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汝祥-
姜汝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9,541
  • 关注人气:7,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新新人类成功必问的十大问题

(2007-09-27 17:12:21)
标签:

产经/公司

分类: 理解80后:财富与成长

80后”新新人类成功必问的十大问题:

我想,我能!如果“不能”,那是因为“不想”! 

成功自有道理。

一个时代自有一个时代的成功逻辑,凡是彻底跟随我们在这本书中,所提倡的“两个先生两位女士”步伐去行动的人,都在从失败中走向成功,或者正在从成功走向成功。而在无数的不能背后,其实都隐藏着一个不愿意承担的理由,那就是“不想”

是的,我们在大多数时候说“我不能”的时候,实际上是在说“我不想”

 

请告诉自己,我想,我能,如果不能,那是因为我不想

 

那些仍然在失业或寻找工作的人,那些仍然在工作中找不到成就感的人,那些有点成就就止步不前的人,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把自己完全投入跟随时代,也就是“两个先生两位女士”的行动中,他们没有做到对自己负责。

任何一个时代,都存在一些似乎看起来命运不幸的人,他们并没有什么过失,他们似乎一出世就注定如此,他们就是不能掌握或发展一种绝对百分之百对自己负责的生活方式。但也有些人,他们即使身受遭受了严重的情绪和心智失调,比如象贝多芬双耳失聪却写出无数优美的音乐,只因为他们懂得对自己负百分之百的责任。

无论我们过去在经过什么,那都不重要了,过去并不会改变。假如我们决定想得到所渴望的,不仅要,而且是一定要获得我们所得到的,那么,请你立即行动吧!

请告诉自己,我想,我能,如果不能”,那是因为我不想

 

你会因为打开报纸发现每天都有车祸,就不敢出门吗?回答:怎么可能?当然不会,那叫因噎废食。

然而,我们之中是不是仍然有人在说,现在成功那么难,让我都不敢谈理想了。是不是还有不少人总在幻想捷径,要找保证百分之一百成功,而又没有风险的办法?

要记住,看到车祸发生的时候,无论你多么痛恨那些司机酒后驾车,多么抱怨那些警察不制止违章,都不会帮助你到达目的地,只有你相信,虽然道路多艰险,我还是那个会平安过马路的人,只要我对自己负责,就不必害怕过马路。

请告诉自己,我想,我能,如果不能”,那是因为我不想

 

所谓成功,就是在别人看到风险的时候,你看到的是风险背后的机会,风险越大,成功的机会也就越大。伸手就能够着的果子一定是酸的,否则,为什么会没人摘要轮到你摘?触手可及的财富一定会导致拥挤,最容易成功的道路反而最不容易通行。

要记住,我们所应付的问题是如何从无数的人群中脱颖而出?是如何在险峻的高山下如何到达顶峰?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如何拥有财富?商场与战场,只尽力是无济于事的,要尽全力才能够成功。

 

请告诉自己,我想,我能,如果不能”,那是因为我不想

 

远古时代人们都是以狩猎为生,后来慢慢养起了家畜,可是最大的生存条件是“水”,他们就开始问自己一个问题“如何弄到水”?于是他们沿河流而居。

后来有人问了一个问题:“如何让水流到这里”?而不是到处去找水,于是人类学会了打井,学会了修水渠,从此产生了农业。

提出什么问题,就得到什么结果,我们得到的任何结果,不过是我们不同提问的结果。“问题”好比一个方程式,控制我们的行为和可能的结果。而提问是什么?“提问”不就是“敢想”么!

请告诉自己,我想,我能,如果不能”,那是因为我不想

既然我们的人生是我们问的问题所决定的,那么,请花一点时间,认真回答下面这些问题吧,你的任何一个回答,都在影响着你的幸福、快乐、和财富:

1、这一生中,你的目标中最少一定要赚到多少钱?否则,就对不住自己!

2. 为赚到这么多钱,你觉得至少应当做什么?否则,就是在自欺欺人!

3,为赚到这么多钱,你准备付出什么代价?否则,如何证明你真的想要!

4,你以什么态度面对金钱?否则,为什么钱喜欢你而不喜欢别人!

5,你觉得赚钱难还是花钱难?否则,为什么是你富而别人穷!

6,你应当对什么心存感激?否则,为什么你总是好运而别人总是倒霉!

7,你长相守的理想伴侣是什么样的?否则,为什么妻(夫)好会是一半福!

8,现在,无论现在是几点,你准备接下来如何工作?否则,为什么是你而不是同桌的人成为老板!

9,现在,无论在做什么,你正在放弃什么吗?否则,为什么你能够坚持而别人已经放弃!

10,现在,无论是谁走过来,你开始微笑了吗?否则,为什么上帝给你财富而不是给别人!

 

 

公告:五年前,我在《差距》一书中对一些顶级企业作出了预测,现在哪些预言变成了现实、哪些没实现?五年后又会怎样?我将在我的博客上作出点评。于此同时,我们锡恩管理顾问公司旗下的锡恩·中国顶级企业战略研究院,将开启一个新差距的时代。我会挑选出中国最顶级的100家企业,进行跟踪研究,并预测这些企业五年后的发展状况。我们将与业界共享研究成果,希望更多的企业开放资料,也希望更多的网友积极参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