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永
王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0,754
  • 关注人气:15,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劝酒也是一种犯罪?

(2009-08-15 13:56:26)
标签:

酒后驾驶

公安部

劝酒

四个一律

摧残生命

品牌中国王永

杂谈

分类: 社会观察

劝酒也是一种犯罪?

冒险和辛苦是开拓者的命运

今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行为”。在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对酒后驾驶行为,一律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

昨日,公安部召开会议部署该项行动。公安部强调,对酒后驾驶的处罚实行“四个一律”: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我对此拍手称快!就像从不喝酒和赌博一样,我从不喝酒。主要原因是我认为喝酒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对人是一种摧残。

但高兴之余,也有无尽的忧虑。根治酒后驾车,必须从根治根深蒂固的劝酒文化开始。我强烈呼吁对直接引发“酒后驾驶”的劝酒者也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事实上,除了极少数嗜酒如命的酒鬼外,大多数人喝酒是被动的,是不情愿的,是痛苦不堪的。如果说酒后驾驶的人应该被处罚的话,那么那些劝酒的人是不是也应该受到处罚呢?劝酒的行为是不是也是一种犯罪呢?从这个角度上说,每天发生的我们身边的犯罪行为。

中国的酒文化根深蒂固,相信所有的人都有过切身体会,“酒文化”也是一个既古老而又新鲜的话题。酒作为一种交际媒介,迎宾送客,聚朋会友,彼此沟通,传递友情,发挥了独到的作用。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适量,是恰到好处。如果当这种交际成为一种痛苦和负担,就改变了喝酒的本意。

看看这些劝酒词,就知道我们的酒文化是以牺牲他人的健康为前提的。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铁,喝出血。感情铁不铁?铁!那就不怕胃出血!感情深不深?深!那就不怕打吊针!宁愿让胃喝球个洞洞,也不愿让咱感情裂球个缝缝!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来,整!这恐怕是很多人无奈心情的写照。

难道喝出血就是感情铁吗?难道培养感情就一定要以摧残身体为代价吗?

喝酒对人体的伤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残更大。

首先喝酒直接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其次喝酒伤胃,消化不好,体质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喝酒还会伤害心脏、脾脏,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血管病,中风和胰腺炎。喝酒会伤肾,造成前列腺炎,影响性功能。喝酒伤神经,经常酗酒的人会产生对酒的依赖性,脾气变得暴躁、不安。喝酒伤害容貌,经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皮肤也容易衰老……

在此,我大声的呼吁所有以劝酒为乐的朋友,请尊重别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呼吁那些痛恨喝酒的朋友,勇敢地向劝酒的人说不!

“想喝什么喝什么,想喝多少喝多少”。我们需要这样的酒文化。尊重他人,尊重健康,尊重生命,从文明劝酒开始吧!

专题:第三届中国品牌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