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9,087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鲨鱼是科比明年的希望

(2008-06-16 07:44:31)
标签:

nba

科比

湖人

总决赛

凯尔特人

火箭

姚明

分类: 聊点篮球

他有着7英尺的身高和285磅的体重,在加索尔未到来之前他是湖人队的最大发现与惊喜,因为他对禁区的守护比西班牙人要强悍得多,并且在进攻端他给予对手的更富有侵略性和打击性,在禅师的进攻体系下,年仅21岁的这位小伙子在禅师的调教下已经成长为标准的NBA一流中锋。没错,说到这一般球迷已经猜到他是谁了,他就是在湖人三年的中锋小将拜纳姆。

http://img.sport366.com/upload/2008/06/04/083058484.jpg

小鲨鱼是科比明年夺冠的希望

拜纳姆在湖人三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得分与篮板成阶梯式增长,虽然这与他从替补到主力的上场时间是分不开的,但他个人的努力才是其有此成就的最大资本。上赛季拜纳姆的得分与篮板分别为7.8分和5.9个,而在本赛季出场的的35场中(有10场为替补),这两项数据爆涨至13.1和10.2。这种大跨越式的进步曾让他与外线的科比形成的很好的呼应,也让洛杉矶的球迷看到了湖人重整河山的希望。可惜的是这位小将在关键的时刻因膝伤告诉了本赛季,球迷应该相信,如果总决赛湖人的内线有拜纳姆在,再加上加索尔和奥多姆,绿衫军的内线又岂能占到便宜,湖人又怎会走到1比3的生死边缘之上?

拜纳姆的伤情是于北京时间1月15日确诊的,核磁共振显示他的左膝盖骨半脱臼,同时膝盖骨还受到擦伤,当时确切消息是至少要缺席8周,这样算拜纳姆完全可以赶上湖人的季后赛,可惜的是他的伤情恢复过于缓慢,为了对膝盖伤势进行复位和更好地保护,湖人宣布再次手术,从而让拜纳姆复出的希望彻底泡汤。

头两个赛季的拜纳姆攻守都显得十分赢弱,这与他强壮的身体条件是完全不对等的,禅师来到之后对他进行了重点的培养与打造,再加上天勾贾巴尔对他的指导,拜纳姆本赛季有了中锋的杀手锏——勾手,而且他的手感十分柔和,步伐比当年的大鲨鱼奥尼尔更为灵活,尤其让湖人感到兴奋的是,拜纳姆凭个人单打得分率达到34%。投篮命中率达到63.6%,同时罚球命中率也提升至69.5%,这都是他成为未来NBA一流中锋的最好铁证。

除了进攻能力的提高,拜纳姆的防守做得也可圈可点,本赛季场均篮板为10.2个,而且还是在28.8分钟内取得的,如果按48分钟来计算,他16.9个篮板球将排在第四位,而且其中有3个为前场篮板。另外,拜纳姆在28.8分钟内还能送出2.06次封盖,这才是拜纳姆能够成功守护湖人禁区的最大原因。如今的小鲨鱼羽翼渐丰,颇有重振湖人内线雄风的架势,湖人队作为一个有中锋历史的球队,期待着这个小鲨鱼的茁壮成长,帮助湖人继续追赶凯尔特人的总冠军记录。

请大家想想吧,当下赛季拜纳姆康复归来后,湖人内线是怎样的组合: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这样的组合在全联盟能找出与之匹敌的又有几支?而且从三人位置上来看,也不存在多大的矛盾,因为根据加索尔对抗和防守弱的特点可以让他打大前锋的位置,而奥多姆则更是个多面手,他打小前锋就更没有什么问题了,到那时再加上外线的科比,湖人的球员搭配和内线防守必会再上一个台阶。

今年湖人能够在没有拜纳姆的情况下打到总决赛,明年有了这位小鲨鱼,湖人离拿到总冠军的日子还远吗?

 

25岁的我决定让孙子看国足亮相世界杯

不用交易火箭也有三巨头   湖人80后为何败于绿军70后
NBA超级中锋只有3个半       科比越“独”离姚明越近?

阿尔斯通最该离开火箭    NBA十大球星绰号趣谈

麦蒂是嫁不出去的灰姑娘   孙悦加盟湖人不是梦

科比与皮尔斯是冠军风向标   停播NBA的真正内幕

火箭选秀大会难得好中锋    巴蒂尔该走野兽却难来 

80、90后是《红楼梦》兰董是《金瓶梅》

古代言情笑话 

真是笑死人(3妓女来月经)           真是笑死人(4和尚那玩意的硬度)

真是笑死人(5泡妞不给钱叫白丁)   真是笑死人(6见鸡行事)

真是笑死人(7底下硬)              真是笑死人(8秀才与妓女)

真是笑死人(9和尚嫖妓)           真是笑死人(10夫妻行房)

真是笑死人(11调戏接生婆)       真是笑死人(12小气鬼和酒鬼)  

真是笑死人(13女人忘带手纸咋办)  真是笑死人(14大夫医乳)

真是笑死人(15和尚道士争儿子)   真是笑死人(16儿做贼女接客)

真是笑死人(23新郎初行房)       真是笑死人(24怕老婆) 

真是笑死人(25妻妾分老公)       真是笑死人(26女婿戏岳母)

真是笑死人(27奸夫与淫妇)       真是笑死人(28嫂子与小叔)

真是笑死人(29嫂子和小姑)        真是笑死人(30酒醉行房)

真是笑死人(31公公偷儿媳)       真是笑死人(32婆媳守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