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小事儿学爱国——开洋鸡蛋饼

(2008-04-22 11:40:20)
标签:

美食diy

爱国

支持奥运

感动

敬佩

美食

分类: 温饱米面
    从小事儿学爱国——开洋鸡蛋饼
 
   
    新的一周是在漫天的春雨中开始的,大连的春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既不是骤降的倾盆大雨,也不是绵绵的江南细雨,这里的雨断断续续的,特别缠人,还好像是瞅准了大家上下班挤车的时间下个不停。胖达令不喜欢雨天,没有阳光,没有温暖,心情也会随着低落;胖达令不喜欢这样的日子出行,没法穿得干净整齐上班,一路走来只有满身满脚的潮湿和泥泞……
 
    这两天上班,胖达令一如往常一样站在拥挤的公车里,人挤得狠,栏杆上的把手都没有空的,胖达令一直以一个倾斜扭曲的角度站着,心情烦躁ing~从小事儿学爱国——开洋鸡蛋饼 车子在一站停下了,胖达令以极大的惯性冲了出去,又退了回来,我那个不好意思啊,为什么每次都是站不稳?这个破车~从小事儿学爱国——开洋鸡蛋饼 我终于站稳了,稳了稳神,我从窗户里看到到这样一幕。或许是出于双子座的好奇,我一直看完了这一幕。
 
    雨中,两个老人。其中一个老大爷一手打着伞,一手拿着一个长杆的小铲子,刮着路边电线杆的“牛皮癣”小广告。另一个老大娘,一手打着伞,一手拿着一个长杆的小刷子蘸着油漆,刷着电线杆上的黑色字迹。两个老人为了看得到电线杆高处的污渍,伞往后倾斜着,密密的雨滴都落在老人的脸上了,但是我却从车窗里看到他们的脸上都是自然的慈祥的笑容。这根电线杆收拾干净了,老大娘提起油漆桶,和老大爷一起向下一根电线杆走去。车子开了,我转头向老人们离去的方向看着,心底的某个角落有暖流流过~~
 
    这件在上班路上看到的小事让我一路上感触特多。现在这样看重物质的社会,还有这样的老人,不为利益,利用自己的时间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余热,让人敬佩。更何况早晨上班时的雨很密,老人却始终以此为乐,真的让我很是感动。当下说得很多的爱国、支持奥运,也可以用这样的“红心中国”“示威&游行”之外的小事儿来表达。美化环境,使城市变得洁净,是爱社会爱国家支持奥运的表现!谢谢雨天里的这两位老人,是你们的实际行动教会了我。
 
    呵呵,之所以写下来,绝对不是小题大做,是我的真实感受,愿与朋友们分享这份感动和启示~!今天上的是一个饼饼——开洋鸡蛋饼,是和梓晴那里学的。周末自己为了犒劳一下自己,就为自己一个人做了早餐,饼饼的卖相不太好,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从小事儿学爱国——开洋鸡蛋饼,自己的胃口得到满足了,嘻嘻从小事儿学爱国——开洋鸡蛋饼 在这里做饼饼的方子就不写了,别怪我懒惰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