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通往男人心路的美妙情书——玫瑰椰香布丁(超多图)

(2010-02-24 09:20:57)
标签:

老鱼家的戏

美食

戏戏

晒情书

分类: 戏食煮张.茶香蜜语

通往男人心路的美妙情书——玫瑰椰香布丁(超多图)


老鱼急着要一份资料,叫我帮他在他的秘密抽屉里找找。呵呵,我们的书架底部有四个抽屉,双方各占一半,分别存放自己的一些小秘密,像以前写的日记本和情书等等,我们彼此都清楚对方之前的情事,说好都相互不要打扰,就让它们封尘。但我承认,我在家里无聊的时候,曾经翻看过他的部分日记,嘿嘿,我知道他曾经喜欢一位大眼睛深酒窝的她,闲着没事的时候,我经常调侃老鱼,要和他一起去看看当年那双大眼睛和深酒窝现在变成啥样了。

 

呵呵,扯远了。他要找的资料我没找到,反而找到一封他六年前写给我的检讨书。看到“检讨书”三个字我就忍不住想大笑,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结婚前老鱼基本没给我写过感人肺腑的情书,结婚后就更别说了,他哪有这个闲情逸致写情书啊,得得,真是白白可惜了他一个堂堂中文系的研究生的文采了。当初媒人介绍老鱼的时候,说他是什么文人才子,出口能成章,诗词张手就来之类的,偶从来都是最崇拜有文化的人了,眼巴巴地等着老鱼也给我写首诗,谁知,跟老鱼结婚快七年了,情书、情诗一封都没收到,意想不到的检讨书倒是收到了不少。

 通往男人心路的美妙情书——玫瑰椰香布丁(超多图)

 

关于老鱼的检讨书,是有典故的,我虽说调皮捣蛋,但在学校从来没被罚写过检讨书,倒是品学兼优的老鱼同学,经常挨写检讨书,都不知道他为啥这么倒霉?写就写吧,可这孩子心眼实,写得特别深刻。他跟我说,上中学那会他曾经写过一篇3000字左右的深刻检讨,老师当场被他雷倒了。我以为他吹牛,不以为然,谁知后来,但凡惹我生气,老鱼定然以一篇检讨书来道歉,其用心之专,对所犯错误的认识那是相当的深刻啊,这倒是我意想料之外的。不信你看看我今天晒的这封老鱼亲笔写的检讨书,整整用了三页纸啊,详细地写清楚犯错识的原因、经过以及后果,还有差不多200字的深刻认识,最后落款是“犯了错要深刻致歉的老公”。哈哈,你们都好奇他到底犯了什么滔天大罪吧,嗨,不过就是一件与朋友在外面喝酒谈工作谈理想,导致忘记时间,晚归了的小事!

 

 

不知为什么,写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我怎么会不理解老鱼每次晚归的原因啊,他都是为了我们的这个家。我有时会生气,都是因为担心他喝得太多了,以致于伤了肠胃;又担心他是否已醉了,迷失在回家的路。亲爱的老鱼,你知道吗,每天,打开门时能看到在外面奔波了一天的你安然无恙,我才真正能放下心来。

 

爱情经常被用来歌颂,有太多花样翻新的情书与情话来哄情人的欢心了,可婚姻却是用来承受的,就只能靠两个人的坚持与忍耐了。漫漫的岁月中,外有那么多的新奇可诱惑的东西,内有那么多的争吵与呕气,肯定都有一些说不清楚的疲倦与失望,可两个人只能互不放弃,结伴同行,才能坚强地扛过去。这七年来,我们已经学会分享生活的共同感动,努力地做到悦己悦人,笑着、哭着,苦着、乐着,有了时间的考验,彼此的好,深藏于心。

 

今天上一道甜蜜的玫瑰椰香布丁,心形的布丁最能勾起了爱人心底最深处关于甜蜜的回忆,伴着玫瑰的浪漫与暗香,实在是妙不可言。突然我也所领悟,我这四年来不断努力,坚持给老鱼做了将近500道美食,不正是一封封“写”的他的美妙情书么?

