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单煮意
简单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46,240
  • 关注人气:20,7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2010-01-20 08:17:37)
标签:

简单煮意

美食

家常菜

凉拌黑木耳

分类: 滋味冷菜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黑木耳,依附于朽木生长,形似人耳,色泽黑褐,故被取了这个很形象的名字。其质地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不但可作美味佳肴,还有很多药用价值。古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等。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之功效。黑木耳每百克的含铁量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量最高的,它能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天然优质食物来源。 近代医学研究还发现:黑木耳富含维生素K,具有显著的活血抗凝作用,能减少血液凝块,防止血栓形成。每天服用适量的黑木耳,对延缓中老年人动脉硬化的发生十分有益,对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具有较好的防治和保健作用,相当于每天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的功效。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副作用,而食用黑木耳没有副作用,所以更受到人们的青睐。


    用黑木耳与胡萝卜等其他蔬菜一起制作的凉拌菜,操作简单快捷,口感清爽脆嫩。特别适合作为节日家宴中的冷菜,它能够减少节日里吃多了大鱼大肉的油腻感,所以特别受到大家的喜爱。
 

 材料:黑木耳、胡萝卜、香菜、红辣椒、葱姜蒜、橄榄油、生抽、盐、香醋、糖。

 做法: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1 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剪去根蒂,撕成小朵;

 2 锅中放清水烧开后,入黑木耳汆烫3分钟捞出,用冷开水洗去表面粘液;

 3 胡萝卜去皮切成牛眼片,入沸水汆烫1分钟捞出;

 4 葱姜蒜切末放小碗里,植物油烧热后浇在上面烹出香味;

 5 按照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生抽、盐、香醋、糖调匀成味汁;

 5 黑木耳和胡萝卜一起放入碗里,将味汁倒入,撒上香菜末和红椒圈拌匀即可。

 

 


用黑木耳制做的其他菜肴: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鸡汁浸云耳            家乡咸肉炖百叶              荷塘小炒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药食兼用的黑色美味--凉拌黑木耳

     烟肉炒椰菜            丝瓜炒毛豆             素什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