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3,388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宁静的KH小镇~

(2009-04-19 06:13:53)
标签:

欧洲

捷克

kh小镇

圣巴巴拉教堂

旅游

分类: 欧洲心脏的三颗明珠

人骨教堂所在地Kutna Hora,从前有着丰富的银矿,以其成为捷克境内继布拉格后最重要的商业重镇。随着银矿一点点的被挖完,小城也风光不再,虽无繁华之景,却也宁静安逸,充满了生活的闲静气息。宁静的KH小镇~    一辆列车刚刚离去,想必在这里工作也很清闲舒心吧! 宁静的KH小镇~     古老而又破旧的火车。有点破败,是小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宁静的KH小镇~    公共汽车到站,车门一开,司机和站前小商店老板热情的招呼几句,亲切融洽的场面就如透入玻璃窗的阳光,照着心里都暖洋洋的。汽车有点古老,乘客除了老年人就是游客了。宁静的KH小镇~    这家的“大锅盖”很漂亮呀~宁静的KH小镇~    小城最著名的建筑除了人骨教堂外,还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圣巴巴拉教堂。在小镇的铸币与贸易正值最繁盛的时刻,当地的居民就想盖一座教堂献给城镇的守护神——矿工之神圣巴巴拉,以求采矿与铸币过程平安顺利,特地请来布拉格圣维塔大教堂的设计师Peter Parler的儿子Johann Parler来设计教堂。但建造期间因为经历战争与财务吃紧的窘境,这座代表了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历经500年才建成,现在可以算是欧洲最壮观的哥特式教堂之一。现今里面主要存放了以采矿为主题的晚哥特式的壁画,毕竟这个城市的兴衰跟采矿业特别是银矿开采的发展密不可分。宁静的KH小镇~    教堂尖塔共有27座,雕刻装饰精细,总体看来又很壮观。宁静的KH小镇~    教堂坐拥一大片绿地,后面的小房子是既是商店又是旅游信息中心。宁静的KH小镇~    教堂院外的道路是巴尔波尔斯卡街,路旁的石造矮墙上竖立着13尊1703——1716年间耶稣会教士制作的圣徒雕像。宁静的KH小镇~    沿着山路往下走,可以进入市区。宁静的KH小镇~    我们在informacion问当地的特色餐厅在哪里,工作人员的回答是,我们小镇上的每家店都是特色~于是我们也就随便找了一家吃午饭。宁静的KH小镇~   都说吃捷克菜要配着当地的啤酒才够味儿,可惜还是不喜欢呀,尝尝吧!宁静的KH小镇~宁静的KH小镇~    穷游上查到的特色菜在布拉格没有时间吃,在小镇上也算一饱口福。我们点了一个Svicková,Gulás,都是肉配酱汁的菜肴。白色的就是Dumplings,像我们的馒头一样。深颜色的是炖牛肉的,咸咸的。浅颜色的是牛肉片,酱汁是甜甜的,配一点奶油花。宁静的KH小镇~    捷克的厕所基本全部收费,到了这里也算得到了证实。不懂语言就是不行,我本来以为即使消费也要再花钱上厕所呢,谢谢伤花飞哥哥的解释,害的我差点误导了大家,只要在餐厅吃饭上厕所是免费的!宁静的KH小镇~宁静的KH小镇~    和布拉格一样,小镇也是石板路铺砌起来的。不管是大广场还是小街道,始终静静的,享受着人们的安逸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