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1,594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2008-07-07 11:17:11)
标签:

上海

明珠电视塔

外滩

夜景

弄堂

周庄

蹄膀

全福寺

旅游

城隍庙

爱在中国行

分类: 行走江湖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一天上午我在办公室里上班,阿呆在MSN上问我:想去上海吗?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我说:还成,反正没去过.

阿呆:那咱俩明天就去吧?

我:什么,真的?!?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阿呆:恩

我: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阿呆:我都想好了,咱俩明天下班就去上海,我今年还有两张免票没用呢!坐下午五点的那趟航班.

我:成

阿呆:咱俩在上海住一个晚上看看夜景,第二天上午去周庄,在周庄住一天.第三天一早回上海,在上海再转转,然后坐晚班回家,如何?

我:OK

阿呆:看一下这个,介绍周庄的http://www.zhouzhuang.net/

我:好的

阿呆:对了,这一期的金鹏俱乐部的促销方案你什么时候给我?

我:==

阿呆:快点,下班之前必须给我.

我: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

没来上海之前我对它的了解仅限于东方卫视的介绍,上海给我留下的印象一直是,<<情深深雨朦朦>>里那种三十年代的感觉.真正来到了这里,留给我的印象如下:街道繁华,到处是人,夜景不错,听不懂的上海话,名不虚传的弄堂,公共厕所收费-五毛.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我们在著名的南京路,淮海路转了转,这里的商场一座挨着一座,大街上的美女帅哥还真不少.晚上都快十二点了,大街上还有很多的人.在外滩转了转,看了看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比较失望,没有想像中的好,也没有在电视上看的那么好,外滩附近比较乱,到处都是无照经营的小贩,还有租高倍望远镜,让你近距离的观察明珠电视塔.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弄堂里的万国旗.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著名的城隍庙,规模比我想像的小很多,香火倒是很旺,没有进去,就在门口照了张照片.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从上海到周庄还是很方便的,有旅游巴士,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进入周庄需要门票,沈厅、张厅、迷楼、叶楚伧故居、澄虚道院、全福寺是这里的著名景点.

刚到周庄的,阿呆给我买了一件旗袍让我换上了,他说这样比较有感觉,旗袍很便宜才50块钱.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纺织店,卖的都是粗布衣服.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绣花鞋店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编制店

虽然周庄保留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以手工业为主的店铺,还是觉得里面的小商小贩太多,买什么的都有,有点乱,商业味道太浓厚,没有了江南水乡的那份宁静秀美,有的只是商业和人了,这也许是中国旅游景点的通病。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周庄的最大特色-万三蹄膀

这里走几步就是一家买蹄膀的小店,放眼一望到处都是蹄膀,我不仅在想这里每天要杀多少只猪呀!

万三蹄膀我吃了,味道一般.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湖上划来一支橹船,摇橹人有力的臂膀、橹船发出的节奏分明的吱吱声,有时船夫还会唱上几句.照片上应该是鸬鹚吧?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周庄不愧为第一水乡,湖水将周庄环抱.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我在沈厅的厨房里推回磨.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有“水中佛国”之称的全福寺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从周庄回上海时在路边看到一座塔,它的出处和名字,偶不晓得.

         不过如此---逛上海,游周庄

做个鬼脸结束此次旅行吧, 同样是依水而建的城镇,我更喜欢丽江古城.我明年还要去丽江.

照片拍摄于一年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