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慈实素食
慈实素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30,490
  • 关注人气:10,5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你带来惊喜的夏季凉拌菜——豆腐酿青瓜

(2008-05-28 09:15:22)
标签:

豆腐酿青瓜

美容瘦身

排毒

凉拌菜

美食

分类: 开胃凉菜

给你带来惊喜的夏季凉拌菜——豆腐酿青瓜

血液毒素会导致循环障碍,血脂、血糖、胆固醇沉积在血糖壁上形成动脉硬化、血压不稳、心脑供血不足、肥胖、困倦、周身疼痛等症状,因此清洁血液毒素十分重要。微量元素对于我们身体健康十分必要,它虽然微乎其微,但成员众多,并且在血液中起着净化剂作用。


 大多数素食中都含有钙、镁、钾、钠,它们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生命元素,起着组织骨骼、牙齿,调节血液酸碱平衡与代谢,并协助消化及吸收维生素的作用;食用如苹果、豆制品、蘑菇等食物补充微量元素锌、铬、钒能降低胆固醇与血脂肪,有效对抗动脉硬化;含铜、金、银、锰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有粗粮、豆类、干果以及海藻、绿叶蔬菜等,多吃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液含氧量;人体缺锌可导致贫血、消化系统紊乱、免疫功能降低,且易患痔疮等疾病,因此适量吃含铁、锰、铜的食品如果仁、豆类有助于补血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黑米、豌豆等食物能补充有机铬、镍,可降低血糖、胆固醇,减少发生糖尿病的机率。


黄瓜具有抑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防止脂肪过多堆积分解转化为毒素。


今天这菜希望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充满创意的夏季凉拌菜,简单实用新颖。

 

给你带来惊喜的夏季凉拌菜——豆腐酿青瓜

                                           豆腐酿青瓜

 

 

原料
豆腐            

黄瓜              

素肉松           

海苔             

榨菜末           

香菜            

 

调味料
香油             

辣油              

 

制作方法

(1) 黄瓜洗净刨去皮(也可不刨),切成三段。然后分别在每个黄瓜顶部,斜向切一刀。用挖球刀挖出黄瓜籽,但是底部保留,不要挖穿底部备用。

 

 

(2) 榨菜是从超市买来的碎米。

 

 

(3) 海苔用剪刀剪成细丝备用。

 

 

(4) 香菜洗净切末备用。

 

 

(5) 豆腐放入开水中煮五分钟,捞起待冷,放入冰箱中冷藏醒1小时左右备用。

 

 

(6) 素肉松是买来的成品。

 

 

(7) 取碗,放1小块豆腐榨菜末、海苔丝、香菜末调味,用茶匙拌匀并且打碎豆腐, 淋入少许香油、辣油拌匀。用茶匙加入到黄瓜内,面上放少许素肉松用香菜点缀即可。

 

 

给你带来惊喜的夏季凉拌菜——豆腐酿青瓜

 

 

 

 

给你带来惊喜的夏季凉拌菜——豆腐酿青瓜

 

给你带来惊喜的夏季凉拌菜——豆腐酿青瓜

特别提示
爽口开胃,适用于夏季食用。豆腐放入黄瓜内不能太久,不然的话容易“出水”,夏季也容易变质,现吃现放比较好卫生。


如果用盒豆腐,买回来不要打开,放入锅内加水,水开后调小火煮10分钟左右,取出凉透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备用。(此方法夏季食用比较卫生,豆腐也不容易变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