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75,376
  • 关注人气:232,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2-22 15:3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上证指数第三次冲击3310点,还是没有成功。后市走势有三个方向,一是主板继续往上冲,带领创业板站上3310点;二是创业板拖累主板,跌破箱体;三是主板和创业板轮流转,维持箱体走势。

我认为,短期继续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比较大,因为现在是白马蓝筹拉升指数,内资玩玩题材还行,但不抗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成交量放不大,如果缩量突破前高3310点是不可能的,即使站上也是量价背离,也会下来。

【今天走势】2月22日(周三)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沪指失守33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深成指跌0.57%,创业板指跌0.74%。两市合计成交783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214亿元减少了1380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3%的基础上,今天继续萎缩了15%。

板块方面,毫米波雷达、卫星导航、造纸、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POE胶膜、钙钛矿电池、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下跌。

【资金面】本周一受消息面刺激,主板异动,量能小幅放大近4%,但是并没有站上“万亿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周末最大的消息面,就是沪深主板今天实行注册制。今天注册新规落地,大盘遇颈线位出现反弹,市场处于对新规的消化适应阶段。

全面注册制将正式实施,这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生态将产生重大影响,优质白马蓝筹、成长型科创企业将更多受到资金青睐,而绩差股、壳资源价值将持续走低。

【今天走势】2月21日(周二)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跌0.44%。两市合计成交921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498亿元减少了284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3.9%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3%。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煤炭、汽车整车、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手机游戏、传媒、饮料制造、ChatGPT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上涨。

【资金面】昨天消息面刺激,主板异动,量能小幅放大近4%,但是并没有站上“万亿”。昨天就说了,显示市场还是在犹豫观望。与炒作小盘股不同,拉指数、拉主板是需要量能配合的,主板行情站不上“万亿”成交量就很难持久。今天想缩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按照这个趋势,创业板估计会去考验去年12月低点,但是国证2000下周很快会企稳。所以在暴跌之后,各大指数会出现分化。暴跌之后,市场情绪修复还需要时间。今天的年线是在 3200点,还在往下走,下周在年线位置会有一个反弹,然后再跌。

【今天走势】2月20日(周一)大盘全天震荡走高,两市主板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06%,深成指涨2.03%,创业板指涨1.28%。两市合计成交949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141亿元增加了357亿元。量能在上周五萎缩11%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3.9%。

板块方面,家居家电、证券、ChatGPT、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药、医药商业、中药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800只个股上涨。

【资金面】今天量能小幅放大近4%,并没有站上“万亿”,显示市场还是在犹豫观望。与炒作小盘股不同,拉指数、拉主板是需要量能配合的,主板行情站不上“万亿”成交量就很难持久。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午后进场,全天净买入60.03亿元,连续3日净买入;其中,当天沪股通净买入58.0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99
(2023-02-17 15:3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先回顾一下我之前的预判,我的预判主要是建立在技术方面。

远的就不说了,本周二我指出:从技术上看,在冲击前高时,需要化解2个隐患:一是量价背离,二是MACD顶背离。从成交量看,今天大盘继续反弹,但是成交量跟不上,出现了萎缩,已经是量价背离了。后市在指数冲击前高(3310点)的时候,这样量价背离的走势是走不远的。

从MACD指标看,现在国证2000指数现在已经触发了15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三个级别的顶背离。明天上证指数也会形成一个15分时级别的顶背离,预示出现调整的概率越来越大了。如果出现调整,那么国证2000指数的调整压力大于主板。因为上证指数只是15分时级别的顶背离,而国证2000已经触发三个级别的顶背离。

昨天大盘再次冲击3310点未果,最高是3308点。结果是触发尾盘跳水,国证2000指数跌幅最大,跌了2.27%。有人还在说是牛市回调,我昨天再次指出:今天下跌股票数量超过4500只,年线还在往下走,怎么可能是牛市?牛市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牛市即使出利空,主力也会把把利空当做利好做。只有在熊市,高点就是出货的机会。
(2023-02-15 15:3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从技术上看,在冲击前高时,需要化解2个隐患:一是量价背离,二是MACD顶背离。从成交量看,今天大盘继续反弹,但是成交量跟不上,出现了萎缩,已经是量价背离了。后市在指数冲击前高(3310点)的时候,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或者还是站不上“万亿”,这样量价背离的走势是走不远的。

从MACD指标看,现在国证2000指数现在已经触发了15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三个级别的顶背离。明天上证指数如果继续缩量,也会形成一个15分时级别的顶背离,预示出现调整的概率越来越大了。如果出现调整,那么国证2000指数的调整压力大于主板。因为上证指数只是15分时级别的顶背离,而国证2000已经触发看三个级别的顶背离。

【今天走势】2月15日(周三)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7%。两市合计成交937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140亿元增加了233亿元。量能昨天萎缩6.6%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5%。

板块方面,ChatGPT、高压快充、东数西算、信创等板块涨幅居前,CRO、草甘膦、物流、盐湖提锂等板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