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a小美
bada小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3,096
  • 关注人气:21,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抹茶栗子蛋糕卷

(2014-09-29 08:02:36)
标签:

烘焙

抹茶乳酪

银杏叶

蛋糕卷

小美

分类: 甜蜜蛋糕

抹茶栗子蛋糕卷

  一直特别喜欢银杏叶,我们小区有片银杏树,有时下午遛狗狗时总会傻傻的盯它们很久,银杏树的叶片特别像小舞裙,好多片扎堆时感觉就像一群女孩子在一起嬉戏,取下单片有时会感觉像是一对缠绵的爱人,从青涩的相识相知到携手一起慢慢变黄变老。

  这次依旧是为秋天制作的手绘卷,手绘画我喜欢的银杏叶,用抹茶绿做过度,跟夏天说拜拜,中间夹入栗子乳酪的浓郁,还有一颗颗甜香的栗子,迎来秋意深浓,卷卷口感特别的协调,谁也不会抢夺谁的风韵。北京的秋很短暂,跟春天一样,美妙的景象感觉就那短短的几天,为小假期准备一款蛋糕或是几样小点心,出去旅旅游,看看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惊喜。

 

 

抹茶栗子蛋糕卷

☆☆抹茶栗子手绘蛋糕卷(直径28cm

银杏叶手绘卷材料:

蛋黄3个、细砂糖30克、低粉80克、色拉油40ml、牛奶60ml、香草精1大勺

蛋白4个、细砂糖60克、柠檬汁/盐各少许

抹茶乳酪馅材料:

奶油奶酪150克、黄油50克、糖粉30克、抹茶粉5克、温水1大勺

栗子奶酪馅材料:

栗子泥50克、奶油奶酪50克、淡奶油100ml、细砂糖10

其他:

色素橙、色素绿、熟栗子、糖浆(15克细砂糖和15ml水混合煮沸后使用)

 

 

做法:

 

抹茶栗子蛋糕卷

1 蛋黄加糖打至颜色稍白,体积稍大且浓稠。

2 加入牛奶、色拉油、香草精继续混合搅拌均匀

3 筛入提前过筛两次的低粉拌匀。

4 蛋白加盐和柠檬汁打至粗泡,加入糖打至中性发泡。

5 各取1勺蛋黄糊加入2勺蛋白霜混合拌匀,再分别加入色素调色。

6 装入裱花袋中,在铺油纸的烤盘上挤出银杏叶藤的图样,180度烤1分钟。

7 1/3蛋白霜与蛋黄糊翻拌均匀。

8 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翻拌、捞拌均匀。

9 倒入模具中,180度烤17分钟左右。

 

抹茶栗子蛋糕卷

10 蛋糕趁热去油纸,放网架上稍晾凉.(晾凉时上下都要盖油纸)

11 制作栗子乳酪馅,奶油奶酪软化与栗子泥混合搅拌均匀,淡奶油加糖打发后与栗子乳酪混合拌匀,放冰箱冷藏至稍硬后使用。

12 制作抹茶乳酪,抹茶粉与温水混合均匀,和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混合搅拌均匀。

13 蛋糕体表面刷糖浆,抹上抹茶乳酪馅。

14 再抹上栗子乳酪馅料,摆放上几颗栗子。

15 用油纸包裹住冷藏固定。这个卷卷上下两端直接往中间收拢就可以。

 

抹茶栗子蛋糕卷

Tips:

**手绘的图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绘制,使用时放在油纸底下,图案即可透视出来,然后在油纸上挤蛋糕糊。

**蛋糕烘烤时间根据个人烤箱而定,但这款蛋糕切记不要烤太久或是温度过高。

**烤好的蛋糕应立即取下油纸,并且要在蛋糕还有一定余温的时候就开始抹内馅,如果不马上抹内馅,需要上下加上油纸或是保鲜膜,防止风干。

 

抹茶栗子蛋糕卷

抹茶栗子蛋糕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