 

原来,美食才是通往男人心路的最美情书!

 

 

玫瑰椰香冻:

原料:椰子汁250ML、 红玫瑰花1朵

辅料:鱼胶粉10g、白砂糖20g淡奶油少许

做法: 1、取玫瑰花瓣,用心形模具在花瓣上刻出心形。

2、将鱼胶粉用少许冷水中泡软,搅拌均匀备用。

2.锅中加适量水,加入鱼胶粉液煮至融化,取果冻模,将做好的心形玫瑰花瓣放在模具底部,倒入稍凉的透明鱼胶液,没过玫瑰花瓣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

3、再在剩下的鱼胶液中加入椰子汁、白砂糖和少许淡奶油,搅拌均匀煮开,关火,晾凉。

4、将稍凉的液体倒在已经凝结了的玫瑰冻上,做成各种形状的冻,再放入冰箱冷藏约2小时取出放于玫瑰花丝上即可。

通往男人心路的美妙情书——玫瑰椰香布丁(超多图)

 

叮咛小语:

鱼胶粉又称明胶粉、吉利丁,是一种提取自动物的蛋白质凝胶,为纯蛋白质成分,不含淀粉、脂肪,不但是低热量的健康食品,还可以为肌肤补充胶原蛋白,享受美昧的同时更可以留住美丽。

布丁的发挥余地很大,可以做成各种口味的布丁,各种果汁及新鲜水果都可以应用,还可做成更浪漫的淡奶油焦糖布丁、香橙布丁等。

 

————————————————和戏戏一起晒情书——————————————

岁月匆匆,谁都无法拒绝阳光下的美丽和阴雨天的暗暗隐痛,然而正是这成长的一段一段经历,丰富了我们的记忆。你还记得人生中第一次从害羞男孩手中接过的小纸条吗?还与他初相遇时,他有没有给你写过一封封情书?那些触动你的,改变你的情书是否已被尘封?那些情书背后过往的故事,你愿意秀出来与戏戏一起分享么?

2010年,浪漫的春天开始了,温柔的阳光重回大地,正是晒晒的日子。那么,请接受戏戏的邀请,到这里与《悦己SELF》一起“晒情书”,晒出专属你的那些爱的情感、爱的象征物或者爱的纪念吧,施华洛世奇水晶等你拿哦。

 

今年的情人节,很荣幸为一本杂志撰写了一个“情人节美食”的专题。说实话,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去设计了很多道用玫瑰花烹制菜品,拍摄菜品的时候,也力求精美,真是不容易。后来版面最终只选取了四道,但我在收到印刷精美的杂志时,心中喜悦,传递到老鱼手中,老鱼一页页地寻找,当看到我的文字与头像时,他甜甜地笑着。

我俩结婚初期,两地分居,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趴在桌前,一笔一划给老鱼写上一封报平安的信,他拆开信封那时,应该也是这么开心与满足的吧。

通往男人心路的美妙情书——玫瑰椰香布丁(超多图)

——————————————————和戏戏一起过家家——————————————

无论是先恋爱再结婚还是先结婚再恋爱,好玩才是硬道理,把婚姻当成小时候的家家酒,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努力过生活,日子定然会变得轻松。

大家都说我把老鱼藏得紧紧的,怎么会呢,其实自从我开博以来,一直都有发老鱼的照片嘀,8过,某位同学在戏戏的调教下,现在对自己的外表相当讲究了,扬言不帅帅就不许曝出来,好吧,反正最近我俩好久都没有拍过合照了,把以前的一些旧照片翻出来,晾晒晾晒。

可是,我越看越觉得沮丧,戏戏越来越黄脸婆了,唉,已婚女人的悲哀。

通往男人心路的美妙情书——玫瑰椰香布丁(超多图)

左上图:一起参加央视烹饪比赛。 右上图:喝小酒,唱老歌。

左下图:扮小资,喝咖啡。       右下图:回家过年,看雪景。

 

通往男人心路的美妙情书——玫瑰椰香布丁(超多图)

嘿嘿,转眼就快到传说中的“七年之痒”喽,祝福我们平安度过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