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汝祥-
姜汝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9,541
  • 关注人气:7,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颁奖典礼上李宇春拒绝假唱,为了啥?(图)

(2007-10-31 00:11:02)
标签:

明星动态

80后

李宇春

刘翔

新新人类

颁奖典礼上李宇春拒绝假唱,为了啥?(图)相关文章:

  刘翔的尊严在哪里?

  锡恩总裁姜汝祥专访:80后是最有希望的一代

  80后新新人类通向成功的四大法

 “80后”新新人类成功必问的十大问题

 

 

 

颁奖典礼上李宇春拒绝假唱为了啥?

    李宇春说:“在颁奖典礼上,对方要我假唱,我拒绝了。我说要么真唱,要么我离开,歌手可以忘词,可以唱错音,但不能连真唱的勇气都失去。”李宇春拒绝,究竟为了什么?是因为她是80后,藐视媒体的潜规则吗?不是,其实藐视潜规则的背后,是对这个世界真正的规则的遵从。任何的成功,实质上都是对规则遵从的结果。这才是李宇春可以成为新新人类的偶像,这才是她可以登上《时代》杂志的封面,被评为“亚洲英雄”的原因。

    我们在中国相互的称呼中,总要在人前面加上点什么,或者是职位比如什么长,什么总之类,或者是辈份,比如什么叔,什么老之类。

    而在西方,无论是谁,直呼其名是那么自然和亲切,相信这不是因为语言不同的缘故。我们不相信中文中,叫谁的名字有什么妨碍,真正妨碍的是我们内心深处对依附与被依附的渴求。

    碰到比我们强的人,我就通过依赖把责任交给强的人。因为我们在困难的时候,能人帮助了我们,那么在能人犯错误的时候,我们或者因为信任而盲从,或者因为欠他的而跟从,便是奴性!

   反过来,我们定了规则,比如交通规则,不管有没有警察,我们都应当服从!

服从规则有两个好处:一个是可以预测别人的行为,因为有规则,所以,我们可以明确预测其它人在同样情况下的行为,这样我们就会心里安定。另一个是个人自由,因为有明确的规则,这就使我们每个人在规则之内,获得了完全的自由!

    能够预测别人的行为,我们就获得了合作的基础,能够获有规则保护的自由,我们就获得了自主与独立。所以,规则并不是冷冰冰的条款,规则背后是另一种情感,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密,描述的就是这种规则与反规则情感!

     规则重不重要,规则好不好,答案已经很清楚,中国人对待规则的态度,是我们每一个人可以看得到,感受到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就觉得,看到李宇春这样的80后代表,如此遵从规则,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所以说,80后是很有希望的一代。

 

相关文章:

  刘翔的尊严在哪里?

  锡恩总裁姜汝祥专访:80后是最有希望的一代

  80后新新人类通向成功的四大法

 “80后”新新人类成功必问的十大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