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送转和次新股还是一抹亮色

(2018-03-07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3月7日(周三)两市四大指数全部收缩量阴线。收盘沪指报3271点,跌0.55%;创指报1785点,涨0.69%。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海南板块、高送转和电力行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草甘膦、全息技术和钛白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284.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984.2亿元减少了699.4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29%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14%。

这几天本博一直在提示成交量,昨天指出:“今天上证指数放量近3成,再次站上了年线。所以观察股市走势,成交量是第一位的,指标可以骗人,成交量不会骗人”。可惜的是,今天没有再次放量,而是萎缩了14%,所以今天再次破位年线,这也符合我2月份以来的判断,《年线附近还要反复争夺》、《“维稳”不等于大幅拉升》。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再次指出:“昨天上证指数重返年线,今天又要考验能不能站得住年线了,昨天站上年线主要是周期股(煤炭钢铁)出力,在周期股扶摇直上的时候,创业板却走软。但是周期股仅仅是昙花一现,很可能是‘一日游’,如果今天周期股偃旗息鼓,那么就又是独角兽和创业板的天下,稳住指数做个股是最好的走势了”。

今天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一度上涨至3300点上方,在缺少其他蓝筹板块的跟进后震荡回落,午后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的资金流出迫使沪指由红翻绿,尾盘收跌。创指全天在半年线下方运行,部分短期资金逢高离场。从板块来看,尽管四大指数全部是跌的,但是高送转和次新股板块还是上涨的,在全盘皆绿的情况下,这还是一抹亮色。

现在盘面处于轮动交替中,操作策略上投资者不宜追涨短线涨幅过大的品种,可关注低位资金介入企稳的中小创个股。今天的个股的涨跌比是920:2326;36只个股涨停,(比昨天减少了21家),2只个股跌停(比昨天增加了一倍),不过我们今天的账户还是小幅盈利,超过了1400元,这主要是得益于我们现在持有的都市高送转和次新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