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会补上今天留下的缺口

(2020-09-04 15:35: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理财

股市

股票

【盘前预判】
隔夜美股大跌,纳指跌5%,主要是美股的科技股大跌。最近我的预判不大联系美股,因为A股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美股连续创新高,我们是走箱体,A股的科技股沉寂很久时间了。美股经过昨天的大跌,都在20日线获得支撑,A股三大指数也没有跌破20日线。

今天A股肯定是低开了,领先美股跌破20日线的概率很大,30日线能不能支撑得住也有疑问。今天最好的走势是低开走高,继续保持独立性,不过我看概率不大,关键看低开的幅度,如果低开幅度大,比如跌破30日线,可能就是一步到位。 

今天走势
9月4日(周五)两市大盘低开走高,收假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335点,跌0.87%;深成指报13656点,跌0.84%;创指报2732点,跌0.54%全天两市成交838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422亿元减少了1035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2.8%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1%

受外围市场影响,三大指数大幅低开在30日线下方,表现低迷。受消息影响半导体题材早盘大涨,食品板块大幅回调,白酒股领跌两市。市场氛围持续走差,多头无力反攻,赚钱效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科技股持续回暖,但是大盘整体依旧弱势回调,资金观望情绪提升,大消费、医药板块跌幅较深。

 午后三大指数出现回升之势,创指跌幅收窄至1%以内。第三代半导体板块走强,食品板块大幅回调,白酒股领跌两市。市场氛围依旧较差,但赚钱效应转好,个股涨停家数增多。尾盘,指数跌幅继续收窄,创业板尤为强势。盘面上,白酒、医药眼科等领跌板块小幅拉升。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氮化镓、光刻胶、NMN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食品加工、乳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半导体:晓程科技、南大光电、派瑞股份、斯达半导、扬杰科技、国科微等多股全线走强。中国计划把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写入正在制定中的“十四五”规划,在教育、科研、开发、融资、应用等等各个方面,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以期实现产业独立自主。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粘合,我前期一直指出,一根阴线就可以破位4条均线,今天三大指数全部开在30日线下方。从成交量观察,今天属于缩量调整。从MACD观察,日线还是绿柱,60分钟MACD死叉后,今天延续调整走势

【后市观点】
昨天我在本文指出:“现在上证指数一直突破不了箱体上沿,只能往下,现在下方第一支撑位是30日线,第二支撑位是60日线。从今年4月17日到现在,大盘还没有跌破过30日线,所以在这里可以低吸。今天我们在30日线下方低吸低价创业板个股,获得成功。

正如我今天早上预判的那样:“关键看低开的幅度,如果低开幅度大,比如跌破30日线,可能就是一步到位。 今天三大指数全部低开在30日线下方,而且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显示调整还在延续,但是,成交量萎缩  说明这里继续往下的空间不大。

整体看,短线资金依旧聚焦创业板,市场整体氛围表现较弱,短线情绪开始回落。妖股投机炒作要告一个段落,主板才能雄起。

8月30日我的文章题目是《9月份是一个先抑后扬的走势》,主要理由是因为箱体上沿3458点是一个很大的压力位。现在大盘正在走“先抑”走势,下周可以“后扬”,今天是一个普通缺口,下周会补上今天留下的缺口,到月底可能会继续缩量震荡,因为后面面临10月国庆长假。

【操作上】
目前的情况是创业板的成交量基本上能够维持在3000亿以上,和之前两市主板一直维持在1万5千亿以上一样,会导致热情太多,情绪也不会太差,这个时候可以重个股轻指数,但是一旦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缩量,那么就是短线资金开始离场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