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生我还做女人---【腊肉烩豆腐】

(2006-08-02 09:29:59)
标签:

文怡

美食

饮食

烩豆腐

腊肉

煎锅

分类: 肉菜
来生我还做女人---【腊肉烩豆腐】
 
 
生活中,没有一些无聊的话题,该多无聊啊。没有“老婆和妈同时掉进河里先救谁”“我留长发和短发哪个更好看”之类的挑衅,恩恩爱爱的两个人怎么才能着手做好吵架,分居,离婚的准备呢???
 
折磨别人的话题和折磨自己的一样,问起来,答起来,都可带劲儿了。想想自己曾经面对“来生做男人,还是做女人”的问题,居然那么惆怅过,真太可笑了。有没有来生,不知道,能不能做人,就更不知道了,还轮得到挑男女?
 
这个时代真宽容,关于好女人的定义也那么那么那么的宽泛。如果能挑,我觉得,还是做女人挺好,此挺非彼挺哈。
 
胖的叫丰满,瘦的叫苗条,不胖不瘦的叫匀称。
 
高的叫亭亭玉立,矮的叫娇小可人,不高不矮的叫标准。
 
黑的叫健康,白的叫细嫩,不黑不白的叫正常。
 
聪明的叫“小精灵”,笨的叫“小可爱”。
 
有文化的叫“有才”,没文化的叫“有德”。
 
事业成功的叫“女强人”,事业平平的叫“贤妻良母”。
 
早早落听的叫“名花有主”,迟迟不上张儿的叫“单身贵族”。
 
会做饭的叫“贤惠”,不会做饭的叫“金贵”。
 
长得漂亮的叫“绝世美女”,长得好看的叫“超级美女”,长得不丑的叫“气质美女”,长得丑的叫“知性美女”。
 
突然想起一句广告词“必有一款适合您”。又突然想起10前年,我问哥们儿的一个问题:“女人的容貌分四种:凤凰、孔雀、鸟和乌鸦,你觉得我属于哪类?”
 
他喷:“好家禽”。
 
嗯,怪不得我们至今都是哥们儿呢,哼~~~
 
新时代,新世纪,新时代和新世纪的新好男人,我like你们,好歹能让我混上一个知性美女的称号,如果有来生,我还做女人。
 
【腊肉烩豆腐】
 
原料:
 
腊肉1块  北豆腐1盒  香葱2根  蚝油2汤匙(30ml)  白糖1茶匙(5克)  盐1/4茶匙(1克)  白胡椒粉1/2茶匙(3克)水淀粉2汤匙(30ml)
 
做法:
 
1)腊肉放入冷水锅中,以大火煮10分钟,捞出稍冷却后,切片备用。豆腐切2cm大的小块,放入煎锅中,用中火双面煎成金黄色。青葱洗净切成段。
 
2)煎锅中倒入少许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香葱爆香,然后倒入腊肉,豆腐,调入蚝油,白糖,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后,倒入水(没过食材一半即可)盖上锅盖,用中火炖5分钟,带开盖子,淋入水淀粉搅均即可。
 
超级啰嗦:
 
**将腊肉提前在水中煮10分钟,即可以去除咸味,炒制过后口感又可以保持软嫩一些。
 
**腊肉和蚝油都有一定的咸度,因此请记得酌量放盐哦。
 
『分解ing......』
 
腊肉放入冷水锅中,以大火煮10分钟,捞出稍冷却后,切片备用。豆腐切2cm大的小块,放入煎锅中,用中火双面煎成金黄色。青葱洗净切成段。
 
来生我还做女人---【腊肉烩豆腐】
 
煎锅中倒入少许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香葱爆香,然后倒入腊肉,豆腐,调入蚝油,白糖,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后,倒入水(没过食材一半即可)盖上锅盖,用中火炖5分钟,带开盖子,淋入水淀粉搅均即可。
 
来生我还做女人---【腊肉烩豆腐】
 
这道菜不好看,但味道超好,我强烈推荐哈!!!!
 
来生我还做女人---【腊肉烩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