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三核狂虐尼克斯有利器

(2012-11-24 23:14:43)
标签:

nba

火箭

林书豪

哈登

尼克斯安东尼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火箭三核狂虐尼克斯有利器

    NBA新赛季开启以来,尼克斯开局大放异彩的拿下了6连胜,一度给人们以不可抵挡的势头,但是随后就先后输给掉三场客场的比赛,而最近更是在客场迎来两连败,分别输给小牛和火箭,真是令所有人大跌眼镜,放弃林书豪的尼克斯败在了林疯子和哈登手下,证明火箭的优势是尼克斯的克星。

   火箭从姚明时代之后一度沉寂,当初引来林书豪也被很多人不看好,但是哈登如约而至火箭瞬间就有了更多的展望,即便新赛季也曾经历低迷期,但是这是球队在成长,被人质疑的林书豪终于面对老东家祭出出色的表现,书豪成为记者围绕的焦点人物,以至于单独开了小灶专门采访,一如过去记者围绕姚明一般,由此可见火箭的崭新时代还是有多不可预测的潜力的。
 
    上赛季林书豪因为再尼克斯出色的表现成为众所注目的焦点,但是两大巨头回来就质疑林书豪的实力,由此导致后者离开尼克斯投奔火箭,即便尼克斯此前8胜2负战绩不俗,就是以更为出色的表现送给尼克斯新赛季第一个两连败,这样的气势和火箭自身超常发挥有关,于林书豪对于尼克斯的了解也有关,何况林书豪身边还有绝对稳健的哈登,小鬼当家的好戏还会接着唱下去。

  这场火箭主场的比赛吸引了70名记者,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各种原因有几种,第一是上赛季林书豪的表现足够抢眼,新赛季第一次面对尼克斯就有大的文章可写,但是他们没有想到林书豪率领的球队在出场拿下了尼克斯,因此更激发了记者们的热情。和记者们的热情相比,火箭球迷的澎湃心情以及喜欢林书豪的球迷们也更是激动而幸福。

   除却感情上的交集,“哈林组合”的强势是不可忽略的环节,尼克斯上两场败仗输给灰熊95比105,分差是10分,输给小牛是11比114,只有3分落差,但是败给火箭却是28分,火箭主场是131比103拿下这个强势对手的,并且迎来了自己的两连胜。

  这场比赛哈登33分,帕特森31分。林书豪出场35分钟砍下13分7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尼克斯方面只有安东尼得到37分,其他队友只有两人上双,而火箭6人得分上双,其中包括先发五虎将,可见尼克斯的冒似最强大的防守抵不过火箭猛烈的攻势,与此同时尼克斯骄人的进攻端也哑火了,只有甜瓜孤军奋战而已。

  这场比赛是涨时期的比赛,131分的高分是赛季新高,也是本赛季联盟常规时间内结束的比赛中所夺得的最高分,的确是值得雀跃的数据,让此前场均只丢掉91.4分的尼克斯一场丢掉28分的确是够给力的,而上一次火箭得到这样高分还要追溯到2011年3月23日火箭对阵勇士的比赛,当时火箭以131比112大胜对手。

    火箭这场比赛的命中率高达51.7%,三分球25投14中,尼克斯三分则是39中17,火箭罚球28罚25中,尼克斯罚球14中12,差距很明显。此外在篮板的争夺上火箭49比30,此外助攻和抢断上两队却惊人的一致,不过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尼克斯和火箭的差距了。

    另外从球星数据上对比也能明显看出差距,球队核心哈登砍下33分9助攻4篮板,而安东尼这是拿下37分和4篮板2次助攻,但是却有7次失误。帕森斯拿下31分4助攻并送出关键的4次抢断,而费尔顿只拿下17分8助攻4次失误。和林书豪13分7篮板3助攻相比,JR-史密斯12分5篮板5次犯规也有一些差别。

    火箭一方除了哈林出色,本场的精彩点还有帕特森,当两下相持不下的时候,是帕森斯连续得分并送助攻得手,球队打出惊人的16-6开局,这是足以令对手慌乱的,也是给主场助威的。如果说第一节属于帕特森的话,次节就是哈登在表演,带领球队打出12-0高潮,以72-57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就是成功了一半,回想赛季初尼克斯打热火一个蒙头转向就是这样的,火箭还以颜色如出一辙。

    比赛中的林书豪不是每节得分最多的,但是却是每节都能命中关键进球的,尼克斯的防守无法抑制他得分,第三节依旧大比分领先就是佐证,末节就是令尼克斯感到羞愧的时刻,火箭这一次是完胜对手了。赛后林书豪说在半场结束前他在拼抢中掉了一颗牙,由此可见林疯子是名不虚传了,放走林书豪火箭知错能改,而送走强势爆发的林书豪,尼克斯人估计也在懊悔不已了,要知道现在的火箭还稚嫩,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无疑会更强大。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 英超请点这里 篮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洲杯请点这里       伦敦奥运第一时间全程记录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