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圣诞礼物盒子饼干&雪花饼干

(2010-12-22 06:51:56)
标签:

圣诞节

饼干

爱和自由

烘焙

美食

分类: 饼干

 

圣诞礼物盒子饼干&雪花饼干
 

   今天继续圣诞的主题,一不留神,今年又做了不少饼干,这条路走顺了,脑子里就想不到别的圣诞礼物盒子饼干&雪花饼干

 

    上回做圣诞老人头时,我做了双倍的面团,一份做了圣诞老人头,另一份就是圣诞礼物盒子子了。模子仍旧全是自己做的,我提前想好了要做成什么样的,先画出来再剪下来,用时放到饼干面胚上后刻出来即可。

 

 圣诞礼物盒子饼干&雪花饼干

    本来没有做雪花饼干的打算,收拾模子时忽然间发现了雪花模,这时不做又得等一年,所以周末时弄了面团烤了一炉雪花饼干,可惜烤时忙活别的忘了看饼干,火有点大。

 

    昨天有朋友问我画这种饼干时需要什么工具,我没用啥工具,把糖霜放在裱花袋里直接就拿着画,线条粗细靠剪口大小和手的力度控制。

 

    原料:黄油60克、糖粉30克、盐少许、蛋13克、香草精少许、低筋面粉90克。

    表面装饰:蛋白糖霜、食用色素、金色糖珠。

 

    饼干坯的做法请看这里,这里讲下画法。

 圣诞礼物盒子饼干&雪花饼干

    圣诞礼物盒子饼干要先用蛋白糖霜铺底,趁糖霜未干时,将花纹画上去,这样等糖霜干后表面就会是平的。表面干后,用与底色相同颜色的糖霜勾边,最后画上丝带即可。

 圣诞礼物盒子饼干&雪花饼干

    雪花饼干更加简单,画出自己喜欢的画案后趁糖霜未干时在中间放上金色糖珠。

 

    能写的就这些了,有点太简单了哈,真不是我有意凑合,因为这种饼干就是简单,做过很多次了,实在也没啥可交待的了。

 圣诞礼物盒子饼干&雪花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