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75,071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空头“响指”从这里打出力度

(2018-11-10 17:18:18)
标签:

大盘

底部

z

a股

一周平淡的行情在周五被打破。沪指从112日阳线构筑的平台“退守”,回到20日均线。领跌的指数异常清晰,恰好是之前日线震荡状态偏强的上证50000016),为什么说上证50000016)偏强呢?我们来看一下指数之间的对比:警惕!空头“响指”从这里打出力度

 

沪指大盘是震荡下行,低点不断下行,A股大多数指数都是这样运行,但是上证50000016)却是箱体震荡,很长时间低点不再下移。上证50这个指数的特点就是以权重股为主,从风格上属于权重蓝筹资金的状态,从资金特点来看,一般权重蓝筹都是“国家队”、“大机构”去运作。这样叠加之前不断的政策利好消息,与市场指数所对应,“政策底”的观点还是比较有依据。

 

为何周五上证50000016)会大幅下跌呢?从上证50指数的构成来看,占权重较多的金融行业里银行股又占比较多。这里面跌幅居前的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都在香港上市”。比如招商银行(600036)、农业银行(601288)、建设银行(601939)、光大银行(601818)、工商银行(601398)、中信银行(601998)、交通银行(601328)、中国银行(601988)等。

 警惕!空头“响指”从这里打出力度

在上证50里跌幅靠前同样属于H股的还有山东黄金(600547)、海螺水泥(600585)、中国太保(601601)、中国平安(601318)、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交建(601800)等。很显然空头这次狙击A股造成短线波动,是通过香港市场发动的。回顾盘面在周五早盘,港股先开盘,A股后开盘,相关股票很多都是直接低开下跌。

 

这个“响指”打到A股“软肋”。

 警惕!空头“响指”从这里打出力度
 

第一,   很多在港股上市的A股公司都是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权重公司。

第二,   港股本身估值体系就比A股低,如果港股下跌自然会让A股估值进一步压缩。

第三,   港股资金构成与A股不同,大多数是国际背景,不遵从内地市场“政治正确”。

 

从对市场的影响来看,这种借助外来力量打击A股的方式多是有战略目的。比如之前沪指大盘始终守在2640附近震荡,1011日如何大跌失守的?因为美股大跌,全球恐慌。那么如何跌破“政策底”,给更多的资金去拿带血的“市场底”?政策已经出来了,没有直接利空,做空A股是有很大的“政策风险”。所以港股的用处来了。

 

那么根据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大家短线就需要特别留意港股方面“红筹股”或者“国企指数”的运行情况,有可能成为A股短线强弱的风向标。针对当前的市场情况,在A股操作的投资者又该注意哪些问题?目前A股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欢迎大家警惕!空头“响指”从这里打出力度收看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警惕!空头“响指”从这里打出力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