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

(2009-02-25 09:54:24)
标签:

心灵手巧

天生

练习

摸索

香菇猪肉

煎饺

分类: 温饱米面

  

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

冷空气过后难得的一缕阳光~

 

    俺很久没万面了,自然也很久没吃到可口的面食了。俺是典型滴双子座,俺可接受不了每天都一成不变的大米饭。周末出去疯玩的代价就是没有充裕的时间精心筹办自己的美食,于是只能看牢自己的馋虫,不要总是动不动跑出来,更不能总是在电脑屏幕前面垂涎三尺。

 

    俺滴忍耐力是有限滴,对美食诱惑的忍耐力更是有限。一日,俺心血来潮,起个大早去市场买了猪肉、香菇,晚上七点到家也挡不住俺对美食的向往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和面,揉面,再饧发。肉馅不要机器绞碎滴,那就俺自己剁。之后再切香菇碎,再准备葱末,搅拌馅料,之后擀皮,包制。这一持久仗打下来,俺真是累得够呛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劳累不说,俺在玩面的时候,严重滴发现俺自认为差不多的玩面技术居然下降了,看来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再好的技术也需要不断的练习和摸索才能趋于完善!看来继续玩面是俺近期该做的头等大事哈~

 

    近日,俺受周围强大的网络和朋友影响,个人爱好正在不断膨胀中……在爱好膨胀的同时,俺也看到了很多高手面对爱好的那种执着和勤奋,这比天生的心灵手巧要好多了。俺现在还不知道会膨胀到啥样,暂时不说了吧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

 

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

 

 

 

原料:猪肉500g 香菇300g 面粉 葱 姜 生抽 甜面酱 色拉油 盐 花椒粉 水

做法:

1. 和面

取面粉放入面盆中,取烫手水(大概60℃)慢慢倒入面粉中,一边倒水,一边用筷子搅拌,使面粉形成较小的面絮,之后用手将面絮揉成团,达到“三光”。面团上盖上潮湿的屉布,饧面20-30分钟。

 

2. 拌馅

猪肉洗净,剁成肉馅

香菇洗净,焯烫一下,捞出过凉,之后切成小丁   

葱姜少量,切成碎末

将猪肉馅、香菇丁和葱姜末放入盆中,再放入生抽、甜面酱、盐、色拉油和花椒粉,顺时针搅拌均匀,放置10分钟入味。

 

3. 擀皮、包制

面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饧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剂子用手按压成饼,左手拿着面饼旋转,右手拿着擀面杖,边转面饼边擀,成饺子皮。

左手拿着饺子皮,取一点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右手提起饺子皮的两边捏在一起,之后从左到右捏成褶,饺子就包好了

4. 煎饺      

饺子包好之后可以直接生煎,也可以熟煎。

生煎:平底锅内放油,稍热,把饺子码放在锅内,再放入少许水至饺子高度的二分之一,盖上锅盖,小火煎制(大概10-15分钟),使两面金黄色,即可。

熟煎:锅内放水,上屉,码好饺子,烧开水,之后十五分钟就蒸熟了。之后取平底锅,放入少许油,把蒸好的饺子放入,煎成两面金黄色即可。

  

心灵手巧不是天生的——香菇猪肉煎饺

 

 

啰嗦一下:

蒸饺或是煎饺,需要皮软一些,所以和面的水应该稍稍热一点。

* 洗香菇的时候,在水里加一些淀粉,浸泡一段时间,用手搓洗干净。焯烫之后,切成小丁,会比较好熟。

* 生煎需要用半油半水煎制,一定要小火。熟煎更适合剩下的饺子的处理,蒸熟之后,稍稍煎制一下,口味更好。

* 有人顾虑煎饺的油多,可以用厨房纸吸下油,再蘸着酱汁食用,味道好而且不油腻。

 

 

俺的玩面之路:

黄金菜饼饼

开洋鸡蛋饼

韭菜盒子

滑嫩角瓜馅饼

西红柿鸡蛋包&角瓜鸡蛋包

茴香猪肉煎饺

芹菜猪肉包

莲藕香肉饼

肉夹馍&刀切馒头

葱油饼

猪肉虾仁馄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