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包超人

(2009-08-04 06:54:25)
标签:

面包超人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甜面包

面包超人

 

    我昨天没上班,跟孩子一起在家养病(孩子发烧,我吃错了药),闲来无事,做个面包哄孩子玩。

    在网上看到个面包超人的造型,孩子非常喜欢,娘俩就一起玩面团,妈妈玩大的,孩子玩小的。我的大面团后来变成了面包,做完了台面上干干净净;孩子的小面团因为它时不时冒出的天马行空的小想法,后来又加了好多粉和水,把他那片搞成了大场面,台面上、地板上、他的身上都是糨糊,害得我在最后发酵的时间都没捞着看电视面包超人。面粉可比玩具便宜得多,所以不管多麻烦我都认了,希望以后他能出息成个“面包超人”面包超人

 

    原料(6个):高筋一号250克、细砂糖38克、盐2.5克、即发干酵母3克、蛋38克,牛奶140克、黄油25克。

    馅料:豆沙馅适量

    做法:

面包超人

    ⒈将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打至表面光滑面筋扩展后,加入黄油打至扩展阶段(图1)。

    面粉的关系,我的配方液体的量比较大,无论手揉还是用厨师机,开始阶段都会比较麻烦,请看图,原料刚和匀时是这样的,非常湿粘,多刮缸,也可以在一定时候手揉一小会儿,最后打到需要的程度是没问题的。

面包超人

    ⒉将面团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发酵结束(图2),将面团取出,排气后分割成6个60克/个的小面团滚圆,其余的面团也滚圆,松弛15分钟(图3)。

    ⒊松弛后的60克的面团擀成圆形(图4),翻面后包入馅料并封好口(图5),收口朝下放入烤盘中并压扁(图6)。

    ⒋将剩余的大面团擀开,用压模压出小的圆形(图7)(我用的压模是成盒的一套中第二小的),取3个小圆形面团放在大面团上并用手轻压,使结合紧密(图8)。

    ⒌将面团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发酵结束,表面刷蛋液,放2粒葡萄干做眼睛(图9)。

    ⒍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

    ⒎面包晾凉后,用巧克力笔画上眉毛和嘴巴即成。

面包超人

 

    前面写的我“吃错药”不是玩笑,经历写出来也给大家提个醒:

    我不小心抠破耳朵引起感染导致了发烧,医生给开了一种有退热效果的中成药和一种抗生素。当时医生知道我以前吃过那种中成药,就没跟我说要吃多久,说明书上也没有写,我就坚持吃完了一盒,吃的时候胃不舒服也没去在意。

    五天后复查血常规时,发现白细胞降到了正常值以下,去血液科看时才知道,那种中成药退烧后就不能再吃了,吃多了会杀白细胞,而且临床上曾经有吃那药引起胃出血的病例。我竟然吃完了一盒,竟然胃不舒服也在坚持吃,竟然到现在只是白细胞低,幸运啊!幸亏当时没要求医生多开一盒,不然我肯定会全吃了,然后说不定我现在就躺在消化内科的病房了。

    幸运的事不会常有,所以吃药一定要谨慎,不要因为跟医生熟,不要因为自己曾经用过某种药物就掉以轻心,用药前不妨跟医生多啰嗦几句。还有,现在好多中成药都是复方制剂,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单纯,不能过于相信它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巧克力甜心
后一篇:芒果芝士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