟市头寸。如果主跌浪特征明显,比如个股大面积跌停,乃至指标股跌停或大跌,比如平安、茅台出现顶部阴线,也要敢于增仓,靠下跌惯性做一次重合浪的短线。但仓位一定要控制,算仓要仔细。暴跌之后也会有暴涨,但这种“趋势后暴跌”恢复上涨有些难度了。但对于短期做空者来说,是有暴涨的风险的。再次强调一遍,我们等待的,是中国股市真正的大牛市的做多机会,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一波在做准备。所以,短期选择做空,也是为了做厚利润安全垫,也是为了那一波久违的牛市在做准备。

空仓者不可开仓,不解释。

重仓者清仓,自己想。

以上,就是星期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4-22星期2019-4-26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4-23 18:38:31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